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第八号当铺》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0:32 新浪娱乐

  第1集 富商韩家添丁

  千百年来,街头市井流传着一个传说:无论你有什么需求,只要你能找到第八号当铺,你都能如愿以偿。

  明武宗正德年间(公元1515年),右眼失明的杨员外携幼子走在夜深人静的街市上,一顶红轿穿空越境领着他们到了豪门巨厦前,杨大爷忐忑推开大门,再次访见「第八号当铺」老板,上次典当右眼救回布庄生意,这次却只能用儿子的脑交换万两黄金,以求赎回祖宅。

  老板想用孩子的脑救治心爱的兰婷。就在兰婷回复记忆的同时,当铺真正的主人愤怒地惩处了私自取用典当品的老板,烈焰焚毁了老板长生不死的躯体。

  时光流逝,清宣统年间(公元1909年) ,富商韩家门前锣鼓喧天,独子韩诺大喜迎亲。气宇轩昂的新郎,婚配士大夫门第出身又留洋的吕韵音,情投意合,人人称羡。

  洞房花烛,一对碧人两情缱绻,却闯进衣衫褴褛、偷窃食物的小乞丐,家仆们追赶而至,要送官严办,韩诺和韵音不忍,出言解救,小乞丐阿精被韩家收留。阿精家乡闹饥荒,家人饿死,无依无靠,管家韩通让阿精饱餐一顿,并分派简单工作要阿精送饭给正在钱庄工作的少爷。返家途中,迷路的阿精遇到春满楼的保镳豆子,因贪图

美食竟遭拐遍卖身,老鸨讶异阿精脸上丑陋胎斑,只让她当头牌名妓芙蓉的ㄚ头。韩家上下对阿精的失踪,只当是阿精另有去处。

  韵音身怀六甲,韩诺吩咐家仆以红高粱酿酒,想等儿子满月时开封庆贺。韵音信奉天主,多次引领韩诺到教堂认识神父,但韩诺只要靠近圣堂就头晕目眩。这天,新上任的白神父更让韩诺当场呕吐不止,一股不安的黑雾笼罩着韩诺的心头。

  韵音临盆,阵痛不绝,韩诺在房外忧心忡忡。一团诡异的黑雾冲入产房,韵音凄楚地惨叫着,刺痛着韩诺的心。

  第2集黑暗主宰控制韩诺

  韵音生下男婴,取名韩磊,韩家满堂喜乐。

  在春满楼的阿精一心想摆脱粗工重活的ㄚ头生活,于是她打扮得极尽夸张,强拉着客人争取出堂。芙蓉和众人发现阿精耍心机,要老鸨严惩她,众姐妹拳打脚踢,阿精遍体鳞伤直喊冤。

  信仰坚定的韵音抱着襁褓中的韩磊到教堂受洗,就在白神父进行仪式时,韩磊嚎哭不止。韩诺又感觉浑身不舒服,从韵音手中抢过韩磊跑离教堂。韩母心疼爱孙高烧不退,认为洋教堂透着邪气,韵音反驳并坚持引导韩磊走向天主。韩诺婉言劝说,要韵音尊重孩子的自由意愿,等韩磊长大自己选择。韵音心中决定要教导孩子认识天主。

  芙蓉气恼阿精不知自爱,枉费她用尽心思保护阿精不出堂卖身的苦心。阿精只求穿好吃饱,羡慕姐妹们穿金戴银,吃香喝辣的好日子。豆子讥讽阿精容貌丑陋,不如去第八号当铺用十年寿命换张脸。阿精深信不疑,四处打探第八号当铺。

  韩家钱庄,五岁的韩磊正一脸稚气地专心拨打着算盘。韩诺低头结帐,背后传出低沉声音说:“我已经选中了你,你不能违抗我”。韩诺怀疑声音出自儿子,韩磊天真地嚷着要回家,于是韩诺父子来到教堂接韵音。没想到,韩磊严辞要求韩诺不能再进教堂,更交代不许接近韵音。韩磊的突然转变让韩诺心悸担忧。

