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资料:《第八号当铺》分集介绍(第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20:32 新浪娱乐

  第21集 双眼换温馨天份

  刘至芳到孤儿院办理领养手续,白老师劝告她要好好珍惜温馨,刘至芳明白温馨用天份换回亲情,决定要不惜所有换回温馨的天份。韩诺不顾阿精的反对,只要刘至芳拿双眼交换。刘至芳恳求希望再见温馨最后一眼,韩诺不语,阿精催促刘至芳快签约,不要横生枝节。同时,温馨运笔如飞,她以为自己勤能补拙又能画出作品了。刘至芳赶回公司要看温馨最后一眼,忽然间她视力模糊终至一片黑暗,温馨不忍,刘至芳认为自己因为有温馨而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温馨将与刘至芳到法国进修,特地到孤儿院与白老师告别,白老师希望温馨一定要戴着十字架项链,别再去八号当铺。温馨希望白老师写信给她,却见白老师支吾未应允,只好提醒白老师,陈精也不适合你。孙卓和Peter 为温馨和刘至芳送行,离情依依。

  孙卓在李平的栽培下,为录制新专辑忙碌着。孙卓想纾解压力,到Pub找Peter,Peter惊讶孙卓未告知李平就出现在Pub,孙卓不以为意,认为Peter和温馨是最重要的朋友,也是家人,李平无权干涉她的交友状况。Peter小心询问孙卓对韩诺的看法,孙卓毫不考虑地说出韩诺是世上绝无仅有的人,Peter 认为孙卓爱上韩诺。孙卓想找韩诺,希望Peter代为转告。当铺中,阿精发现孙卓典当的爱情放在韩诺书桌,盯看着竟发起呆了。录音室内,李平、孙卓正专注地一遍又一遍的录唱新歌,韩诺欣慰地看着孙卓努力配唱。李平送疲累的孙卓回家,握住孙卓的手要孙卓先休息,晚点一起吃饭,孙卓婉拒,李平无奈离去。孙卓突然发现韩诺正微笑地看着她,兴奋地她买了一堆

汉堡在公园吃了起来,韩诺宠爱的眼神盯着孙卓,笑言李平和Peter都非常关心孙卓,问她有没有一点后悔典当了爱情。一心只想成功的孙卓,全然没后悔,反问如果有天她后悔了,韩诺会不会将爱情还给她,韩诺笑而未语。

  韩诺回到当铺,发现阿精盯着孙卓的爱情,阿精要依当铺规定,收编孙卓的典当物,韩诺制止还推开阿精。阿精愕然,怒言将向黑暗主人报告孙卓的事,不再包庇韩诺。阿精逛街发泄怒气,高跟鞋跟却走断了,只好到鞋店挑鞋。韩诺将孙卓的爱情,小小奕奕地放入香袋中,置放衣服内袋中。突然,孙卓的爱情被韩诺吸收,韩诺感悟了爱情的力量。韩诺出现赞美阿精试穿的休闲鞋好看,还为阿精挑了一套色彩娇艳的运动服,称赞阿精比任何人都可爱美丽。阿精不习惯向来冷淡的韩诺,转变得温柔体贴,满心疑窦时,韩诺竟牵起阿精的手过马路,阿精受宠若惊,手足无措。

  孙卓在李平的规划和唱片公司的栽培下,为发片和宣传忙得昏天黑地。李平得意地跟Amy炫耀孙卓的歌声能完美诠释自己创作的词曲。Amy想深入了解孙卓的声音有何特别之处,李平不搭理。Amy自觉无趣,留下一叠钱要给李平花用,李平拒绝接受,Amy只好收回。酒店化妆室,Amy正化着浓妆,姐妹淘劝她不要再倒贴男人。Amy欣赏李平的音乐才华,提供吃的住的还给他钱花,希望能帮助李平,姐妹淘警告她只要李平一出头,下一步就会甩了她。

