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第八号当铺》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0:32 新浪娱乐

  第16集 韩诺被金刚经灼伤

  韩诺大腿被金刚经灼伤,动弹不得,阿精焦虑万分。

  刘至芳要温馨努力劝孙卓回心转意,并嘲笑温馨想学服装设计要从基层做起,不要做白日梦。孙卓和Peter再找上回帮忙录制试听带的录音师,希望他能再帮忙重录,却遭拒绝。沮丧的两人,唯一希望是等韩先生来Pub时,借回试录带备份。孙卓谅解温馨追求成为设计师的理想,不再责难温馨,Peter想起陈精认识韩诺,请温馨帮忙找服饰店的客户资料,希望能透过陈精找到韩先生。韩诺陷入昏迷,阿精心急如焚,黑暗主人回来探视,认为韩诺办事不力应得惩罚。阿精苦求主人救治老板被拒,气得大骂主人冷血。韩诺惊醒,替阿精求情,阿精苦苦哀求主人救韩诺,主人要韩诺待在当铺不要离开,就会慢慢痊愈,阿精决定寸步不离地照顾韩诺。

  温馨偷潜入刘至芳办公室找客户资料,竟被返回的刘至芳发现,被认定手脚不干净,而被搜皮包,并遭开除。温馨受辱过程被Peter撞见,连忙通知孙卓。温馨不想让孙卓知道刘至芳的恶言恶行,刻意隐瞒。孙卓认定温馨才是世上最亲最爱的人,绝不让她随便给人欺负,便去教训刘至芳,臭骂她不懂得珍惜温馨的设计天份。韩诺在阿精悉心的照护下,渐有起色。阿精感应到孙卓和温馨却不想响应,韩诺不放心担心两人出事,阿精只得答应去见她们。

  阿精游说刘至芳取得孙卓头发去进行DNA检验,只要证明两人是母女血亲,就能与当铺交易。阿精知道温馨在服饰店外苦守她,便现身在温馨面前,当得知是孙卓急着取回试听带时,气得破口骂她们用这种小事烦韩诺,便消失在温馨眼前,温馨不敢置信一个人就这样凭空不见了。韩诺久躺不住,想从床上起身,被赶回当铺的阿精制止,面对韩诺关心孙卓和温馨,更是故意隐瞒,韩诺知道阿精没说真话,想起身却力不从心。刘至芳无意间发现温馨的设计天份,也清楚只有靠温馨才能拿到孙卓的头发,便低声下气地去找温馨道歉并表示要收温馨为徒,孙卓警告刘至芳不能再欺负温馨,并鼓励温馨把握机会接受刘至芳的调教,但自己仍将刘至芳拒于千里。

  韩诺靠着拐杖已能行动,阿精暗自感叹不能再过只有两人的日子。韩诺感应Peter找他,立刻离开当铺,阿精阻止不成又担心老板,只得跟随照顾。Peter看见韩诺和阿精前来Pub,欣喜不已,言谈中,韩诺得知温馨找阿精帮忙找他,阿精却只字未提。

  刘至芳为了让温馨专心设计服装,安排个人工作室给温馨,并交代她以浪漫为题进行设计。刘至芳装出可怜兮兮的痛苦模样,哀求心软的温馨让她和孙卓早日团聚,并声称只要拿到孙卓的头发进行DNA检验,以事实证明两人的血缘关系,孙卓就会承认她。温馨同意帮忙,刘至芳表示,只要温馨能帮她证明孙卓是亲生女儿,就会收温馨做干女儿,让她继承服装事业。

  阿精特意避开韩诺晚归,韩诺苦等阿精并追问试听带下落,阿精气恼韩诺对孙卓的关心和积极态度,担心韩诺像前一任老板为了感情,被主人惩处用地火焚身,永世不得超生,便直言已将试听带烧毁。韩诺向阿精保证,他从来不会且将来也不会对孙卓动情,要阿精交出试听带。

  阿精护持行动不便的韩诺到Pub,并将试听带还给孙卓。孙卓高兴又忘情地搂抱韩诺,阿精气得七窍生烟,以韩诺脚伤须多休息为由将韩诺带走,不让韩诺与孙卓相处。Peter带着孙卓跑遍数家唱片公司送试听带,却挫折连连。灰心的孙卓在Peter的鼓励下,重燃信心。