  阿精在街头巷尾中逢人就问第八号当铺所在,没人知晓。阿精被捉回春满楼,又遭讥笑毒打。阿精发誓要找到当铺,报复欺负她的人。

  深夜,韩家一片静寂,韩诺恶梦惊醒,担心韩磊安危。黑暗主宰借用韩磊身体,控制着韩磊,并选中灵魂偏向黑暗的韩诺,要他离开韵音,生生世世跟随服从黑暗主宰,震惊的韩诺不肯屈从。韩磊从屋顶上跌下,昏迷不醒,韩母听闻昏厥,韩诺知道这一切变故都是黑暗主宰导致的,目的是逼他离开韵音和韩家,效忠黑暗。

  厨房中众人张罗备餐,韵音亲自为韩磊熬粥。转眼间,竟只剩韵音,她着魔似地弯身投向炉灶内熊熊燃烧的蓝色火焰中……。

  第3集 韩诺成为当铺主人

  韵音被火烧身,痛苦垂危,韩诺认清只有自己效忠黑暗主宰,才能救护韵音母子。

  黑暗主宰得意地引领韩诺来到第八号当铺,要韩诺负责打理当铺生意,忠实执行收取人类灵魂的命令,直到黑暗世界统治宇宙。他将给韩诺生生世世永不损伤的血肉之躯、无尽财富和予取予求、自由来去的能力,韩诺表示需要时间考虑。

  韩诺要黑暗主宰保证他的父母妻儿能永生永世无忧无虑,遭黑暗主宰拒绝。于是韩诺与黑暗主宰交易,典当生生世世的爱情,换取韵音一生的幸福,再遇上能守护、包容她,且全心全意爱她的男人。韩诺痛苦地告别韵音。

  韩诺开始经营第八号当铺,金银财宝、房舍地产、佣人、家眷、人体内脏、四肢、运气、光阴,什么都收都要。物质的典当,只是引人上门的手段,最终目的是要人类的灵魂。这天,生意失败急需五千大洋周转的陈大伟前来典当,只想保护妻女却不知要典当什么的大伟,韩诺仅要他的怀表。黑暗主宰质疑这笔买卖不当,韩诺却认为大伟正直的灵魂值得投资。黑暗主宰欣赏韩诺的精明,并告诫他不能私下使用客人典当物,以免欲火焚身永世不得超生。当铺中仆役都是典当灵魂的躯壳,黑暗主宰同意为韩诺挑选一个有真实灵魂的人与韩诺为伴,韩诺坚持自己挑选,但人选须经主宰同意。

  春满楼中,芙蓉终于攒足了钱为自己赎身,即将离开青楼的她,心疼阿雪将被逼接客,要阿雪忍耐多为将来打算。阿精看着她们抱头痛哭,直骂两人有福不会享。

  韩家失去韩诺后,韩母重病归西,韩父身体也每况愈下。韵音扛起照顾韩家大小的重任,一边学习经营韩家的生意,一边寻找韩诺。靠着宗教的力量和白神父的鼓励,她死心蹋地的守护韩家,养育韩磊。

  韩诺眼见韵音的处境,懊恼自己当初的决定,心烦的他被车夫送到春满楼喝酒解闷。阿精认出韩诺,韩诺点名阿精陪酒。欣喜的阿精,得意洋洋地要求错愕的老鸨给她梳妆打扮。韩诺被芙蓉哀伤的琴声吸引,又目睹芙蓉自愿留下为不愿接客的阿雪赎身,还取出养老金五十大洋,交换阿雪的自由。

  阿精遍寻不着韩诺,豆子讥笑阿精自不量力,想和老小姐芙蓉争客人,阿精气愤不平,拔起小刀冲向芙蓉房间……

  第4集 阿精担任助手

  韩诺欣赏芙蓉舍身救人的侠义之气,又得知芙蓉无处可去,邀请她做合作伙伴,共同经营第八号当铺,并告诉她能永生永世保青春,不受病痛折磨。芙蓉狐疑。

  正气恼芙蓉抢走韩诺的阿精,听闻第八号当铺真的存在,要求韩诺选她当伙伴,要芙蓉让她。原本犹豫怀疑的芙蓉,见阿精又贪心抢夺,嘲笑阿精。阿精认为芙蓉抢了原该属于她的机会,失去理智地拿刀刺向芙蓉,芙蓉转身胸口正中刀尖气绝倒地。

