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03 新浪娱乐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2)

梁振华和陶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我没有什么准备,所以说的不太系统,谢谢领导,谢谢各位!

  (鼓掌)

  主持人:其实张女士刚才一直在说感谢,我也要代表一部分的人群来感谢《神探狄仁杰2》这部剧,在第一部剧《神探狄仁杰1》播放的时候,我代表的就是单身女孩子的人群,我记得《神探狄仁杰》的戏都是探案的,而且晚上的场景特别多,而且都很恐怖,又杀人、放火,反正就这种很多悬念,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呢,一个女孩子在家里很想看,勾得我们很想看,因为拍得很有悬念,但是又不敢看,怕看了以后晚上一个人睡觉真的睡不着,老觉着这个门口好像有人在走动或者怎么样,所以呢,看这部剧也促使很多女孩子更加迫切的意识到告别单身的重要性,所以我想要非常感谢《神探狄仁杰》剧组。

  (鼓掌)

  当然说起来今天为什么要把《夜深沉》和《神探狄仁杰2》放在一起?都是和夜有关的,《夜深沉》顾名思义了,《神探狄仁杰》也是有很多夜的场景。另外我想现在是冬天来了,冬天大家都愿意在屋子里呆着,在屋子里呆着看电视剧就是非常好的选择了。我们非常相信《夜深沉》和《神探狄仁杰2》也可以给我们每一个人,不管你我是单身的,还是有着和睦家庭的,都可以渡过很多精彩的夜晚,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我这个说法?

  (鼓掌)

  好,我想刚才各位领导是从宏观上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两部剧,现在我们也看到了记者的镜头已经对准了我们的焦点人物,那就是我们两部剧的主创人员,所以现在我们就赶快请出《夜深沉》剧组的导演姚晓峰先生,制片主任贾晓晨先生,制片人李云镜先生,以及总策划刘铁男先生上台,掌声有请!

  (鼓掌)

  李云镜:对不起大家,我改一下,我是执行制片人李云镜,我们制片人是贾晓晨和高宁,请上台,然后策划是韩三维老师和刘铁南。

  主持人:都是关键性人物,我想在电视剧方面发展是没戏了,我已经得罪了几位大人物,我赶紧道歉。各位老师好!因为我这个稿子上面没对上号,所以和深沉比起来我确实比较浮浅,没有能够说对,给大家道歉!

  但是我还要继续的代表我们的媒体朋友问一些问题,我们知道《夜深沉》是张恨水的一个非常著名的作品,而且在1941年的时候也曾经拍过电影,是由周璇主演的,我觉得其实杨晓峰先生真的非常有胆识和魄力,把这部戏作为自己的处女作,当时怎么想拍这部戏的。

  姚晓峰:这个戏也是命题之作,当时是时代东华高老师他们正好有这么一个版权,然后找到我,我这里也要感谢他们当时有这个勇气来找我(笑)

  后来到了国际总公司贾老师这边也给予我大力的支持,还有魏总给了我大力的支持,让我能够第一次担当导演这个角色,来创作这个电视剧。

  主持人:其实我知道不管是什么,我们每个人的第一次都是非常难忘的,现在《夜深沉》作为一个作品,有人说作品像导演的孩子,他马上就要和媒体见面了。其实我觉得你应该给大家推荐一下,你觉得你的这部改编的作品和其他一些改编作品有什么不同?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姚晓峰:我觉得我现在比较自信的一点,就是说我们这部戏我认为是制作得非常精良和优秀品质的一部电视剧。从改编的角度来说,我们也是比较有新意的,我们并没有在原著的框框之内去创作,而是用了很多原著的精髓,然后我们赋予了它很多的现实意义,就是我们找到了很多与现实生活,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现实生活的对应和关照,我认为这是一部极具现实意义的民国历史剧,这可能就是我们这部戏的一个最大的特点。

  主持人:您说的现实意义就是我们现实中谈恋爱的时候,也可以找到一些经验和参照点?

  姚晓峰:我们每个观众看完这部戏以后,他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和他所熟悉的人或事。

  主持人:就是现实中也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情,那我一定要看。

  姚晓峰:另外还有两个最大的看点,一个看点,我们这部戏它是有非常好看的故事,我们因为改编已经在原作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放大和修饰,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阴谋和爱情的故事,它跟原小说的单一情节已经发生了质的的变化,它不仅有非常好看的故事,然后还有我们讲所谓的阴谋,当然有起伏跌荡的情节和丝丝入扣的悬念,然后还有令人感动的,我相信每个人可能看完这部戏以后,都会为我们所传达出来的真挚的爱情和感情,被他们感动,为他们流泪。

  主持人:说白了,是不是会把肠子看断了?

  姚晓峰:(笑)希望如此。

  主持人:大家小心哦。

  姚晓峰: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就是我们这部戏集中了一大批国内现在最优秀的一流的演员,现在他们大部分都坐在台下,这可能是我们现在国内的电视剧里非常少见的。因为我们这部戏最精彩的就是会聚了这么多国内最优秀的演员,来同台演出。我想不仅是我第一次当导演的人的荣幸,也是所有观众的福气,因为现在能看到这么多好演员同台演出,能够把他们精湛的表演艺术展现给大家,这种机会太难得了。

  主持人:看到他们之间互相碰撞和交流,对于我们观众来说也是可以一饱眼福了,对于我们眼睛来说也是一个滔天大餐了。其实刚才导演也说了,他做的是一个命题作文,我就要问问出命题的老师了,其实张恨水的作品是有很多受欢迎的,包括在我们央视八套《金粉世家》都是有很好的收视率,这次怎么想到要把这部作品改编成电视剧和观众见面的?

