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03 新浪娱乐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3)

陶虹和梁振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你理解当中的这个人物,你诠释的这个人物,一定等着看。

  虽然今天何冰没有来,但是我觉得你和何冰之间有很多的故事,不是绯闻,就是说之前在空镜子当中演一对夫妻,虽然后来离婚了是吧?

  陶虹我们俩还说呢,我们演什么都没好成,一次都没好成,所以就问贾老师,能不能有一个戏让我们俩好成(笑)

  主持人:这次因为时代背景比较突出,所以在两个人对手戏方面应该有一些新的东西吧,有没有最难忘的和何冰的对手戏?

  陶虹:今天也就是何冰没来,何冰要来你们应该让他唱一段,他其实是深藏不露,真的会唱戏。我们有一段戏唱的五家坡,他唱的真是有鼻子有眼,唱得太好了。

  主持人:真人不露相。

  陶虹:绝对是,他今天没来,你们就没福气看了。

  主持人:在这部戏当中,听说为剧本还争论过很多次?这是怎么回事呢?

  陶虹:因为这个戏毕竟是写当时那个时代,当时那个时代的价值观和现在差的很远,我们就在争论这个戏里面这三个男人到底谁是对的,谁是不对的?说这二和干吗追到上海来?不是让人成不了好事吗?老婆都大着肚子了,非捣乱(笑)

  主持人:那你俩是什么关系?在剧中?

  陶虹:情敌。

  主持人:原来你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让陶虹演不成枣花的人是吧?

  白荟:后来我说以后咱俩不能演情敌,一定要演一次姐妹。

  主持人:然后你们这对姐妹再和何冰发生了三角恋,又是情敌了,又不行了(笑)其实刚才也说到了,陶虹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辛苦,我相信在学戏的过程当中唱功也是大有长进吧,听说你可以给我们来露一手,何冰不在的时候就得你来了,下面我们有请陶虹演唱《夜深沉》的插曲。

  (陶虹现场演唱)

  (鼓掌)

  主持人:我知道何冰为什么不来了,你都唱得这么好了,他不敢来了(笑)

  观众:唱段戏吧。

  陶虹:戏就别唱了,听戏到剧里面看(笑)要不让谢老师唱吧!

  (鼓掌)

《夜深沉》《神探狄仁杰2》首播媒体见面会(3)
陶虹和梁振华交流

  陶虹:要不我和谢老师学一段吧!

  (谢老师与陶虹演唱)

  (鼓掌)

  主持人:太棒了,真是名师出高徒啊,听完唱戏就更要关注《夜深沉》了。好了,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谢谢各位演员,谢谢你们付出的辛苦,我们等待着看你们的精彩表现,谢谢各位!

  我看各位记者特别辛苦,一直举着机器,所以现在也让各位记者休息一下。我们要一起来看一段《夜深沉》的精彩片断,也算是再吊一下大家的胃口,请看大屏幕!

  (播放短片)

  我们听到屋里有一声枪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是什么样的人朝谁开了枪?我们要请神探狄仁杰来给我们断一断,现在我们掌声有请《神探狄仁杰2》的各位主创上台,有请各位!

  (鼓掌)

  主持人:首先钱雁秋先生是我们的编剧,各位站在这里,我是狄仁杰的粉丝,我就先以权谋私,我就想问问有了《神探狄仁杰1》在前怎么又想到有《神探狄仁杰2》的?

  张文玲:因为我们播出第一部以后,可以说是热爱狄仁杰的人是深入人心。作为一个古代的断案高手,被称为是东方神探,这样的话用我们原版人马再创作第二部的话,我觉得对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和我们文明程度,这些方面我们觉得是一个发扬和推广。

  主持人:就是说外有断案高手,我们有狄仁杰,所以希望我们的节目播出以后能够展现我们古人断案过程的高明。

  张文玲:我们在听取观众意见的时候,在第二部当中特别增加了女演员的戏分,这是我们两位女一号,叫江新颜,她是乔红,这是我们执行制片人也是制片主任刘爽,他也是演员,这是我们著名的人艺演员梁冠华老师。

  主持人:您就是传说中的梁冠华老师啊(笑)

  张文玲:你怎么刚认识啊?(笑)这是我们的导演钱雁秋,这是张子健,他们是一胖一瘦最好的搭档。

  主持人:我们这里很多的观众都特别想了解,第二部的狄仁杰和第一部相比有什么新的亮点?我们请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

  钱雁秋:首先制作人比第一部要更精,制作的规模更大,尤其是我们搭了很多场景,这现在在电视剧古装戏里也是不太多见的。第二,整个故事这一块更加曲折一些,更加复杂一些,然后人物更多了,而且整个故事也更好看了,但是整个风格上还是沿袭了第一部狄仁杰的风格,像你刚才说的夜戏多。

  主持人:那今天我们把两部剧放在一起,也是因为和夜有关,《夜深沉》我们知道名字可以看出来,狄仁杰很多很多的戏,比一般的戏比例高出很多都是夜戏,是不是出于一种营造氛围的考虑?还是说这些故事本身就是在晚间发生的?