  渴望母爱的温馨,将发梳中孙卓的头发取出,装入信封中。她幻想着只要孙卓与老师母女相认,她们三人就能一起好好生活。温馨在无意中发现她的设计遭刘至芳盗用,且将做为最新一季的发表作品。刘至芳面对温馨的质问,仍大言不惭的辩解,认为温馨是个无名小卒,她的设计只有先冠上刘至芳的头衔才有可能渐受肯定,并要求温馨再多画几张设计图,还责骂温馨连拿根头发的小事都办不好。温馨气愤不平,她回想着一切,明白刘至芳的所做所为都是在利用她,于是决定报复刘至芳,她拔下自己的头发,发誓让刘至芳一辈子都找不到亲生女儿

  第17集孙卓失去自信

  温馨将自己的头发交给刘至芳,刘至芳兴奋地急着拨电话给检验室,全然不将温馨看在眼里。阿精巧遇气冲冲的温馨,她追赶着温馨想要在温馨背上留下“8”记号。阿精下手之际,一辆轿车停在温馨身边,打断了阿精的举动。温馨一见是白老师,高兴地接受共餐的邀约,阿精怒视白老师,白老师露出一惯的无邪笑容,将浑然未觉的温馨接走。

  等不到唱片公司消息的孙卓窝在Pub解闷,见到阿精独自前来喝酒,特意向阿精打听「第八号当铺」是否真的可以交换成功?温馨带着白老师至Pub,Peter觉得白老师和以前见过的白医生外貌相似,阿精也故意在言辞上刺激挑战白老师。

  第四空间中,阿精和白老师对峙,白老师要阿精不要引诱孙卓和温馨这两个纯洁的孩子,并且想要救赎阿精,阿精嗤之以鼻。白老师要阿精转告韩诺不要接近孙卓,以免将来后悔,阿精表示会跟光明对抗到底。阿精决定要让孙卓走进当铺,让白老师惨败,但韩诺告诫她,不要耍阴,让命运决定孙卓的未来。

  Pub中孙卓无精打采地发着呆,韩诺安慰她,Peter也为孙卓打气,播放孙卓的试听带,唱片公司制作人李平发现特殊的歌声,急得向Peter打听。在获知主唱人就是身边的孙卓时,李平邀请她参加歌唱新秀选拔赛,并约定隔天下午到唱片公司见面详谈。孙卓雀跃若狂,韩诺和Peter也为她加油打气。

  孙卓照李平的安排操练,Peter和温馨也陪着孙卓练习,希望能争取优胜。温馨连夜赶工为孙卓缝制比赛当天要穿的服装,两人相互打气,温馨担心自己一时气愤将头发调包,会害孙卓无法与刘至芳相认,在发现孙卓还是坚持不认刘至芳后,才稍感宽心。

  新秀选拔赛,气氛紧张,温馨和Peter一直陪在孙卓身旁,为她加油打气。终于,轮到最后一号孙卓演唱,孙卓才开口唱了两句,就被台下评审恶狠狠地打断。也担任评审的李平向主审抗议,竟被告知唱片公司老板的干女儿是内定人选,没有靠山和背景的孙卓是白费力气。自尊严重被打击的孙卓,气得转身逃离会场。孙卓对老天爷的一再捉弄,感到愤懑不平,又兴起了到第八号当铺交换成功的念头。白老师出现,慰勉孙卓要努力不懈,等待机会就会成功。阿精出现并诱导孙卓,成功有快捷方式,只要去八号当铺,就能交换成功。孙卓决定去找八号当铺,白老师阻止,阿精也故意阻挡白老师,要孙卓自己决定去或不去八号当铺。韩诺在当铺静待孙卓的决定,预约墙上”孙卓”两字忽明忽灭,韩诺坐立难安。

  Peter和温馨终于追到孙卓,友情的安慰和劝告让孙卓打消了去当铺的意念。白老师微笑地告诉阿精,孙卓决定不去当铺,阿精以为是韩诺放走孙卓。白老师发现阿精非常在意韩诺,直言阿精是个寂寞的女人。阿精认为孙卓的歌唱天份、自信和企图心,对当铺而言是好客户,不明白韩诺为何要放弃这样的客人。韩诺表示温馨和Peter的友情拦阻了孙卓到当铺,阿精对三人友情所展现的力量感到疑信参半,韩诺认为每个人的灵魂中有三样价值不菲的能量—亲情、友情和爱情,阿精坦率地说出「典当这三样东西的人是最愚惷的」,韩诺阴沉地不发一语。

