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夜深沉》专题 >正文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03 新浪娱乐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实录

陶虹和梁振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夜深沉》《神探狄仁杰Ⅱ》首播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Ⅱ》即将登陆CCTV-8播出。11月7日14时,新浪娱乐独家视频图文直播了两部剧的首播发布会。以下为本次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是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世界影视博览》的主持人王梁,在这里我要代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对各位到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鼓掌)

  今年结婚的人特别多,因为听说今年什么事儿都是双的,所以是一个好年头,于是我们这个首播媒体见面会也要凑一个好事成双,所以今天我们是有两部大剧剧组的成员一起来和媒体的朋友们见面,希望我们能够借这个好彩头预祝这两部剧有一个好的收视率,也希望我们电视剧频道可以和各位媒体界的朋友有更加良好的合作。

  好,再次谢谢大家的光临。

  现在我要隆重为大家介绍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来宾,他们是: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经理、影视事业部主任魏平先生,欢迎!

  (鼓掌)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先生!

  (鼓掌)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傅思先生!

  (鼓掌)

  CCTV未来广告公司副总经理丁文先先生!

  (鼓掌)

  CCTV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华先生!

  (鼓掌)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制作部副总经理、《夜深沉》制片人贾晓晨先生!

  (鼓掌)

  《神探狄仁杰》第二部制片人张文玲!

  (鼓掌)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源先生!

  (鼓掌)

  北京时代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夜深沉》制片人高宁!

  (鼓掌)

  北京时代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夜深沉》策划韩三为先生!

  (鼓掌)

  另外还有我们《神探狄仁杰2》剧组和《夜深沉》剧组的主创及演职人员的到来,欢迎你们!

  (鼓掌)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实录
陶虹

  一直以来我们电视剧频道都在各位的帮助和支持之下越来越好,慢慢走向一个新的台阶,可以说我们电视剧频道的目标就是要做到让每一个观众都有每日看不停的那种欲望。所以今天呢,我们有两部重点的剧要和大家见面,在此之前我想还是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CCTV8电视剧频道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剧要和大家见面、要隆重推出呢?请看大屏幕。

  (播放短片)

  (鼓掌)

  主持人:刚才我们最后看到,说无限精彩尽在CCTV8,其实刚才我们有一个感性的认识,但是我想还要请出一个特别权威的人来给我们做一个详尽的介绍,那他也是我们大家的老朋友,也是说到电视剧频道一定会想到的一个人,那就是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先生,掌声有请!

  (鼓掌)

  汪国辉:我先抛砖引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下午两个戏一起的见面会,这两部剧都是中央电视台还有8套隆重推出的两部重点戏,一个是《夜深沉》,一个是《神探狄仁杰2》,首先我代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光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

  《神探狄仁杰2》是根据历史上狄仁杰的传说故事改编的,大家都知道狄仁杰故事在中国也流传了几百年,流传的很广。根据狄仁杰编剧的故事、影视作品有很多,但是我们《神探狄仁杰》这个系列应该是独树一帜,曾经2004年播了《神探狄仁杰1》,在当时同时段收到全国第三的好成绩,今年的《神探狄仁杰2》是在《神探狄仁杰1》的基础上原版人马创作的。根据审看以后,大家觉得和《神探狄仁杰1》比,《神探狄仁杰2》动作性更强,制作更加精良,也更具可看性。第一部戏当时观众反映男人戏多了一点儿,和尚戏多,这部戏增加了一些女演员,一些?妹,也更加丰富,这也是应观众要求,当然也不是故意的,因为他会起到人物的作用。我们一系列的演员,梁冠华、张子健等等这些演员演得都很到位。

  第二部戏,就是《夜深沉》,《夜深沉》是根据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通过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折射30年代中国北方下层民众的生活状态和情感经历,《夜深沉》是继《金粉世家》之后又一部张恨水改编小说的作品,这部戏从开拍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现在即将首播。

  《神探狄仁杰2》和《夜深沉》的播出无疑将在全国范围内给全国的观众一个很好的收视期盼,也将在全国范围之内掀起新一轮的收视高潮,关于这两部戏详细的情况,等一会儿我们剧组的导演,还有演员一会儿会跟大家面对面,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继《夜深沉》之后,八套黄金强档将为大家奉献《中年计划》、《大理公主》《妈妈的酱汤馆》,《中年计划》讲述的是人到中年面临的情感问题;还有电视剧《大理公主》,把电视剧观众带到了风景如画的云南大理,显示辛亥革命前夕富家小姐等等各种各样的人物,他们由于背景不同,不同的人生追求,选择了不同的生活道路,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的跌宕起伏的故事。再就是《妈妈的酱汤馆》是央视在06年度强力推出的又一部情感大戏,讲述了韩国青年安平元到中国寻亲的故事,显示了家庭的温馨和爱情的美好。

