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第八号当铺》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0:32 新浪娱乐

  第11集 贤堂典当天份

  贤堂痛苦诉说着对苏婷的爱,白医生劝他要努力去了解苏婷心里的想法。贤堂迫切地想挽回苏婷,却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裤袋中「第8号当铺」的名片灼痛了他,他想起韩诺说过,这个地方可以回答他的问题。意念一动,他被红轿接到了当铺,看到韩诺,他有些吃惊,韩诺要求贤堂当掉他的计算机天份,换取了解太太心里想法的能力。贤堂认为不科学、不合逻辑,转身就走。但为了苏婷,贤堂回头同意典当。阿精偷偷提醒贤堂要多了解苏婷,也该让苏婷多了解他,贤堂记起阿精就是通知他苏婷在医院的人,而对八号当铺的人充满感激。阿精发现韩诺默默俯看着她和贤堂,以为老板气她犯规,追问后才知老板心中认定她是只会算计没有感情的人。阿精在乎老板对她的看法,老板淡然说出「你是个好伙伴」,让阿精质疑自己难道如苏婷所言,爱上老板。

  贤堂尝试挽留苏婷,坦白研究工作遇到瓶颈,不敢承认是怕苏婷瞧不起他,希望苏婷支持他,并休假一周要照顾她。两人重新开始,贤堂因为能读取苏婷的心思,事事迁就苏婷。虽然贤堂仍不懂生活品味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但种种用心,让苏婷打消

离婚念头。阿精高兴贤堂和苏婷重修旧好,认为他们一定可以幸福到老,韩诺听了却露出冷笑离去,阿精忍不住担心…。

  贤堂丧失计算机天份,连一般的计算机杂志都看不懂,更无心回公司,苏婷为他打扮准备上班。勉强上班的贤堂对研究的艰涩资料,完全无法理解,助手和老板对他的转变也感错愕气恼,以为他要跳槽故意留一手。阿精找苏婷谈心,苏婷羡慕阿精对老板有深厚的感情和牵挂,反而质疑自己对贤堂的爱情是否仍存在。

  贤堂与苏婷相约吃饭,苏婷久等不到贤堂欲离开餐厅,却见贤堂气喘喘地手捧玫瑰出现,苏婷惊讶贤堂懂得送花,但心中却闪出希望能收到百合的念头,贤堂读到苏婷的心思,心中难过。阿精责怪韩诺常不在当铺,韩诺邀请她出去喝东西,阿精欣喜。Pub中,两人巧遇贤堂夫妇和白医生,贤堂惊慌,阿精和韩诺装作不认识贤堂,苏婷见到阿精深爱的老板,对韩诺的翩翩风度印象深刻,这让贤堂心中非常难堪。白医生要求韩诺远离贤堂夫妇,韩诺冷默响应,还跟Bartender(Peter)点了「八号当铺」请客,阿精气恼韩诺不但将属于两人的调酒教给Peter,还请别人喝,气得藉酒浇愁。

  酩酊大醉的阿精,竟喃喃地对韩诺说出「我爱你」,韩诺讶然。

  12集 阿精爱上韩诺

  韩诺回忆着与韵音的点点滴滴,发现自己典当了爱情,仍忘不了韵音。韩诺质疑典当爱情到底是什么。

  贤堂因计算机天份丧,行为脱序,同仁误解他将跳槽,百般嘲讽。心情烦闷的贤堂待在家中,竟读取到苏婷心中埋怨他的无所事事,气得质问苏婷是否爱他,苏婷语塞,两人起了口角。贤堂无奈上班,却因气馁踢倒计算机,致主机断电,助理吞吞吐吐转告他,老板要贤堂留职停薪,不用上班。贤堂至Pub解闷,意外发现阿精和苏婷两人正在互吐对爱情的迷惘。苏婷羡慕阿精对老板的牵挂和依恋是一种幸福,心中意识到自己不再爱贤堂,贤堂震惊。