  歌星梦灭的孙卓,犹豫着是否该与刘至芳相认,她要求温馨陪她去见刘至芳,并强调只要进行DNA检验的结果证实两人有血亲关系,她就与刘至芳相认。温馨心中不安,只得坦承她随便找了根头发冒充是孙卓头发,想借机报复刘至芳的事。孙卓突然觉得朋友、比赛、家人和整个世界都是假的,而大骂温馨。当铺预约墙上,孙卓的名字又若隐若现,韩诺担忧孙卓的处境。

  孙卓到Pub找Peter诉苦,Peter反责怪孙卓不知珍惜温馨的姐妹情,孙卓心里知道自己不该将所有的挫败归罪给温馨,她下定决心不再唱歌,也不再去想八号当铺的事。预约墙上孙卓的名字,突然消失,韩诺再也按捺不住。

  深夜,孙卓一人在公园荡着秋千,对前途感到茫然。韩诺现身,知道孙卓放弃了唱歌的梦想,脸上的光采和音符黯然消失。韩诺鼓励孙卓去八号当铺典当,在孙卓的肩上留下“8”的标记……。

  第18集 温馨找到亲生母亲

  温馨要将头发调包的事情告诉刘至芳,没想到刘至芳已接到检验报告,正高兴沉醉在孙卓是亲生骨肉的喜悦中,还急忙拿着报告外出,赶着到八号当铺进行交易。韩诺冷酷地告诉刘至芳,孙卓并不是她的女儿。刘至芳和阿精都不相信,认为韩诺刻意破坏交易。怒不可遏的刘至芳回到办公室大发脾气,责骂温馨,当温馨知道检验报告结果时,惊吓得不知所措。她万万没想到,一个报复的举动竟让她找到了亲生母亲。震惊的温馨,求助于白老师,白老师要她诚实地面对事实,并婉转让孙卓知道真相。

  孙卓找出院长交还给她的传家之宝,并想起院长曾叮嘱要妥善保管的交代。孙卓拿着这唯一值钱的东西,决定到八号当铺交换成功。意念转动,红轿子已来到身边,将孙卓接进当铺,孙卓看着富丽的陈设和身边面无表情的灰袍仆人,吓得花容失色。阿精翩然现身,接引孙卓去见老板。惊魂未定的孙卓,发现老板竟是韩诺,手足失措。韩诺亲切的眼光和招呼安抚着孙卓。孙卓拿出小木盒交给韩诺,韩诺打开一看,神情怪异,他感应到这木盒和里面的对象,是孙卓小时候外公亲手交给她的,还告诉过小孙卓这是外公的奶奶最宝贝的传家宝。韩诺拒绝孙卓的交易物,阿精要求孙卓换别的典当物,也遭韩诺断然拒绝并立刻送走孙卓。阿精抗议韩诺偏袒孙卓,韩诺置之不理,阿精认定老板爱上孙卓,宁愿为孙卓犯规,决意阻止韩诺愈陷愈深。

  刘至芳急欲证明孙卓和她的关系,找孙卓一起去验血,孙卓知道头发已被温馨调包的事,知道刘至芳误认而拒绝。孙卓不确定温馨到底拿谁的头发送去检验,便追问温馨,温馨承认刘至芳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却不知该不该相认。白老师故意跟着阿精,想阻止阿精引诱孙卓和刘至芳。当他发现阿精内心的寂寞和无助,便想要拯救阿精。阿精心绪不宁,不愿回当铺面对韩诺,白老师温柔耐心的对待,让阿精武装崩解,不知如何应对。

  韩诺到Pub找孙卓,劝她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再去当铺。温馨远处看着两人的对话,直觉认定韩诺喜欢孙卓,Peter故作镇定。韩诺回到当铺,发现阿精不见了,有些担忧,当他感应到阿精留在人间,正在饭店豪华套房中独饮红酒,便安心了。温馨找白老师商量是否要跟刘至芳坦白,白老师支持温馨跟母亲相认,并要温馨用爱包容冷漠、势力的刘至芳。当温馨发现白老师开着

跑车到饭店还给阿精,又眼见白老师追上阿精一起开车离开的背影,温馨难过伤心地走开。

  刘至芳打电话骗孙卓,温馨就医急诊。当孙卓赶到医院时,发现刘至芳是要骗她到医院验血,气急败坏下,她冲口说出温馨才是刘至芳女儿的事实,刘至芳震慑。

  第19集 孙卓典当爱情换成功

  刘至芳回到办公室看到温馨正专心画设计图,她衡量温馨的天份对她的服装事业极为重要,绝不能典当温馨未来十年的运气。白老师劝阿精离开当铺换种简单平常的生活方式,阿精嗤之以鼻。刘至芳到当铺要求老板让她改换典当温馨十年的寿命,韩诺隐藏怒火,冷淡表示要她典当自己的双眼,刘至芳坚持服装创作不能失去眼睛,韩诺给她时间考虑。阿精感应韩诺讨厌刘至芳以子女典当的私心,而非偏袒孙卓,心中释怀回到当铺。

