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封神榜》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12  新浪娱乐

  第6集

  李靖奉命出兵大战犬戎巨人,因十娘不在身边。靖心中忐忑不安,商军气势如虹,本可乘胜追击,但靖突招撤退,众人不明所以,金吒、木吒不明靖撤军理由,琵琶乘机游说二人一起夜袭敌方军营,金吒、木吒为助靖一臂之力,遂接纳琵琶之建议,谁知大败于巨人手中,幸靖及时出现相救,可惜靖因而受伤,琵琶巧妙将一切责任推卸在二子身上,令二子遭靖严责。

  三太子又再出现苦缠莲花,哪吒恐吓三太子再出现,不单要取其性命,更会火烧龙王庙,三太子怀恨在心,龙王颠倒四时气节,令民不聊生,民怨沸腾,书斋众人决定到龙田塔拜祭,祈求龙王大人有大量,早日放晴,哪吒负气决不前往拜祭。众人在拜祭之际,三太子居然火烧龙田塔,立心嫁祸哪吒,龙田塔火势熊熊,众人无法逃生,十娘以为哪吒被困在内,故以法术护真身,冲入火场救人,得释哪吒不在而放下心头大石,亦顺利救出书斋众人,可惜却救不了自己,哪吒救出十娘,十娘假称自己受女娲娘娘所托,负责造就哪吒,众人半信半疑,另一边,靖战败沙场,身处险境……

  第7集

  李靖奉纣王命独力出征犬戎巨人,终于不敌,身受重伤,千钧一发之际,十娘突出现相救。结果,原来是九尾狐化身成十娘,令琵琶可在靖面前立功,而靖则空欢喜一场!靖战败而回,在邓九公多番落井下石之下,靖遭纣王严责一番,李家上下忧心忡忡,靖在众人压力之下宣布休妻殷十娘。

  另一边,十娘不经不觉留在西岐已有两个多月时间,而哪吒在学问,法术方面亦大有进步,两母子感情更形稳固,当十娘正陶醉在与哪吒的亲子关系中时,突闻李靖战败而回,并且身受重伤,顿感内疚及忧心,决回朝歌,临别前托莲花将三锦囊转交哪吒,而哪吒众人亦不舍十娘之离去。

  十娘到达朝歌之陈塘关关前先遭四魔将阻止入关,又复遭靖妹多番留难,几经艰辛,得见金吒、木吒,两人本欲阻止十娘到李府,但是毕竟母子情深,十娘顺利到达李府,靖母恶言相向,十娘为求留在李家,甘愿接受家法,军训处治,琵琶亦露出本来面目,多番奚落十娘,靖亦对十娘不理不睬,令十娘难受,但十娘为了向靖提议除尤戎之策,惟有对琵琶忍气吞声。

  第8集

  戬从告示中得知皇上召集天下勇士到朝歌攻打巨人,胜者可加官进爵,哪吒、雷震子有信心可战胜巨人,故决定亲到朝歌一趟,哪吒表示怕莲花在他走后遭龙王三太子骚扰,故建议带莲花同往,惟莲花觉哪吒毫无诚意,兼且不解温柔,内心取舍不定……

  李靖一心到仙洞取下三支神箭以对付犬戎巨人,可惜节节败北,伤兵一大堆,十娘不明所以,向琵琶追问之下,才知他们为求取得神箭,特意引开看守三神箭之两神兽,但却只引开雄鸟以致雌鸟雌威大发。李靖大军大败,十娘心知不妙,故假扮成军人混入李靖军队之中,趁机向靖献计,可惜遭琵琶处处阻止,靖亦对十娘倍加反感,令十娘束手无策。琵琶建议靖不如尝试引开雌鸟,然后再全力攻打雄鸟,靖表示赞同,可惜李军两败神鸟之手,此际,十娘终不顾一切,向靖讲出必胜之法,就是万万不能引开任何一鸟,必须在他们鸾凤和鸣之际才可进攻,靖恍然大悟更对十娘重燃爱意,决留十娘于营中,一起出征,琵琶心生不忿。十娘助靖顺利取得三神箭,靖母及妹亦态度大变,琵琶亦被十娘恨恨教训一顿。

  第9集

  哪吒、雷震子带着莲花到达朝歌,三人以雷震子之飞天绝技而赚取盘缠,可惜哪吒一路上对莲花粗声粗气,令莲花倍感委屈,终在大街大巷放声大哭,引来金吒、木吒之质问,哪吒不满联同雷震子与金吒、木吒大打出手,哪吒又喷火,又出乾坤圈,令金吒、木吒身受重伤,靖以为朝歌出现妖怪,气愤不已,而十娘从金吒、木吒之形容中,相信哪吒已到朝歌、琵琶看在眼里,暗喜此乃报复之好时机。

  十娘四处打探哪吒三人下落,谁知琵琶比她早一步找到三人,更欺骗三人在一茅屋中等十娘,三人不虞有诈。另一边,琵琶耸恿靖用三神箭射杀哪吒等人,靖言听计从,十娘得知靖放出神箭,即心急如焚,而神箭中的忠箭果然找着哪吒,并一箭刺下,幸哪吒身上的混天绫救回一命,靖并不死心,更一次使出忠、孝、义三神箭,三神箭射至哪吒面前,相信哪吒此次必死无疑……

  十娘被逼向哪吒讲出真相,哪吒得知自己乃李靖及十娘之子,一时不能接受,十娘为安抚哪吒,决亲自引见哪吒给纣王,纣王对哪吒身手赞叹不已,并封他为大将军。

  第10集

  戬父终被二娘激死,灵堂上,戬伤心不已,但二娘却丝毫没半点忧伤,更联合娘家众人多番奚落戬,令戬极为气愤,终鼓起勇气向众人作出还击,并决定离开杨家,戬觉生无可恋,打算投海自尽,谁知遇上飞虎独女黄颜、颜答应一定会尽力相助戬渡过难关,戬感激不已,最后通过飞虎的特别测试而可以成功留在黄家当下人。

  哪吒由于得到火尖枪及武功高强,终于纣王封为大将军,负责率兵三万出征犬戎巨人,十娘担心哪吒安危,主动请樱率领四魔将相助。哪吒对十娘昔日弃他于飞处涧仍怀恨不已,所以对十娘态度极为不敬,令四魔将心生不满,大军到达犬戎之地,十娘察觉方圆百里渺无人烟,且天气酷热非常,心恐防有诈,欲劝哪吒三思再进军,但哪吒一意孤行,十娘心中忐忑不安,果然,犬戎巨人一直未见露面,商军在酷热天气之下苦等,粮草日见短缺,甚至愈来愈多士兵不支晕倒,十娘苦劝哪吒退军,但哪吒不肯,十娘惟有抢走哪吒之火尖枪,可惜被哪抢回,更下令将十娘吊起在烈日下暴晒六个时辰,令莲花极为不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