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深广传媒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6:24 新浪娱乐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陶红和陈建斌看片花 邓婕的指挥力超强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张国立《亲兄热弟》媒体见面会笑谈剧情内容
“三弟”谭洋看片花 陈建斌不善言语 刘燕军谈表演难度大 陈建斌开心看片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彭三源:对,生活真是灵感的来源。不管写了什么,都是挺浅薄的,生活是博大精深的。

  主持人:太谦虚了,太谦虚了。

  彭三源:真的,我很高兴有这么多大腕、明星演这部戏,而且一个顶一个,一个萝卜一个坑安在我在剧本中设计的位置上,我特别高兴。

  主持人:其实你自己本人最喜欢这个故事当中的哪一点呢?

  彭三源:最一开始我们讨论剧本的定位是特不怎么样的哥三,拉扯一个更不怎么样的老四,然后他们都变成了好人,这是特别特别好的一点,特别适合写戏,特别动人。如果将来这部戏能够“骗”一点人的眼泪,是因为这一点。我开始写剧本定位就是三个中等生,拉一个差生,然后四个人合在一起,竟然变成了中上。这样的哥四个,剧中的大嫂跟二嫂说,这哥四个,单看哪个哪个都挺讨厌的,一个顶一个不是东西,但是如果四个搁在一起真是一个好人。

  主持人:一个好人分成了四半?

  彭三源:是四个人搁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好人。

  主持人:其实这四个人站在一起最吸引人的就是打打闹闹之间,或好或坏之间流淌的那股血液当中延续下来的东西。

  彭三源:对,血缘关系中带来的一种天然的亲情,而这种亲情是在现代社会中逐渐被淡漠的,这部戏呼唤是生命中本源、本真天生具有的亲情温暖。

  主持人:其实这也是大家所渴望的。虽然在慢慢慢慢淡了淡了,因为大家都在过自己的生活,可能家族的观念越来越淡,其实大家心里还是很渴望一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生活。

  彭三源:对,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孤单的,但是还是希望有亲情,几个人在一起还是温暖的。

  主持人:接下来就请导演谈谈。导演黄力加先生,黄导之前的作品有《神医喜来乐》、《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今天导演来晚了,为什么?

  黄力加:我在拍戏。

  主持人:对,忘了这事了。

  黄力加:大家说了好多感谢的话,我也得说这两个字“谢谢了”,谢谢了”,

  主持人:三个字,导演。

  黄力加:我真的感谢发行人、制片人给我这次机会,我也感谢三源女士呕心沥血地奉献了这么一部剧本,我还感谢国立老师、邓婕老师、建斌老师、陶虹老师加盟我们这部戏,真的很感谢很多人。我还感谢我们摄制组中的每一个人。从场工一直到主创立一,他们都付出很多劳动。关于这部戏,我恐怕要说两点,一个是刚才说到三源在写的时候,她感动了很多人。实际上我们首先被感动,我们真是投入了很多感情,在创作当中尽可能把这部片子拍好,这是一点。

  另外一个,刚才说到大家真是哭得稀里哗啦,这是动情的时候。当然也有很多让忍俊不止的时候,观众所以会喜欢这部电视剧。说它是极品,我还不敢说这句话,但是它是一个大家非常喜爱的精品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至少是上品。

  黄力加:应该说是上上品。

  主持人:给你个台阶就往上走。

  黄力加:好,谢谢大家(鼓掌)!

  主持人:接下来就是几位主演了。

  张国立:首先我要感谢媒体朋友,近几年戏很多,他们每天跑各种各样的发布会,今天又来参加我们这个发布会,真的很感谢。另外感谢新浪作为独家网络媒体对我们的支持。

  这部戏给我的感觉,因为我拍现代戏拍得少,它给我的感觉是生活气息是扑面而来的,你觉得这个事、这个人,你似乎能听到他的呼吸,那么近。但是三源把这个戏写得越近,你越觉得这个戏越特别满演,因为他们发生的这个事,你都觉得如果你演得不好,旁边就有人会给你提,老百姓就会说你不像,我们家邻居就是这样,他们是那样的,有这种感觉,特别贴近生活。

  我接到这个剧本之后,一直对这个戏投入了很大的热情,特别期待这个戏能够拍完,早点上档,和观众朋友能够早点见面。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这是四个男人再加上四个女人的一台热闹的戏,既有热闹的成分,又有亲情的成分,极贴近现实生活的一个现实题材的张强说的提倡的那种类型。

  我们已经拍摄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特别欣慰,欣慰能够有这么好的制作阵容。无论是老二刘燕军、老三谭洋,还有特别不是东西的四弟——陈建斌。我们这哥四个真是让你哭、让你笑、让你欣慰,让你觉得有一种心酸的感觉。再加上四个女人,离婚的老婆——邓婕、一心辅佐丈夫,让这哥四个整着恨不得走大好的路,也赶紧离开这个家的大嫂叫柳渊,还有一个小陶虹是三弟追了半天没追上,最后带着孩子嫁给了四弟陈建斌。每一个女人的到来都让这个家里起一阵波澜,让你觉得特别真实。还有特别不是东西的我的女儿,但是孩子也慢慢懂事了,都会看到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人物那么栩栩如生。

  主持人:都是那么不是东西?