  阿精对韩诺的体贴感到不安,面对韩诺精心安排的烛光晚餐,更是紧张地坐立难安。阿精以为韩诺是为了阻止她跟主人报告孙卓的事,才百般讨好她,没想到韩诺紧握她的手,对她表白希望她能开心,阿精喜不自胜。韩诺陪阿精逛街,两人经过航空公司外,韩诺竟开口要陪阿精坐飞机旅行,阿精不敢相信,以为置身梦境。阿精筹备行程,韩诺满怀歉意表示旅游计画必须延后,等到当铺五十年一度的盘点完成才能成行。阿精和韩诺两人忙着清点当物比对帐本,韩诺感应到孙卓光临当铺,到会

客厅接待孙卓。阿精气恼韩诺竟同意让孙卓可以到当铺探访他,一个闪神竟失手打破了”高峰”的典当收藏罐。罐中的灵魂飞散消失,阿精遍寻不着,高峰的灵魂竟找到了正在打扫当铺的躯壳。

  第22集 寻找高峰灵魂

  孙卓将还未发片的专辑送给韩诺,希望韩诺能先听到作品。阿精闯进书房找光体,韩诺见她神色紧张,关心询问,阿精以客人将到为由搪塞。韩诺起身要送孙卓,孙卓要求韩诺能否别像送客人似地将她送走,韩诺同意并给她瞬间移动的能力返回人间,阿精阻止韩诺,韩诺表示下不为例。孙卓兴奋地尝试,在将消失之际,高峰靠近孙卓,一起返回人间。阿精看见仆役和孙卓一起消失,急得跳脚。高峰被困电梯,后又面

  对车水马龙和高楼大厦,更是惊吓害怕。一路游荡,终于发现记忆中熟悉的古老庙宇。

  阿精翻阅帐本,查出光体是宋朝高峰的灵魂,并感应追踪得知高峰躲在庙宇中。 阿精赶至庙外想捉回高峰,一踏进庙门即被大殿中神祉的神光弹出,威力强大的神光让阿精狂飙倒退,后被白先生抱住。韩诺发现当铺地上的瓶罐碎片,知道出了大事,感应阿精的行踪。阿精发现自己不知身在何处,白先生告诉她这是个虚无境界,凡人看不到他们。白先生追问阿精谁是高峰,阿精急着离开虚无境界。阿精在庙外观望,韩诺出现,阿精还想隐瞒,韩诺说明必须在三十六小时内收回高峰的灵魂,否则灵魂和躯壳合成一体,就再也无法收回灵魂。阿精瞒着韩诺找白先生帮忙,并以当铺歇息一个月为条件,引诱白先生交出高峰,白先生反要阿精放了高峰,提出将帮助阿精永远脱离当铺,免受烈火焚身惩罚的条件。阿精严正表示,宁可被惩罚也不会背叛韩诺。

  白先生在神桌下找到沉睡的高峰,并叮嘱他千万不能踏出庙门半步。夜半,高峰惊醒,白老师见高峰满头冷汗,带他去洗脸。高峰被镜子中的影像吓得惊惶失措,在白老师的安慰及引导下,道出典当灵魂的过往。身世显赫的书生高峰,因迷恋含翠坊名妓赵梁吟,散尽钱财、荒废学业,只为与梁吟朝夕相守。后来官居二品的父亲修书召高峰回老家,并扬言要断绝父子关系。高峰割舍不下梁吟未返乡,父子恩断情绝。高峰钱财用尽后,梁吟态度也转为冷淡。当高峰发现梁吟与客人温存时,失去理智地大吵大闹,老鸨和保镳将他驱出含翠坊。不管高峰如何哀求,梁吟都视若无睹。一无所有的高峰,在心灰意冷之余,走进八号当铺典当灵魂,诅咒赵梁吟生生世世为娼,永受轮回折磨之苦。

  韩诺感应赵梁吟的轮回,想找出梁吟的转世引诱高峰走出庙堂。没想到宋朝的赵梁吟,就是清代被阿精误杀的名妓芙蓉,到了现代沦为酒店公关的Amy。韩诺到酒店找Amy,付出高额酬庸要她穿著古装到庙里参拜,引出高峰。高峰认定Amy是梁吟,追出庙外,韩诺立即上前捉拿高峰,白先生手持法器击退韩诺。白先生交代高峰绝不能在凌晨三点前离开庙殿,高峰看着会走动的手表,惊奇不已,白先生决定要好好教育高峰现代生活常识,以免他无法生存。