  温馨知道刘至芳已从孙卓口中得知真相,却没有任何表示,而忐忑不安。白老师到办公室找温馨,温馨对白老师与陈精的关系想问又说不出口,刘至芳发现白老师到访,刻意冷言冷语,并严厉批评温馨的设计图方向完全不对,温馨不知如何面对亲生母亲的冷嘲热讽。热爱唱歌的孙卓,尝试靠着吉他到地下道走唱,第一次紧张得连头都不敢抬,几次之后愈来愈有信心,歌声更获得路人的肯定,这一切韩诺都默默地看在眼中,为了鼓励孙卓,韩诺请孙卓吃饭,两人相谈甚欢。阿精久等韩诺回当铺吃饭,韩诺却轻描淡述自己去听孙卓唱歌并共进晚餐,让阿精气得咬牙,阿精认为韩诺去找孙卓可能是在意她和白老师玩了几天,而故意要气她。

  孙卓翻报四处找演唱机会,终于找到一间Bar的试唱机会。阿精向韩诺报告当铺帐务,对刘至芳典当女儿寿命的交易,阿精以温馨剩下的生命都将饱受病魔缠身,不值五亿为由取消交易,特意为韩诺掩饰 。韩诺邀请阿精外出,经过乐器行,韩诺专心研究着吉他。孙卓晚间至Bar应征,被Bar老板下药昏了过去。当铺预约客人即将来到,韩诺感应孙卓有危险,交代阿精先接待客人便消失。阿精第一次单独面对要典当一条腿换取父亲十年寿命的客人,发愁不知要如何收取客人的典当物——腿,而急得手足无措。阿精面对客人的苦苦哀求,更是惊慌,只得放弃交易。韩诺到Bar救出孙卓,回到当铺时阿精已经心急如焚,尤其在得知韩诺是为了救孙卓才耽误当铺生意后,更是气得要韩诺反省并想办法找回生意,两人竟怒言相向。

  孙卓一觉醒来,发现Peter正在煮粥,原来温馨和Peter发现她熟睡不醒,担心地只得轮流照顾她,孙卓也不敢透露差点在Bar被欺负的事。Peter外出买小菜,韩诺前来探视孙卓,并送孙卓一把新吉他,孙卓感激地搂着韩诺,Peter回来看见伤心离开。温馨对刘至芳将她辛苦画好的设计图批评地一无是处,气得要求刘至芳对她的态度要好一点,刘至芳警告温馨不可向任何人说出两人关系,并残酷地告诉温馨后悔自己不应该找女儿,温馨听了伤心不已。孙卓替温馨抱不平,找刘至芳摊牌,却发现刘至芳早已将亲情典当给八号当铺,躲在门外的温馨听到了一切。温馨找白老师诉苦,认为刘至芳宁愿要孙卓却不要她,还编了去当铺典当亲情的烂借口。白老师安慰温馨,要体谅刘至芳独自生活多年,一时无法适应有女儿,要温馨多体谅包容母亲,用真情去感动母亲,并送温馨一条十字架项链,希望能保佑温馨早日达成心愿,并叮咛温馨千万不要相信有第八号当铺这种无稽之谈。阿精故意假装无助,希望从白老师口中套出孙卓与韩诺的关系,白老师识破要阿精回去当铺问韩诺。孙卓质问韩诺为何不告诉她除了有形物品,也能典当无形的东西,韩诺要求孙卓典当歌声,孙卓不肯典当歌声反要求典当其它东西,韩诺不予理会。阿精现身,告诉孙卓虽然没有亲情可当,还有友情和爱情可以典当。孙卓立刻到八号当铺,向韩诺提出以一生的爱情交换成为全球知名巨星的成就。

  第20集 温馨典当设计天份

  面对执意典当一生爱情换取功成名就的孙卓,韩诺只得婉言相劝。孙卓激动地要求韩诺不要假仁假义地说要帮她,却不实现她想成为一个国际知名歌星的愿望,孙卓认定的幸福不是爱情而是成功,这一番陈述让韩诺想起了韵音对幸福的定义,也跟他的定义不同,于是他接受了孙卓的条件。韩诺要亲自保管孙卓的典当物,阿精阻止不了却忧心不已。

