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继父》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28  网友来稿

  第16集

    一群小学生来到乡下参观劳动,有记者随行。宝玉看见,设计了一出宝金在众人面前见义勇为事。宝金拦住了受惊的驴,又意外从火中救下一名小学生,被记者拍下。宝金成了见义勇为的英雄,被树为模范典型,当兵的事已经板上钉钉,全家都感到高兴,宝金自己却充满羞愧。宝银是县上的赛诗能手,颇有名气,关吉栋不以为然,要宝银务点正业。王小秋介绍亲戚--下放改造干部袁放和关吉栋认识,发现二人又是朝鲜战争时候的故交。几天后,宝金救人的真相被记者发现,被救小学生的父母找到关吉栋高秀兰厉声谴责,二人大惊。宝金通过入伍体检,兄弟三人高兴回家报喜。

  第17集

    关吉栋和高秀兰问出真相,心灰意冷,宝金宝玉回到乡下,忐忑不安。深夜,高秀兰带着家里的全部积蓄,和关吉栋到了被救小学生的家中看望病中的孩子,请求家长不要揭露此事。孩子父母仍然不答应,情急之下,高秀兰拉关吉栋一起跪下求情。事情终于盖住,关吉栋却郁郁病倒。娟子让宝银帮助李敬民改学习报告,使得李敬民深得厂领导赏识。朱华从妹妹朱琴处借来《第二次握手》,和李敬民同看。李敬民刚刚见到曙光,决定抓袁放当反动典型,写稿批判。宝金被一所解放军大学录取,整个青年点为之振奋。关吉栋深感自己隐瞒实情,犯下错误,借酒消愁,酒后和老首长通电话,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第18集

    关吉栋终于还是找到部队来人,向老首长说出宝金见义勇为的内情,宝金临行前被取消入伍资格。高秀兰伤心之极,让关吉栋离开自己家。宝金回到乡下青年点,不堪众人疑惑,自己说出实情,并决心重新做人。关吉栋和袁放一起叙旧,感慨良多。李敬民写批判袁放的稿件,力不从心,娟子找到宝银要其帮忙修改,宝银无奈答应。宝银询问娟子和李敬民的关系,娟子没有隐瞒,说怨恨朱华,所以要把李敬民抢回来,可是自己也很茫然。县广播站里来了省里派下来的宣传副部长文强,文强年轻有为,对朱琴很有好感。关吉栋和高秀兰依然冷战,另一面,宝金在乡下用艰苦劳作磨练自己,令众人刮目相看。

  第19集

    宝银去找朱琴要书,朱琴的态度有些冷淡,宝银不明所以。文强请朱琴吃饭,席间朱琴深深被文强的风度吸引。晚上文强带朱琴去河堤散步,向朱琴示爱,朱琴受宠若惊,两人缠绵拥吻。乡下,小流氓来向宝金挑衅,宝金表示自己要重新做人,不再打架,没有还手。带队的柏科长深感宝金的脱胎换骨,回来向关吉栋说起,关吉栋既安慰又有些感触。宝银去广播站找朱琴,把给李敬民改的批判稿落在广播站,被文强看到。朱琴向文强表示和宝银绝无关系,文强被宝银的文笔折服,要调他来宣传部一起搞大批判,宝银心里并不情愿。高秀兰和娟子谈心,娟子否认和李敬民的关系,母女俩话不投机。

  第20集

    李敬民被调到厂宣传部,收拾东西时掉下了那本《第二次握手》,袁放打扫卫生发现,还给了李敬民。李敬民深觉惶恐,怕袁放揭发自己,决定先下手为强。李敬民向文强汇报,说袁放介绍自己看地下黑书,文强大为兴奋,找来宝银一起商议写批判稿,宝银愣住。回到家,宝银气愤难当,要说出事实,被娟子嚎啕大哭,下死劲拦住,宝银无奈屈服。广播站播出宝银和李敬民对袁放的批判稿,关吉栋听见,不是滋味。高秀兰得知宝金的变化,喜极而泣。文强带领大家吃饭庆功,宝银冷眼看着朱琴言行,失望之极。关吉栋去探望袁放,袁放反过来安慰他。关吉栋回家,要向宝银问个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