  阿精发现老板等着她,感受到韩诺的关心和在乎。阿精小心奕奕询问她喝醉时说了什么,韩诺闪烁其辞,说阿精酒量很差。阿精困惑韩诺到底爱不爱她。贤堂喝醉回家,苏婷责怪他的狼狈,贤堂怒不可遏地宣泄心中的不满,两人恶言相对,贤堂离家。

  白医生安慰贤堂,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贤堂心灰意冷,不想再花费力气改变自己,执意回八号当铺换回计算机天分。白医生强力制止他一错再错,贤堂挣脱逃离。白医生告诫前来找寻贤堂的苏婷,要她多为贤堂着想,认清婚姻的真谛不是只有爱情,还有信任、了解、依赖和关怀,苏婷后悔不已。

  贤堂向韩诺提出要换回计算机天份,阿精气愤地要求贤堂拿苏婷的幸福交换,贤堂无奈地表示他不知道苏婷有没有幸福,韩诺应允贤堂典当听觉。阿精抗议韩诺的决定,认为贤堂的听觉无法和计算机天份相比。贤堂丧失听觉,也认清自己无法成为苏婷心中的理想典型,同意离婚并开始躲避苏婷。苏婷惊觉自己的不成熟,在白医生的鼓励下,决心挽回贤堂,并约贤堂吃饭,打算当面撕毁离婚证书。贤堂忧心苏婷相约谈离婚,买了一束苏婷心爱的百合去见苏婷。丧失听觉的贤堂,在看见苏婷喜悦的表情时,忘情地飞奔向苏婷。急驶的车辆撞上了贤堂,贤堂诉说着对苏婷的爱意,在苏婷怀中死去……。阿精发觉,韩诺已预知贤堂只剩十天生命,才答应贤堂的要求。她知道,那个冷面心软的老板还是她所熟悉的韩诺。

  13集 至芳典当亲情

  一群身材曼妙的模特儿,婀娜多姿地在舞台上展现着知名设计师刘至芳的新装。台下打扮艳丽的阿精环顾周遭,发现身型臃肿的中年女子能开发成为新客户,便特意上前搭讪。发表会尾声,刘至芳正神采奕奕地接受来宾和模特儿的喝采,阿精感应到老板的存在。韩诺前来观察刘至芳---一个典当了味觉和亲情换取美貌和功成名就的老客户。刘至芳想要说服金主投资八亿,发展她的服装事业成为国际品牌,金主要求她挹注两亿共同出资。刘至芳求助八号当铺,提出以典当生育能力不再有后代子孙做为条件,韩诺以她早已典当亲情不会有子孙的理由断然拒绝。在阿精怂恿下,刘至芳想用女儿十年的运气进行交换,韩诺强忍怒火讥讽她,二十年前离弃的女儿还在人世吗?于是,刘至芳积极寻找女儿下落,查出女儿寄身孤儿院的线索。孙卓、温馨、Peter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情同手足。美丽自信的孙卓立志要当歌星,缺乏自信的温馨苦学服装设计希望出人头地,精通调酒的Peter深爱着孙卓却从不表白。

  韩诺独自聆听着心爱的法国香颂曲,阿精小心询问老板是不是还在为她鼓动刘至芳典当女儿的事生气,韩诺表明是不屑刘至芳的自私无情。突然,幽扬的乐曲中断,唱片刮坏了。阿精到唱片行找了许久,发现老板心爱歌曲的CD,不料却被孙卓买走,阿精出高价想购买还动手要取CD,CD落地,表壳破损,孙卓觉得受辱执意不卖,转身离去。阿精费了好大功夫终于找到唱片,偷偷换掉唱机旁的老旧唱片。

  Peter为孙卓争取到晚上在Pub驻唱的工作,前来喝酒的韩诺偶然间听到孙卓演唱心爱的法国香颂歌曲,特别交代Peter调「八号当铺」向孙卓致谢,孙卓发现知音将CD送给韩诺。阿精听到幽扬的法国香颂乐声,欣喜若狂,却发现老板听的是CD不是唱片,且手中拿着的CD竟是孙卓送的,又从韩诺口中得知孙卓骂她是疯女人,气得要扔掉唱片,韩诺连忙播放唱片安抚她。阿精窃喜,但也对老板和孙卓的互动产生疑虑,决定对孙卓进行调查。