  孙卓即将发片,发片记者会前媒体好奇她和李平的关系。记者会前,孙卓要求李平离开休息室,她想一人独处。孙卓呼唤韩诺,希望韩诺能前来为她加油。正与阿精商议如何捉拿高峰的韩诺,没有心思去见孙卓,阿精故意问韩诺是否要去见孙卓,办法她自己来想,韩诺表白搞丢高峰灵魂并非阿精一人的过错,两人是伙伴应该一起承担,让阿精备感甜蜜。

  孙卓新歌发表会上,观众热情的反应,让孙卓想起一路走来的辛苦和委屈。李平和Peter在场边为孙卓加油打气,台上的孙卓表现得抢眼亮丽。Amy特地来为李平加油,李平急忙带走Amy并责怪Amy不该出现,Peter冷眼旁观,狗仔记者已经发现李平和Amy的关系暧昧。Peter和孙卓到Pub庆祝发表会成功,李平赶来,面对孙卓和Peter追问女友一事时,矢口否认。韩诺和阿精到酒店找Amy,醉醺醺的Amy获知事情没有成功,不肯接受韩诺的酬金,阿精心疼芙蓉。

  第23集 高峰重回人间

  阿精后悔当初不该刺死芙蓉,韩诺安慰阿精,认为芙蓉是受了高峰的诅咒,生生世世都会受尽折磨,当务之急是引高峰自动出庙,将高峰灵魂带回当铺。韩诺欲放大火烧庙,白先生阻止高峰未成,高峰惊惶往外逃,被韩诺擒获带走,白生先紧追不舍。白神父突然出现,胸襟上的十字架发出强光将阿精震昏。虚幻境界中,白先生与韩诺对峙,白神父搂抱昏迷的阿精要求韩诺放开高峰,并威逼要把阿精带回庙中,让阿精对当铺的记忆完全消除,韩诺为救阿精,交出高峰。高峰灵魂与躯体结合超过三十六小时,安全脱离了第八号当铺的威胁,白先生要不谙世事的高峰看书,了解历史演变及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韩诺看护昏迷的阿精,阿精自责烦忧。韩诺认为高峰养尊处优,少经世事,决定要瞒骗高峰重新典当灵魂。Amy到庙中掷筊杯求神,盼能指示她与李平感情是否该了断,高峰发现Amy,认为她与梁吟如同一人,Amy欣羡梁吟能有深爱她的男人,还觉得与高峰说话有心安和熟悉的感觉。大方的Amy与高峰握手告别,高峰惊觉不知如何找她,急忙追寻Amy。半路上,阿精和韩诺将高峰带至虚幻境界,欺骗高峰如果他不回当铺,灵魂将会灰飞湮灭。白先生现身,怒斥韩诺与阿精说谎,并带走高峰。韩诺决定利用高峰放不下Amy的机会,索回高峰的灵魂。

  Amy 回家发现满屋杂物,李平正忙着装箱搬家。李平表示无法给Amy安定、婚姻和孩子,希望分手,Amy佯装无所谓外出用餐,却到公园发呆。阿精弄不懂Amy是否伤心,韩诺认为Amy不爱李平,对李平并非生死相许、贫贱不移的挚爱,几经转世的赵梁吟只爱高峰。李平在茶几上留下一封信,如释重负地离开Amy家。

  唱片行,孙卓的专辑销售一空。李平吩咐孙卓言行要小心,不能说出在孤儿院成长的过往,孙卓不以为然。李平转移话题,提议孙卓搬家,希望孙卓同住方便照顾,孙卓不依,坚持自己找房子。Amy来电,李平遮遮掩掩,被狗仔记者发现追踪至酒店,并拍下Amy退还李平支票,李平硬塞给Amy的过程。

  阿精感应搜询赵梁吟对高峰的情感,发现梁吟被老鸨毒打强迫接客,却抵死不从的真相。阿精决定自己承担遗失典当物的过失,不愿连累韩诺。阿精到庙外召唤高峰,并告诉高峰Amy就是梁吟的转世,白先生劝阻高峰别跟老虎猛兽般的阿精接触,硬将高峰拉走。阿精沮丧回当铺,韩诺安慰她“别担心,一切有我”并轻抱住无助的阿精,阿精激动地搂抱着韩诺。