  这三部戏有望保持CCTV8年底的收视高潮,06年对电视剧频道来说是竞争之年,同时也是收获之年,凭借最庞大的高质量的剧目资源,CCTV8已经成为中国家庭每天最重要的娱乐选择,首先八套掌握了更多的独家电视剧资源,独播剧、首播剧、海外剧牢牢占据了电视收视份额前列位置。

  第二个,CCTV8实现了观众锁定的收视效应,频道各时段的排名都稳居全国前列。再就是单部剧,电视剧的市场竞争力由于这些剧的打造获得进一步提升。07年是一个新的开始,CCTV8在保持整体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准备让资源各个时段上的分布更加优化,把最精致的电视剧奉献给广大观众。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实录
陶虹和梁振华

  07年我们有一个新的举措,叫“四大支柱,三个亮点”,做到每一个剧组每一个节假日都有大剧,都有亮点,来支撑我们电视剧频道,提升我们电视剧频道的竞争力。

  当然,以上提到的仅仅是07年剧目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新的剧投放市场,我们现在手里审的也有很多优秀电视剧,我们将随时告满,将在8套隆重推出。总之我们对07年充满希望,06年我们经历了竞争,我们分享了收获,同时也为07年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2007年的电视剧频道我想做这样一个广告,那就是“2007年更多精彩,更多欢笑,更多辉煌就在CCTV8电视剧频道”,谢谢大家!

  (鼓掌)

  主持人:其实我借汪主任的话说下去,更多精彩,更多辉煌,当然也有更多期待。其实我们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也会给大家很多的惊喜,我相信大家现在非常想了解《夜深沉》和《神探狄仁杰2》的一些情况。所以现在我们赶快请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制作部副总经理、《夜深沉》制片人贾晓晨给我们做介绍,掌声有请!

  (鼓掌)

  贾晓晨: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和时代东华文化传播公司的领导,代表《夜深沉》剧组感谢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和未来广告公司为我们举办这场发布会,向新闻界的朋友们和广大的观众介绍《夜深沉》这个剧目。感谢各级领导给予《夜深沉》的关心,使它能够较快的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段与观众见面。

  其次,我要感谢《夜深沉》剧组的全体创作人员,感谢大家为《夜深沉》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今天《夜深沉》的主创人员、主要演员,凡是在北京的能来的都来了,可见大家对这个剧倾注的热情。

  在这里,谢谢各位主创人员和演员!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感谢今天与会的新闻界的朋友们,以前有句老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可是现在得改,改成酒怕也怕巷子深,再香的酒也需要好的包装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尤其是我们离不开新闻界的支持,在这里再次谢谢新闻界的朋友们!

  《夜深沉》是一部改编自张恨水作品的电视连续剧,张恨水先生的作品在当年就在社会上具有很广泛的观众群和适应性,读者众多,雅俗共赏,并因此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他的一席之地。我们选择张恨水先生的作品来改编电视剧,正是看中了他的作品的这个特点,希望也能给今天的电视观众带来一部雅俗共享的影视精品。

  目前这个剧在征集修改意见的时候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当然是不是播出以后能够得到公众的认可,还要收视率来验证。祝愿《夜深沉》能够获得一个好的收视率和社会反响,希望这个剧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欣喜和愉悦。最后让我们祝愿CCTV8无限精彩,无限精彩CCTV8,谢谢大家!

  (鼓掌)

  主持人:我们再次掌声感谢贾晓晨先生的发言,谢谢!

  (鼓掌)

  接下来我们要请上的是《神探狄仁杰2》的制片人张文玲女士,掌声欢迎!

  (鼓掌)

  张文玲:谢谢各位领导,因为我今天来得比较仓促,我也没有什么准备,今天站在这儿看到各位新闻界的媒体和各位领导,首先我代表我们剧组感谢这次中央电视台和未来广告给我们剧组这次见面会提供一个机会,感谢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领导对我们这个剧的大力支持。

  我们这个戏应该是在第一部播出以后,因为在播出以后的收视率是非常好的,当时包括影视部的编辑杜里老师也跟我们说,我们是否还要继续做下去?因为当时播的时候是正值2004年奥运会期间,在这个期间我们的收视率仍然创造了当时最好的收视率,在基于这个基础上,我们觉得在狄仁杰人物的塑造上也是我们古代人一个家喻户晓的,人人都知道的一个人,大家称为东方神探的一个艺术形象。尽管很多人都表现过了,但是我们一直对狄仁杰的这种崇拜和热爱,所以我们又决定再做第二部。

  在做第二部的时候我们也遇到了很多自己没有想到的困难,但是我们仍然有一个信念的支持,我们觉得有观众的厚爱,我们仍然坚持把它做下来,做下来以后在送审的时候大家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就像审片组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说的,中国有狄仁杰这样优秀的人物,我们感到我们做中国人很自豪。我们听到这种评语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做这个片子真是给大家能够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应该说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和我们做出了我们应该做的一点点贡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