  温馨欺骗孙卓和孤儿院院长晚上在唱片行打工,孙卓却发现温馨摆地摊卖盗版光盘。Peter得知唱片公司制作人将到Pub狂欢,好意将孙卓演唱时间调班,希望孙卓能被发掘。温馨提醒孙卓,Peter喜欢孙卓,孙卓却认为两人之间只是友情,在未成名之前绝不浪费时间谈情说爱,并要温馨朝服装设计的目标努力,别再卖盗版光盘。温馨胆怯缺乏信心,在孙卓再三鼓励下,两人相互打气各自朝理想前进。温馨逛街被偶像刘至芳的身影吸引,不自主地跟到刘至芳的服饰店,橱窗内剪裁精练的服装让她目不转睛,也发现正在应征设计助理的海报。

  第14集 温馨渴求母爱

  温馨鼓足勇气争取应征设计助理机会,却遭刘至芳拒于门外。贵宾室内刘至芳亲至接待阿精试新装,阿精特意透露她的亲生女儿还在世,只要找到女儿就能实现拓展服装事业的计画,刘至芳决心要尽速找到女儿与当铺交易。阿精认为刘至芳的坏与贪心不值得韩诺关心,追问韩诺是否知道刘至芳女儿的下落,韩诺置若罔闻。

  温馨贩卖盗版光盘,被太妹欺负。孙卓挺身与太妹打架,遭员警带回警局侦讯,延误了驻唱,被Pub老板解聘。Peter和温馨安慰孙卓,孙卓反要温馨勇敢追求理想,发挥服装设计的天份,并发下豪语要成为明日之星。

  刘至芳积极打听女儿的消息,院长透露只有孙卓较接近她提供的出生月份资料,但孙卓父亲和刘至芳男友姓名有一字之差,刘至芳认定孙卓是自己的骨肉,要求立刻相认,院长坚持要尊重孙卓意愿,刘至芳只得等待消息并恳求白老师帮她找回女儿。

  温馨硬着头皮向刘至芳推荐设计作品,刘至芳苛刻地要温馨去别的地方做学徒,别浪费她的宝贵时间。遭受严重打击的温馨,被阿精锁定为客户人选。孙卓白天在餐厅打工,Peter打电话接洽录音室想为孙卓寻找录制试听带的机会,孙卓满心感激,难过的温馨却突然要求两人帮忙找餐厅或pub的服务生工作。阿精光临,孙卓冷言相待。阿精听到温馨鼓励Peter约孙卓共渡情人节,以为两人是情侣,责备自己不该乱吃醋。

  温馨遭偶像奚落而痛苦不堪,孙卓安慰她,温馨反而认定自己是废物,夺门而出,孙卓接到院长通知生母想见面的信息,不相信也不同意见面。孙卓遍寻不着温馨,找Peter诉苦,她认为成长过程一人辛苦走来,无法接受生母出现的消息。温馨跑回孤儿院暗自哭泣,白老师温柔地安慰和鼓励,让温馨感动,靠着白老师温暖的胸膛,温馨找到了信心和力量。孙卓发现温馨已回家,忍不住责骂温馨太冲动。温馨因白老师的鼓励重拾企图心,让孙卓惊讶。孙卓告诉温馨,生母要求相认的消息并表示决不见面,温馨心中虽渴求母爱却碍于友情而支持孙卓的决定.