  Peter帮孙卓搬家,两人的亲密举动,让李平心生妒意,故意支开Peter去买矿泉水。孙卓责怪李平对Peter的不尊重,李平提醒孙卓身为偶像,形象一定要纯洁。此时,狗仔记者竟拿着相机猛拍两人,还追问两人的恋情,更质问孙卓是否横刀夺爱。李平抢下记者相机,并强拉孙卓离开。两人狂奔躲避记者,却误入死巷中,记者拿出弹簧刀要胁李平交出相机,李平奋力缠斗,危急之际,韩诺听到孙卓的呼唤,要孙卓退入身后的墙壁,孙卓拉着李平消失在记者眼前,记者吓呆了。韩诺将李平穿墙的记忆抹掉,孙卓扔下呆滞的李平与韩诺相偕离去。

  当铺书房,韩诺安慰孙卓,没想到孙卓不以为意,认为被狗仔记者追表示自己够红。韩诺笑问是否还要爱情,孙卓坚定表示不需要,反问韩诺是否需要爱情,有没有爱人,韩诺表白曾深爱一个人,以为自己牺牲就能成全所爱的幸福,没想到回报给爱人的却是不告而别。孙卓动容落泪,韩诺轻拥孙卓笑她是“傻孩子”,阿精偷视着一切,气愤离去。孙卓坚定表示,自己绝不自讨苦吃,绝不需要爱情。韩诺若有所思。阿精回到房中,焦躁不安,想起韩诺对自己的温柔,又想到韩诺对孙卓的怜惜,她无法容忍韩诺同时爱上她和孙卓。阿精下定决心,要赶快解决高峰的问题,完成盘点,安排她和韩诺的旅行,让孙卓找不到韩诺。

  第24集 高峰Amy旧情复燃

  孙卓气恼杂志中伤她与Amy、李平是三角关系,Peter安慰孙卓,并婉转告知孙卓在发片记者会时发现李平对Amy态度不佳。李平推门而入,嘲讽Peter背后说人闲话。孙卓认为Peter是实话实说,反对李平想召开记者会澄清的意见,李平窃喜以为孙卓介意Amy是喜欢上他了,没想到孙卓坚称两人之间只有艺人和经纪人的关系,并认定李平未善尽经纪人责任,要延后签订经纪约之事。

  高峰梦见与梁吟情爱缱绻,忽然梁吟狠力咬他手背,并怒骂他有脸没皮。高峰惊醒,还是认为梁吟绝情绝义。阿精出现并告诉高峰,是他误会了梁吟还恩将仇报。阿精将高峰带至Amy上班的酒店,高峰目睹了Amy遭酒客掴耳光、言辞侮蔑,心痛不已,上前安慰Amy,Amy恳求高峰送她回家。两人来到社区公园,Amy对高峰热切的眼神有些尴尬,认为自己已经二十九岁,年华老去脸上有皱纹。高峰回想到当时典当灵魂,诅咒梁吟生生世世为娼,活不过二十九岁。Amy 打断高峰的思绪,高峰小心询问为何她不换行业,Amy无奈表示是命中注定,只要换新工作就会遭遇不测,只得认命,生命中的男人来来去去,最后的选择也都不会是她。高峰心里明白,Amy就是生生世世活在他的诅咒中的梁吟。

  李平拦住Amy,认定高峰是她的新户头,出言不逊,并强拉Amy回家理论并将高峰推出门外。李平责难Amy为何恶整他将两人之事透露给媒体。Amy发誓她毫不知情,李平见风转舵央求Amy帮他向孙卓解释,让他能维持住孙卓的经纪关系。Amy心软,同意帮忙,李平开心离去,高峰颇为Amy抱不平,Amy要求高峰明日陪她,高峰应允。

  高峰失魂落魄,白先生劝他丢开过去,重新生活。阿精找白先生理论,高峰信任他,为何不将真相告诉高峰,又为何不为Amy设想,同情她生生世世都须历经苦难和折磨,难以超生。阿精提醒白先生,Amy将届二十九岁生日死期,要他快下决定救Amy。