  钱雁秋:首先一般情况下作案,很少在光天化日之下,月黑风高的时候,你说的这些也有一定的道理,也是为了营造氛围,气氛很重要。因为这种戏最重要的就是气氛,不是说你的故事曲折,这个很重要,但是你如果营造一个非常阳光明媚的气氛,这个气氛就错了,就变了,所以它一定跟凄厉,这种气氛营造出来才能有这个效果。

  主持人:第二部相比起来会不会比第一部更惊险,更刺激?

  钱雁秋:应该说是这样的,第一部应该说有一些比较平,但第二部这种都克服了。

  主持人:这里我想大家都非常关心梁冠华老师扮演狄仁杰的情况,因为我记得您有很多角色深入人心,有一些都是小人物,而且大家看见你就觉得是特别喜庆的一个事,这次也是对自己戏路的一个突破了。演狄仁杰,套用《夜深沉》这个话您变得深沉起来了,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这种感觉?

  梁冠华:是这样,按你的话我基本上是一个福娃,(笑)现在是夜深沉了。

  主持人:那在第二部戏当中,您自己觉得在表演上和第一部相比有没有一些创新?或者是顺应第二部戏的需要有没有一些突破?

  梁冠华:从人物的性格来讲应该是延续第一部的人物性格,人物没有变化,只是他所处的环境不同了,遇到的事件不同了,在这种不同的情况下有具体的区别在里面。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很关键,因为刚才汪主任也说了,第一部戏基本是和尚戏,第二部戏增加了一些女演员的戏分,这些女演员跟你有感情纠葛吗?

  梁冠华:要是有就好了(笑)要不然就是死对头,要不然就是跟我的助手,人家好上了。

  主持人:跟帅哥好上了(笑)说到这位和梁冠华在第一部戏当中就有非常默契合作的张子健,在这部戏当中你们还是扮演一个搭档的关系,你觉得在这部戏当中,你自己演的最过瘾的是哪一部分?

  张子健:最过瘾的今天早上在做节目的时候,我就在讲,我在这个戏里杀一个人的时候杀得最过瘾,结果最后可能这场戏是要拿掉的,因为有点儿血腥,但是我觉得是最有意思的。

  主持人:在这戏里你杀人、玩女人,坏事都干尽了。

  张子健:杀人杀不少,女人没玩成,都是一些比较含蓄的,再加上中间有一个阶段,剧情安排知道他是对手的,所以他本身情感的东西也有一点点收敛。

  主持人:我要看一下你和梁冠华的默契程度到底怎么样,你觉得你们俩最默契的那场戏,你们俩现在都想一下,然后你们分别说,你觉得你们俩最默契的哪场戏?

  张子健:我觉得我跟他最默契的就是早上我们俩说的一个事,其实不是一场戏,是延续第一部、第二部太多场都是这样的戏,就是一个案子快到结束的时候,他就要在那儿分析案情,然后分析案情他就要讲,主要听的观众就我一个人,我在他身后得跟着他,他分析,我得听,听他把这个案子终于讲明白了,我得讲一句台词:大人真乃神人也!所以今天我一说这个,他还不高兴,你说这大人真乃神人也你难受,我听着更难受,别人捧完我,我这表情也不好做。

  主持人:那您现在说一下,您做一个表情吧。

  张子健:这有点儿难,因为前面得有铺垫啊。

  主持人:就必须要有胡子才能出这效果。

  张子健:因为他没有那个铺垫,就会捧得很虚假,所以难度在于必须要听他讲完,确实要发自肺腑的说,所以这个比较累。

  主持人:已经看出表情了,我已经看出来了(笑)不用演了。没关系,也说明我们自己要想看最精彩的那部分,是要到剧里面去看,要到戏里面去看,看看他被捧完以后到底是什么表情,到底是不是心里美。我觉得难得这戏里有了女同胞,一定要采访一下,在这样的戏里,其实女孩子始终是不可能成为特别特别主角的,总还是绿叶,怎么样做好这个绿叶呢?

  女演员:一开始我就冲着做绿叶来的。

  主持人:就因为张子健帅是吧?

  女演员:对,还有胖哥,还有子健,所以无论说是怎么样一个戏分吧,或者是怎么样一个感觉,能够加盟到这个集体当中就很快乐,在一块儿。

  主持人:那你到底是演的这个角色是什么关系?

  女演员:开始是一个蛇灵那部的这么一个从小长大的这么一个人,后来被大姐打发到狄仁杰内部卧底,后来和他们相处时间长了以后就被他们那种温暖感动了,然后就弃暗投明了,有这么一个转变过程。

  主持人:反正听起来《神探狄仁杰2》是剧情更加的好看,而且剧情也是有更多的层次感,更加的丰富,并且我们有很多的男性观众还可以看到一些美女,女性观众可以看到一些爱情戏,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神探狄仁杰2》也是可以像第一部那样再创收视高峰的。再次谢谢我们的剧组主创人员,谢谢,希望以后见到你们更好的作品,谢谢!

  我看到有很多人离场了,真是为他们的离场感到可惜,因为马上我们还要进入互动环节。互动环节我们要提问一个问题,我们将送出的奖品有签名剧照和海报,现在是第一个问题。

  著名作家张恨水的作品曾有多部改编成电视剧,在CCTV8上演的有哪几部?

  梁冠华:《金粉世家》(笑)。

  主持人:还有吗?如果没有的话,就要把这份海报送给梁冠华老师了,您自己的签名海报(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