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小房东》分集介绍(1-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34 网友来稿

  第1、2集《开业大吉》上、下

  八里店村住着一户姓刘的人家,父亲刘四爷,儿子刘二喜,儿媳妇大华子。刘家有一所四合院,几个门脸房。刘二喜把门脸房租给堂弟刘有余开公司,刘四爷很为刘二喜的决定不以为然,认为刘有余是个半彪子,做事不靠谱,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不出刘四爷所料,刘有余热热闹闹开业,开业不过几天,连换好几次招牌,最后干脆玩失踪,让刘二喜叫苦不迭。

  在刘四爷大华子马姥姥等人的撺掇下,刘二喜收拾滥摊子,开起了“小房东家常菜”馆,孰料,装修款家具款货款刘有余统统以刘二喜的名义赊欠,“小房东家常菜”馆开张那天,上门要债的人搬家具的搬家具,拿东西的拿东西,把好好一个开业典礼搅得乱七八糟。

  第3、4集《生日不乐》上、下

  见刘二喜接手“小房东家常菜”,刘有余又冒了出来,经过一番恳切求饶,刘二喜原谅了刘有余。刘有余接着大华子的话碴,出去替“小房东家常菜”解决资金问题,他的解决办法,是替刘二喜又招了两个房客----碾子和小裁缝。刘二喜觉得是解决资金问题的办法之一,于是想借刘四爷生日之机,说服刘四爷把房子租给碾子和小裁缝。结果碾子和小裁缝提前到位,被刘四爷撞见,弄得一场生日庆祝不欢而散。

  为了获得老爷子的谅解,刘二喜刘有余想方设法赶碾子小裁缝走,讲鬼故事没吓跑碾子小裁缝,搬来几瓮臭豆腐也没把二人熏走,又编了个拆迁的理由,把两人支开。碾子和小裁缝帮忙来拆房子,戳穿了他们的谎言。刘四爷虽然心里还是不太乐意,但为着信用二字,勉强答应碾子二人住下。

  第5、6集《三家店》上、下

  刘四爷不再担任大厨,余暇的时候到处逛逛,虽然答应碾子小裁缝租自家的房子,心里始终有些疙瘩,一日,在村子废弃的街心花园碰到一做足疗的莲子,被莲子的手艺及言语迷惑,一心要碾子小裁缝腾出一间屋来,给莲子开足疗店,经刘二喜调停,总算答应两家铺三家店。莲子推出年卡月卡的优惠政策,吸引来一大帮街坊邻居,收着年卡月卡的钱逃之夭夭。没奈何,刘四爷刘二喜大华子碾子小裁缝一干人只得上阵替客人做足疗。刘四爷也看走眼,与刘二喜打了个平手。再不提赶碾子小裁缝走的事。

  第7集《招兵买马》

  小房东人员不足,决定对外招聘,大华子怀疑刘二喜想要借招人之名找小秘,和马姥姥一起先把人员给招齐了。新的服务员是几位姥姥,姥姥们在小房东有自己的一套招待客人的方法,把客人都给吓到了。姥姥们被刘二喜请出了饭馆。饭馆贴出告示招人,一直想要当一个北京人的水灵来应聘,她碰到了单身的北京人刘有余,觉得这是个机会,决定要留在小房东。刘二喜很满意原来在大酒楼工作的水灵,可是大华子觉得刘二喜招这么一个漂亮的服务员一定是有什么企图。水灵缠着刘有余,刘有余只能骗水灵,说自己有不育症,并且力劝水灵在吃饭的客人中找北京人。

  第8集《凭阴阳如反掌》

  刘二喜琢磨起经营饭馆的路数,奈何半路出家,不懂经营管理,于是突发奇想,迷上算卦,又是改名,又是测字,又是改风水,一番折腾,生意也没什么起色。刘二喜面上无光,找了个托前来捧场,又一次被大华子撞破。

  第9、10集《侃生意》上、下

  小房东来了两个貌似大款的人,张董和赵总。二人胡侃乱吹,把刘有余给迷住了,三人决定合伙做生意。先是决定要去新疆开澡堂子,此事不久伴随着张董和赵总风尘仆仆的回来就夭折了;他们把目光又投向了小房东家常菜,结果被厉害的老板娘大华子给赶了出来。三人转向了小房东家常菜旁边的菜市场。马姥姥率领街坊邻居和菜市场的小商小贩一起来质问三人。三人向大家认错,说自己只是为了过过嘴瘾。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