  Amy带着高峰来到孙卓家,恶言恶行的要求孙卓给她五百万补偿她对李平的投资,并扬言放火烧孙卓和李平的爱窝。李平软硬兼施地应付Amy,孙卓不堪受辱拿起电话要报警,Amy拉着高峰离去。孙卓误以为Amy是见钱眼开的女人而同情李平,当李平惺惺作态要她重新考虑经纪约时,孙卓毫不犹豫地签下合约。李平诡计得逞,暗自得意,这一切阿精和韩诺看在眼里,认定又贪又诈又无情的李平是当铺应该争取的好客户。

  高峰发现Amy配合李平演了这出闹剧,为了帮李平竟丑化自己装疯卖傻,高峰心疼Amy,突然醒悟当初梁吟恶言相向也是故意为之,当他又亲眼看见Amy将李平给她的分手支票丢入路人的募捐箱中,更加佩服Amy的侠义之心。Amy带高峰来到故宫,高峰以为来到某朝的京城或皇帝的陵寝,让Amy笑逐颜开,认为他是个怪人。阿精和韩诺观察两人的相处有旧情复燃之势,感叹Amy和高峰的可悲宿命,阿精有感而发问韩诺后不后悔没能选得芙蓉当助手,而由她担任助手。韩诺表示阿精是最让他满意的助手,阿精欣喜地强调就算被火焚身也甘心。韩诺看到有游客为妻儿拍照,请游客为他与阿精拍照。当两人相拥合照时,置放在韩诺西装内袋的孙卓爱情锦囊竟掉落在地,韩诺对阿精的亲腻举止顿生反感。韩诺冷漠问起高峰,便追踪而去,阿精仍陶醉幸福中浑然不觉韩诺态度的转变,当游客将没能显影的照片交给阿精时,阿精感慨两人影像无法记录。突然,阿精发现地上的锦囊,忙弯身捡起并代为保管。

  高峰希望Amy别去酒店上班,Amy邀请高峰上楼喝咖啡。苦涩的咖啡,让高峰难以下咽,于是Amy以酒待客。当铺书房内,韩诺正忧心高峰之事,阿精调皮地轻碰韩诺,韩诺惊慌弹开,阿精以为韩诺是在担心孙卓爱情锦囊遗失,特意逗闹韩诺,并亲密地将两手环绕韩诺肩头,韩诺如惊弓鸟般推开阿精,冷淡的态度让阿精气得七窍生烟,认定韩诺欺骗戏弄她的感情,并决定以自己的力量弄回高峰的灵魂。

  Amy和高峰各怀心事,藉酒浇愁,互吐心声,高峰又将Amy化身为梁吟,轻吻Amy,两人如同干柴遇上烈火,巫山云雨柔情缱绻。阿精找上白先生,极力劝化他救Amy。白先生发现阿精情绪不稳定,认为是韩诺惹她生气,阿精否认,白先生嘲笑阿精不肯面对现实。

  第25集 韩诺爱上阿精

  阿精矢口否认韩诺能掌控她的情绪,白先生提醒她要自求多福。高峰醒来,发现身处Amy床上,有些不知所措,面对Amy竟又想起梁吟与其它男子缠绵的情形,竟出言不逊,Amy气得将高峰赶出家门。Amy气愤高峰将她当做梁吟,高峰也反省自己是否铸成大错。

  韩诺要求阿精将孙卓的爱情锦囊归还给他,阿精要韩诺先回答是爱孙卓还是爱她,韩诺冷硬响应”孙卓”,阿精恼恨质问韩诺为何要收孙卓爱情,韩诺回答:“孙卓只要成功,不要爱情,他希望孙卓得到幸福”,阿精伤心不已,将锦囊重重摔在地上,愤然离去,韩诺捡起锦囊,陷入沉思。阿精回到房中,痛苦嚎哭,韩诺前来安慰阿精,阿精气头正盛,要求从现在起各司其职,分头行事,完全不给韩诺解释说话的机会。

  酒店内,小青讥讽李平找到孙卓这棵摇钱树,并感叹孙卓落入李平手里。Amy认为李平太渴望成功并不恨他,小青笑Amy爱上了高峰,Amy否认并到庙中求签问爱情,她请白先生解签,签文中指示Amy的每段爱情都难开花结果。Amy怅惘,高峰上前关切Amy,Amy以想转行前来求签为由掩饰心中的难过,面对高峰口口声声的”对不起”,Amy 知道高峰又当她是梁吟,气得转身离去。白先生要高峰抛开过去,放眼未来,不管以前的对与错,在新的世界重新开始。