  温馨听从白老师的建议,想用爱和关怀去感动刘至芳,温馨泡花茶还亲手缝制衣服送刘至芳,却遭到冷默无情地响应。刘至芳看到温馨仍忍气吞声应声,无奈摇头。温馨回到家中无意间发现第八号当铺名片,在十字架项链的保护下,名片突然消失,温馨错愕。孙卓正巧回家,她兴奋地告诉温馨将回Pub演唱,让温馨起疑她是否去八号当铺交易,孙卓连忙否认,在温馨的追问下,只得说谎告诉温馨那是间Pub。李平来电通知孙卓即刻到录音室试唱他的新作,温馨见到孙卓好运连连,对八号当铺只是间Pub的说法存疑。

  孙卓试唱李平新歌,录音师和李平直觉挖到宝。李平与孙卓签订三年经纪约,要让孙卓的歌声响遍国际。刘至芳原本与王总约定要一起投资服装事业,却苦无资金投资,王总气恼刘至芳拿做生意当玩笑。刘至芳一肚怨气无处发泄,温馨的安慰让她更感刺耳,直骂温馨没有羞耻心,不安好心是在打她的主意,是个没人要的孩子。温馨终于按捺不住,两人争锋相对,刘至芳当众直斥温馨乱攀认亲戚,她不可能有像温馨这种小气寒酸的女儿。

  温馨心灰意冷到Pub找孙卓和Peter诉苦,温馨怀疑刘至芳去八号当铺典当了亲情才会如此残忍地对待她,孙卓支吾不承认。李平急促地要带孙卓去见歌唱比赛制作人,Pub老板直夸孙卓越来越红了,温馨认定孙卓一定去当铺典当交换,对孙卓的隐瞒和欺骗极为不满,直言她除了母爱什么都不要了。温馨跑到孤儿院想寻求白老师的慰藉,却撞见阿精正亲密地搂着白老师,重受打击,温馨逃开。白老师想追回温馨,阿精故意阻挠,还说是帮他解决了一个麻烦。白老师不解,阿精断定温馨喜欢上白老师了,白老师大吃一惊。

  温馨失魂落魄地在街头游荡痛哭,要到或许可以去八号当铺换回刘至芳对她的亲情。温馨要求刘至芳带她去八号当铺,刘至芳耻笑她身上一无是处,当铺不会收,就算温馨赎回亲情,她也还会拿去典当,并绝情地说出后悔生下温馨的恶言,要温馨帮她找回名和利,她绝不会承认两人的母女关系。温馨痛苦不堪,要求阿精带她去八号当铺,白老师赶到却已来不及阻止,眼见阿精带走温馨。

  韩诺问温馨要拿什么典当,温馨表示身上没有值钱的东西,但愿意用任何东西交换赎回刘至芳的亲情。韩诺告诉温馨,她可以用设计天份交换,但是将会丧失一年内崭露头角,三年内自创服装品牌并拥有专柜的成功机会。温馨认为母女亲情比任何一切都重要,韩诺感动允诺交易。

  温馨回到家中不管如何用心都画不好设计图。孙卓回来,小心探询温馨是否还在生气。温馨跟孙卓道歉,两人前嫌尽释。温馨上班,趁刘至芳未到偷偷整理办公室,刘至芳进入,温馨担心挨骂表示要辞职,刘至芳微笑地跟温馨致谢,母女终于相认,温馨投向母亲的怀抱,两人相拥而泣。

  温馨对孙卓表白,希望孙卓能分享她的快乐和喜悦,两人对各自与当铺进行的交换,都感到惋惜。李平亲自跑到电台为孙卓宣传,但电台主持人却不买帐。李平无奈只得趁主持人上洗手间时,插播孙卓演唱的《两生花》。正在闲聊的温馨和孙卓,听到广播又惊又喜,突然歌声中断。原来主持人发现李平越祖代庖,气得将李平赶出播音室,李平仍不死心苦苦央求,电台经理出现质问为何不将一首好歌播完,电台接到许多听众来电询问,李平欣喜若狂。孙卓一鸣惊人,国际知名唱片公司世界唱片将为孙卓制作专辑并大力宣传。

  白老师对韩诺让温馨和孙卓到当铺典当之事,非常不谅解,韩诺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谁都无法改变。刘至芳对温馨非常关爱,温馨不敢坦然说出自己画不出设计图的真相,刘至芳安慰温馨没有灵感就先别画让温馨感动不已。刘至芳在无意中发现纸屑篓中温馨所画的设计图,竟然退步到像初学者的画作,心中顿感不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