  失手杀人的阿精,惊吓地抱着韩诺的脚,直呼她没杀人,她不要死。众人乱成一团,韩诺只能带着阿精消失,离开春满楼。

  阿精被带到第八号当铺,恳求韩诺让她留下当助手。韩诺刻意让阿精见识客人典当眼睛换取一生威望的过程,并言明助手工作就是要生生世世收取,并保管眼睛、四肢和内脏。没想到阿精竟认为这比洗茅厕轻松又能吃好穿好,全然没有退怯害怕。韩诺讨厌阿精的肤浅无知、心狠贪婪,黑暗主宰喜欢阿精没有对人类的恻隐之心,适合韩诺,要韩诺留下阿精,韩诺无奈。

  阿精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舒适大床上,更惊喜地看到镜中的自己,美丽动人,脸上的胎斑不翼而飞。得知自己可以留下后,更兴奋地喊「老板」韩诺是「老祖宗」。

  韩父病势严重,交代韵音不要再等韩诺,应该找个好人家嫁了。韵音坚定表白,不论韩诺是否回来,一辈子都是韩家媳妇,韩父辞世。韵音决定带着韩磊前往上海,心想韩诺曾提过要去上海扩展事业,或许能找到心爱的夫婿。

  韵音投靠表姐金桂,金桂婉转询问五六年来没有消息的韩诺,是否已另外成家。韵音相信重情义的韩诺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金桂安慰韵音,总有找到韩诺的时候。这晚,金桂丈夫陈大伟特别做东请客,为韵音母子接风。

  阿精发现第八号当铺有享不尽的美食,还有用不完的钱,更能随心所欲地来去自如。于是阿精像暴发户般地重返春满楼,用钱找人教训曾经欺负她的老鸨、豆子和姐妹们。胡闹之际,韩诺现身带走阿精,并警告她不准再回春满楼闹事,不准再见春满楼里的任何人。因为阿精对人世间来说,已是一个死人。

  第5集 阿精满腹经纶

  韩磊来到上海后水土不服,金桂请来女儿如娟的专属医生为小磊看病。赵医生初见韵音就被她温柔的风采吸引,语无伦次。赵医生要回诊所取药,金桂特意制造两人独处机会,韵音客气又生份地应答着。上海闹市,韩诺见到韵音和赵医生同乘一车,有说有笑,认为韵音已经找到幸福,遇到真心真意爱她的人。

  韩诺借酒解愁,阿精想安慰老板,韩诺不领情要她报告预约墙上客人的预约状况。阿精吞吞吐吐,承认自己不识字,韩诺无奈只得从头教阿精握笔写字、认字。

  赵医生从金桂口中得知韵音的丈夫已经失踪多年,亲戚们也希望韵音找个好人家托付终身,于是放心追求韵音,也用心照顾韩磊。

  阿精习字,疲惫不堪,决定逛街买新衣。阿精看到韵音和陌生男人(赵医生)走进教堂,一路尾随,却因无法靠近教堂而放弃。她逛进绸缎庄,发现老板陈大伟印堂发黑,一副要倒大楣的模样。韩诺得知后,明白主人中意阿精的原因。

  阿精以为少奶奶跟人跑了,韩诺伤心寂寞才来当铺工作,又认为自己现在所有的美貌和荣华富贵都是韩诺所赐,决定以身相许报答韩诺。韩诺冷峻地拒绝,表明两人只是工作伙伴,各过各的生活,要阿精开心过日子。阿精安慰韩诺不要因为少奶奶变心而难过,韩诺警告阿精不要多管闲事。

  赵医生细心地照顾小磊和韵音,金桂也在旁敲边鼓,希望韵音接受新感情。韵音面对小磊和赵医生的日益亲密,担心小磊长大渐渐懂事,终于表明心意,正式拒绝赵医生的追求。韩诺眼见韵音将幸福推开,质疑自己典当爱情,为当铺生生世世工作,却换来韵音苦苦等待,又有何意义?

  阿精拿着韩诺教她写的「韩诺」两字,穿梭典当物柜中,努力比对想找出韩诺的典当物和秘密,却阴错阳差地将「韦若」那团金光闪闪、有香气的典当物给吸入,惊慌的她不知该不该据实以告。目不识丁的阿精,竟出口成章,满腹经纶,让韩诺刮目相看。在发现阿精偷了前朝状元韦若的渊博学识后,韩诺告诫阿精将遭烈火焚身,阿精恐惧地恳求韩诺救她,韩诺犹豫是否该将错就错让阿精保留学识。

  生意清淡的绸缎庄来了一群人向陈大伟要债,帮忙管帐的韵音不知所措……。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