  高峰惘然独自一人徘徊街头,不自主地走到Amy家楼下,看见Amy与一男子同行,认为Amy是水性杨花的女人。韩诺强行将高峰带回八号当铺,并取出一瓶醇酒待客。高峰打开封口,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酒香,回想起当时赵梁吟特别为他酿制的「吟酿」,这正是梁吟亲手埋放在含翠坊后院的两坛「吟酿」。高峰认为韩诺想用一壶「吟酿」,骗走他的灵魂,韩诺笑他不傻、不胡涂但太冲动,才毁了梁吟生生世世陷于苦难。高峰仍坚称Amy是个嫌贫爱富、朝秦暮楚的女子,韩诺带他来到Amy家,要高峰发现真相,不要断章取义。原来Amy想搬家将房子出租,那名男子只是前来看屋的,高峰辩称Amy不是梁吟,梁吟当初还是有负于他。韩诺表示,人的本质不论经过几世轮回都不会改变,梁吟和Amy的善良和侠义之心也没有改变。高峰回想起当初对梁吟发誓会一辈子爱她,梁吟却誓言她会爱高峰生生世世。

  Amy送客发现韩诺和高峰,韩诺解释是看了房屋出租红单,特地把要租屋的高峰带来看房子,并提议Amy不要搬家与高峰两人合住,还立刻为高峰付了订金。Amy私下追问韩诺,他与高峰的关系,韩诺声称两人是好友,高峰是因为与女友赵梁吟分手受了刺激,躲到庙里吃斋念佛,身为好友怕他一时想不开才请貌似梁吟的Amy帮忙照顾高峰。

  阿精看着孙卓和李平的绯闻报导,责怪孙卓并骂韩诺太傻,被韩诺听见,笑问阿精骂谁太傻。阿精吓了一跳,韩诺手捧鲜花送阿精,阿精欣喜但又认为韩诺今天见不着孙卓,才将花转送给她,气得将花还给韩诺转身就走,韩诺茫然。阿精来到虚幻空间,大发雷霆,白先生出现,询问阿精是担心高峰还是因为韩诺惹她生气,阿精感叹除了韩诺,老白是唯一可以交心之人,韩诺默然地注视着两人的互动。

  韩诺到Pub喝酒解闷,Peter发现韩诺今天有些不一样,韩诺只是觉得有种被遗忘很久的感觉正在慢慢复活,Peter认为韩诺一定喜欢上什么人了,韩诺陷入深思。阿精带白先生去看Amy的卖笑生活,并直言梁吟牺牲奉献一生的爱,却换来生生世世的折磨,死于非命,这次白先生不再反驳阿精。阿精躺在床上,想着老白可能已经被她说服,忽然听见韩诺呼喊她,连忙装睡。韩诺走向床边看着熟睡中的阿精,情不自禁地慢慢弯身想轻吻阿精,就在两唇相碰之际,韩诺想起自己已经典当了生生世世的爱情,怎可能爱上阿精,于是转身离去,大气不敢喘的阿精也惊喜得不知如何才好。

  翌日阿精故意问韩诺昨晚是否到过她的房中,韩诺简短道”是”但神色冷漠,只说是要询问阿精盘点进度。阿精想化解两人的前嫌,撒娇地表示两人应该合作弹性分工,韩诺也高兴应允。阿精兴奋地报告老白已经开始动摇,韩诺却立刻摆起臭脸,严正要求阿精不要再去找老白,他不喜欢。阿精窃喜问韩诺是否吃醋,韩诺声称”立场不同,别去打扰”。阿精心中认定韩诺在乎自己,想到自己可以跟着韩诺几百几千年,一定可以打败会老死的孙卓。

  孙卓接受电视专访,面对主持人徐晓晰询问她与李平的恋情,坚定表示两人只是工作关系。孙卓提出找随身助理之事,被李平断然拒绝。李平对孙卓的工作、生活及交友有种种限制,引起孙卓极度不满和反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