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桑子》第九篇:曲罢一声长叹(38-4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54  新浪娱乐

  第九篇:曲罢一声长叹(38-40集)

  第三十八集

  统战部门带来了老大舜铻回到北京的消息,舜铭吃了一惊,舜铭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大哥和七哥的恩恩怨怨之间……

  老七要和柳四咪结婚,二娘看不起她的身份,坚决不予允许。老七一改平日里的温驯,让二娘很诧异。

  老七向三娘诉苦,三娘建议他带上柳四咪去投奔在南京的大哥,老七觉得这个办法很好。他决定先让柳四咪过去,自己随后就到。并把均窑双耳瓶留给了柳四咪当作定情之物。

  顺福赶到金家报信,告知三格格被

国民党关进了监狱。众人担心不已,金载源却料定凭着金家的字号,没人敢把三格格怎么样。

  三娘带着丫丫去探监,却被轰了出来,她连忙去找老五想办法。老五上下打点关系,终于见到了受尽折磨的三姐。老五告诉三格格要去找老大救人,被三格格断然拒绝。他告诉老五,她就是被老大第一个抓进来的。

  三格格的事让金家上下都慌了神,金载源却依然自负。老七跪求父亲找大哥救人却惹得金载源勃然大怒……

  第三十九集

  老七长跪在书房里,任谁劝也不听,金家上下笼罩在一片悲切之中。

  金载源压住自己满腔的愤怒来到了南京,没想到老大却冷冷地告诉他三格格已于昨夜被执行了,金载源当即昏了过去……

  三格格的死给金家造成了沉重的精神打击,面对女儿的遗像,金载源告诉三娘,他要选一条三丫头走过的路。

  老七对老大的作为无比痛恨,他十分担心柳四咪的处境,决定急赴南京把她找回来。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在南京看到的竟然会是自己的大哥和柳四咪的婚礼……

  几十年过去了,老大一如当年般的冷酷绝情,老七和舜铭拒绝了老大的金钱,还对老大的种种倒行逆施反唇相讥,被击溃了的老大最终低下了头,他捧出了大红均窑双耳瓶,那里面装着柳四咪的骨灰。老七的耳边骤然响起了他和柳四咪当年唱和的《梦中缘》……

  金家的夹墙里发现了一个什么的楠木匣子。金家的后人们终于聚齐,楠木匣子被当众打开,出人意料的是,匣子里面是兄弟姐妹十三人早年的胎发……

  第四十集

  李丽英和舅子们完全不顾老七还病卧在小土屋里。老七对此无可奈何,他和舜铭一起留住了一只绿菊铁足凤罐,打算捐给国家。

  有人到金家来认亲,自称是随风的侄孙福根,舜铭无比惊讶。李家一伙人却兴奋异常,因为来人出手大方,有利可图。

  福根千方百计地打听慈禧驻颜的秘方,舜铭和老七不明白他想干什么。福根提出要去凭吊姑祖母,老七让舜铭陪同前往。

  一行人寻寻觅觅来到黄花山,令舜铭吃惊的是祖坟已无影无踪,矗立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水泥厂。福根煞有介事地打听了一通,然后就指鹿为马,拍起了资料片。惊怒之下的舜铭这才发现福根竟然是一个商业骗子。

  在金家,李丽英和两个哥哥得了福根的好处,想方设法地想要老七为对方的口服液题字。老七在得知真相后痛心疾首,大口吐血……

  老七被送进了医院抢救,李家人却还缠着舜铭要代老七给福根题字,舜铭压了一肚子的怒火终于迸发出来,她告诉对方,七哥是金家所有人的榜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采桑子--妻室儿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