  张国立:不,不,每一个阶段的感觉都让你感觉是那么真实,孩子有一段时间是很叛逆的。你说我这大哥当的,我这俩兄弟就不怎么样了,结果老三还得了白血病。老三得了白血病,恰恰我和老二跟他的血型都不配,让我们想起了小时候爹妈把一个弟弟送给了别人,就开始找这个弟弟。费尽周折把弟弟找着了,弟弟因为小的时候不懂事过失打架伤了人判了徒刑还在服刑,那时还没有刑满,我们就找他。弟弟冷冷不丁冒出三个哥哥来,在监狱里怎么这么长时间没冒出三哥哥来,一找到还是为了抽血,救一个人,你想人家怎么想?

  所以这个故事真是很好玩,等他出来诸多不适应,怎么能跟三个人不适合。再加上老三一直在家里都是最小的,我们一直宠着他、护着他,最后再出来一个比他还小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处呢?我是老大,老百姓家里像我这一茬的人,估计再小的没有了,像很多记者朋友家里也会有大哥、二哥、三哥的,或者是大姐的,在老百姓家里永远都是一个类似于一句老话“长兄如父”,就是那种感觉,想想这一家多难整!但真的这是一个好戏,非常好的戏。所以,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的心情,期待着这部戏有一天能够和大家尽早地见面。

  谢谢大家!(鼓掌)

  主持人:谢谢。这个戏是邓婕和张国立第一次合作现代戏是吧?

  张国立:是,是。她演一个离了婚的,第一场戏就离婚。

  主持人:请邓婕给我们讲一讲这个角色。

  邓婕:本来是不想说的,因为他们都说了很多了,重点的、不重点的都说的。我这个角色,一开始在这个戏的第一场就是我和国立离婚。为什么事呢?为一个不算很大也不算很小的事离婚,我觉得他挺窝囊的,和这个人过着很没有意思,就离了,其实就是赌一口气,也不是真没感情。

  离了婚以后,后来前老公家出了很多事情,老三又病了,又找回一个老四,还是从监狱里边出来,好多好多事。其实我始终还在关注他的生活,还在暗地里看着他们,而且也给予一些帮助。

  张国立:嫁给了林永健之后又关注我们,嫁了以后才关注。

  邓婕:因为老四找回来之后,见着大嫂,对大嫂的印象挺好的,说“大哥怎么回事,大嫂挺好的,你们俩怎么就离了呢?这事不行”,他就偷偷干预了,硬把我的二婚给拆散了,弄了一个三婚。

  张国立:你看这就更不是东西,看了大嫂一眼就觉得大嫂挺好,硬把家给拆了。

  邓婕:最后还是回来了。

  主持人:这个人是不是也有点刀子嘴、豆腐心的。

  邓婕:绝对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特别厉害,又打、又骂,但还是挺心疼他们这一家子,惦记着大家,挺好的一个戏。应该说是我拍电视剧以来,拍的第一个现代戏。从《红楼梦》以后,大家就认定我只能演古装戏了,部部戏都是古装戏,就没有演过现代戏。这部戏我刚开始接的时候,大家有点怀疑,我自己也有点怀疑自己。后来想不对呀,我为什么要怀疑自己?因为我自己也是现代人,为什么不可以演现代戏呢?后来我觉得我还是挺有信心的。

  主持人:这句话张国立应该考虑一下,你是现代人为什么要演古装戏?

  张国立:我有时候觉得自个儿就是古代人。

  主持人:哦,欢迎来到地球。

  张国立:谢谢。

  主持人:谢谢邓婕。按顺序走,老四,中间从监狱里捡回来的。

  陈建斌:对,捡回来,我不说了,他们都说了很多。

  主持人:你还是得说。

  陈建斌:我想说一个什么呢?我说今年挺好的,今年过得挺愉快的,今年是个好年,是我的本命年——狗年。我挺高兴,今年本来夏天很热,但是我拍这个戏的过程中,因为我跟拍戏的这些人处得都挺好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夏天过得还挺愉快,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来说,不虚此夏,这个夏天我过得很高兴。

  主持人:我们看完这个戏之后可以跟陈建斌同志再交流一下。接下来请小陶虹,小陶虹是后来嫁给了老四吧,你忘了吧,不会吧。

  陶虹:挺不容易的,到最后一集我看“哎哟,回家了”。

  主持人:刚才看片花,你跟老大还有点什么。

  陶虹:说得是(笑)。

  主持人:是什么关系,你那词是“张国立说你有老公,老找我干什么事似的。

  陶虹:不是,老大有操心病,老想把弟弟给我,我老使唤他,他那天就说你有老公啊?那你叫我干什么,我们家几个弟弟没有戏了,不管我了,把我扔在大街上了。

  主持人:这部戏你和他没有什么关系。

  陶虹:我们拍到半截的时候说我们俩怎么现在关系有点暧昧,说你还没有复婚,咱们再来点事,后来编剧没同意,制片人也没同意,还是老老实实嫁回给老四了(笑)。

  主持人:等于前面也是有一个婚姻,带着孩子过来的?

  陶虹:没有婚姻,说的就是这个女的挺各色的。

  主持人:有一个无婚姻子女?

  陶虹:对。

  主持人:违法啊?

  陶虹:啊?(笑)这事是啊,没有普过法这事。我这个角色等于是被人骗了,以为对方是单身,结果后来发现没离婚,而且根本就没打算离婚,就是想骗她给他生一个儿子,结果没想到生下来是一个女儿,就死活不要了。后来就硬撑过去,幸亏有老大和老四,幸亏是有老四,然后就嫁给他了。这个女孩特有心机,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挺着,后来看到这是一个靠山(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