  精巧心安排烛光晚餐,精致的餐点和浪漫的小提琴演奏,韩诺却想起孙卓的歌声并表白对孙卓有特殊感觉,而不忍在她肩上盖上当铺标记,阿精气得转头就走,韩诺不解。韩诺感应到Peter深爱孙卓且不求回报。刘至芳兴奋地告诉阿精,她找到女儿但还没办法进行鉴定,当刘至芳说出女儿名字叫孙卓时,阿精表情错综复杂。

  第15集 孙卓不认亲娘

  阿精感应孙卓的身世,知道她是孤儿却感应不到她的未来,便故意讥刺孙卓只要与有钱的母亲相认,就能实现歌星梦,孙卓又气又恼。阿精向老板探问搜查人类过去与未来是否遇过干扰,韩诺解释是有一股光明势力在对抗黑暗势力,只要遇到光明乐观和无欲求的人,就可能感应不到。阿精告诉老板,刘至芳已找到女儿孙卓,刘至芳要交换孙卓十年运气的生意对当铺绝对划算,韩诺听了冷峻一笑。

  温馨告诉孙卓,院长已安排隔天下午让孙卓与生母相见,孙卓不肯去且认为跟Peter约定录制试听带最为重要。温馨到孤儿院赴约,刘至芳现身,两人错愕。温馨婉转告知孙卓不肯相见,刘至芳低声下气恳求温馨带她去见孙卓。温馨为难,刘至芳立刻赞美温馨的才气并拉拢她到服饰店工作,单纯的温馨不忍拒绝声泪俱下的刘至芳,答应帮忙。孙卓在Peter和录音师的帮忙下顺利录制好试听带,除了转拷三卷送唱片公司,还请录音师多转拷一卷送韩诺,Peter觉得失落仍答应孙卓将备份带交给韩诺。

  温馨想到刘至芳为了见孙卓苦苦哀求的样子,不禁回想自己被养母欺凌和遗弃的往事,感叹自己的母亲不知在何处,而痛哭失声。白老师安抚温馨要她勇敢并表示愿意将肩膀借给温馨依靠,她并不孤单,身边包围着爱。温馨感动地靠着白老师,情愫已暗生。温馨转达刘至芳想见孙卓的诚意,孙卓仍固执地宁愿相信父母双亡,而非被生母抛弃。孙卓态度强硬且沉醉在录好试听带的喜悦中,温馨只说出找到服装助理工作却不敢再提刘至芳的名字。Peter将试听备份带交给韩诺。韩诺回到当铺欣赏着孙卓的歌声,阿精对韩诺关心孙卓的反常表现深感不安,决心促成刘至芳典当孙卓十年运气的买卖。温馨上班,刘至芳得知孙卓仍不肯见面后,马上要求温馨下班后带她回家。Peter的同事将孙卓要送唱片公司的试听带全当垃圾扔掉,而录音师也将母带洗掉,孙卓深感挫折。阿精故意挑衅孙卓引诱她到第八号当铺交换成功和机会,孙卓发誓只要能成功可以用灵魂交换。

  挫败的孙卓发现温馨带刘至芳回家,气愤不平地认为亲人和朋友都是假的,只有靠自己才能掌握幸福,孙卓逃开。温馨安慰刘至芳,表示会找机会帮忙。孙卓气急败坏,发现口袋中当铺名片,红色轿子出现要接孙卓到当铺。突然,有人伸手阻止孙卓,孙卓吓得花容失色,白老师安抚她「天无绝人之路」,Peter也正好通知孙卓还有备份带在韩先生手中,孙卓顿生信心。白老师劝告韩诺不要接近孙卓,以免心痛,韩诺起疑,感应孙卓的身世和未来,却无法完整探知孙卓的出生和未来。韩诺和阿精对孙卓的特别充满好奇和不解。

  当铺来了一位神色紧张的赵先生,表明要以传家宝交换两千万还清赌债,以免遭高利贷绑架杀害。当包裹里的金刚经展现时,阿精和韩诺眼睛一亮,心知这本弘一大师用鲜血手抄的经书是圣物,可抵十年业绩。心急的阿精急忙催促赵先生签约,当他签写赵字后立即反悔要抢回经书,取消交易。阿精用力抢夺,经书竟飞向韩诺身上,一阵黄光灼伤韩诺,韩诺痛苦惨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