  高宁:这次我们做《夜深沉》特别庆幸的是能够跟国际电视总公司合作,不是客气,做这部片子除了我们在前期选择题材和腐化过程中间尽了一定努力以外,在操作过程中没操多少心,一不留神成了精品,还要感谢老大哥的提携。

  主持人:看来在幕后班底里确实是女人说了算,太高兴了。(笑)作为策划,我想问问您,和其他几部张恨水的作品改编成的电视剧比起来,这部作品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高宁:这个我觉得个人理解可能不太一样,还是大家注意周四晚上的那个开播,认真的去看,去个人品位自己的味道吧。

  主持人:确实也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不管怎么样,可以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觉就对了。我们再次掌声谢谢主创人员,谢谢幕后英雄,谢谢!

  (鼓掌)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2)
梁振华和陶虹

  主持人:刚才我们了解了一下,怎么会有这样一部戏和我们观众见面,接下来我们要了解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我们的演员他们都有哪些特别的感受和体验。

  接下来我们就有请《夜深沉》的主演上场,掌声欢迎!

  (鼓掌)

  这个阵容是非常强大的,不仅人数众多,而且是非常豪华的阵容,现在就有请主演陶虹以及《夜深沉》剧组的所有演职人员!在《夜深沉》还没有和我们见面的时候,他们特别来了一个闪亮登场。

  (鼓掌)

  我们请剧组成员给我们来介绍一下,好吗?

  剧组成员:这个我比较熟,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陶虹,这不用介绍了(笑),在剧中扮演月容。这是白荟,在剧中扮演枣花,这是韩童生,在剧中扮演田金富,王正军在剧中扮演反派刘明德,唐静,在剧中扮演田金富的爱人,田嫂,李明珠老师,他在剧中扮演月容的养母黄氏,孙宝光老师,是扮演剧中的宋子豪,何冰今天昨天晚上拍戏拍得比较辛苦没有来,让我跟大家说一声抱歉,并祝我们这个会能够开得成功。

  主持人:虽然何冰没有来,但是没关系,陶虹来了就行,我们让陶虹来揭秘,他不在的话有很多话更好说。我最想问陶虹的一个问题,作为一个普通问题我这个问题比较俗,但还是想问,因为在41年那版《夜深沉》中是金嗓子周璇饰演的主角,这次你来饰演电视剧版的《夜深沉》的那个角色你怎么看呢?

  陶虹:我没有看过那版,但我准备到时候补一下课,因为我很喜欢周璇,像《马路天使》里他表现得太棒了,所以我希望这个戏公映以后我再学习。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2)
陶虹

  主持人:其实我想问问,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对于你来说,有没有什么比较大的挑战?因为我们知道它是一个戏曲演员,要唱戏,有很多舞台表演的一些环节,而且是戏曲方面的。以前你学过京剧吗?

  陶虹:没有,就在学校的时候学过一点点声段,中戏都会教一点。

  主持人:我现在声道越来越好了,看来这个学习是很重要的。

  陶虹:本来他们第一女主角想找一个会唱戏的,问我想不想演枣花?我说我看看,后来又告诉我

  主持人:你觉得你的表现怎么样?

  陶虹:我觉得我努力了,从这部戏开机前三个月,谢老师教我,而且对这个要求不是说教学校里的小孩儿,没关系,一点点教就是了,这个是必须出成果,马上就要演出来给大家看。其实谢老师真的为我们这戏做了很大贡献。

  主持人:所以说在戏外对你帮助最大的应该是谢老师了,但是在戏里我们也知道,其实月容也是挺幸运的一个人,也是经常有人帮助她,有一些贵人,在戏里最刁难你的人是谁?

  陶虹:最刁难我的人?哟,没来,其实也是帮着我的人,但是最开始是害我的人。

  主持人:对你帮助最大的男士是谁呢?

  陶虹:我觉得真的让月容实现她梦想的人应该是刘明德,但是这不是一个好人。

  主持人:是吗?站到前面让我们看看到底是坏人还是好人。为什么不是好人?

  陶虹:虽然她实现了她的梦想,但是是用卑鄙的手段来实现的。其实我觉得他的这个角色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他也是很多矛盾冲突展开的一个点。

  主持人:我其实觉得您长得还挺憨厚的,挺帅的,您演一个比较奸的角色,您觉得这样更过瘾,还是说应该形象跟你符合一点的角色你更喜欢?

  王正军:我觉得对创作来讲比较富有挑战性。

  主持人:我还想问一下,在剧中扮演的这个人物和原著当中的人物有没有自己一些新的发挥?

  王正军:说实话,张恨水这个《夜深沉》的小说我没看,我直接看的剧本,当时我想找小说看,后来我一想,还是针对剧本上自己去想象,去发挥,我不想受过去太多的一些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