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封神榜》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12  新浪娱乐

  第21集

  天意所弄,妲己被纣王打入冷宫,一切荣华富贵顿时消失,诺大的深宫更显寂寞,妲己时时刻刻想念凝香,可惜未能相见。杨贵妃眼见妲己被冷落,内心暗暗欢喜,更佯称深宫有鬼,令妃己害怕不已。原来,九尾狐已看上了妲己,决定找她做替身……

  纣王无道,强抢苏护爱女,令他五内俱焚因而毅然决定写下奏文,向上苍表达伐纣灭商之决心。果然,地震山摇天地变色,上苍更赐下碑文一块,令他相信伐纣乃天意所容,故命婵玉、土行孙好好钻研碑文,要得出碑文中所指能助他伐纣之三目神将是何人。婵玉二人见苏护不看重自己,心感不快,更设法不让杨戬助苏护;另一边,杨戬遇山贼,不敌,被逼走入山洞躲避,谁知遇上哮天犬,荒乱之际逃入洞中一大鼎内,更吃下鼎内仙丹,令自己第三只眼威力无穷。

  妲己在深宫只能与爱犬小古怪为伴,一日偷见凝香与纣王欢愉相处,内心难过不已,而杨贵妃更将小古怪杀死烹熟,令妲己悲痛欲绝更错手把杨贵妃之宫女春梅杀死。此时,九尾狐出现,更表示只有“她”才可助妲己夺回一切……

  第22集

  杨戬吃下山洞鼎内神丹,第三眼威力无穷。洞主申公豹回来,发现神丹无故消失而气愤不已,因而怪罪哮天犬护丹不力,将其痛打一顿,而杨戬却与哮天犬感情大增,哮天犬得杨戬的及时帮助,不惜冒生命危险,偷出申公豹之三尖两刃枪,令杨戬可以顺利劈开坚硬无比的镇天石,使玉婵、土行孙无法找到藉口赶杨戬离开军营。但基于婵玉及土行孙的私心,恐吓杨戬不得让人知道自己有三只眼的秘密,这样可确保苏护发现不到杨戬这位三目神将。

  另一边,妲己错手杀死杨贵妃之宫女春梅,惊魂未定决定找邑考助自己逃出皇宫,可惜被皇后撞破大计,妲己惨被打入冷宫,面对冷宫中疯妇成群,妲己决定找九尾狐相助誓要夺回自己应得的一切。从此,皇宫怪事连连,皇后被狐狸骚扰,春梅尸体在杨贵妃寝宫出现,纣王发现一大群狐妖捣乱后宫,束手无策,群臣建议纣王若想除掉宫中妖孽,就必须到女娲庙斋戒沐浴七日七夜,清心为大商祈福,可惜纣王色心难静,见女扮男装的妲己出现眼前,即按奈不住,而妲己亦成功踏出成功的一步。

  第23集

  不经不觉,黄颜已怀胎八月,但仍需终日劳碌,日子愈来愈难过,连准备给接生婆的二两银子亦无法应付,逼于无奈,惟有向黄母商借,可惜被飞虎知道,不但分文不借,更对黄颜奚落一番。杨戬身在冀州亦心有不安预感,可惜无法即时回乡见爱妻,心中挂念不已!而婵玉土行孙处处留意杨戬行踪,决心不让苏护认识杨戬,更欺骗苏护三日神将是自己师传,苏护半信半疑。

  基于九尾狐的关系,琵琶终日在宫里服侍妲己,妲己教琵琶如何利用手段,收买男人心。姬昌等忠臣不断向纣王进谏,希望早日除掉妲己,可惜纣王对妲己死心塌地,坚持为妲己举行封妃大典,而纣王亦从此不早朝,更为了替妲己兴建摘星楼,不惜征召全国男丁到京城建楼,以至死伤枕藉,民不聊生。妲己召姬昌进宫,李靖、琵琶率先打探姬昌如何面对妲己,姬昌对李靖处处忍让琵琶,毫无半点男子气慨,无奈地借故教训琵琶一顿,令琵琶生气不已!

  十娘千山万水带哪吒到渭水求见姜子牙,希望他助哪吒回复真身,可惜子牙一直强调,只要钓到鱼,一切问题均可迎刃而解……

  第24集

  妲己深得纣王宠爱,在皇宫中几乎可呼风唤雨,令皇后及其他众嫔妃看不过眼,妲己处变不惊,更设法对付身边种种敌人,包括自己妹妹凝香亦不放过,姬昌因为敢言敢谏,故而开罪妲己,被逼当众受烙刑之苦,李靖、凝香看在眼内,甚感无奈。而琵琶自持是妲己身边红人,对李家上下更为不敬,只要一言不合,即对金吒、木吒又骂又打,李靖心感难过,姬昌接受酷刑后被收监,凝香偷偷探望,姬昌托凝香忠告邑考不要入宫代己求情,可惜邑考待父至孝,决定带同三件西岐宝物向纣王求情,纣王眼见三宝物乃稀世奇珍,怒气亦暂且消除,可惜九尾狐在当中搅局,令纣王当众大出洋相,因而下令处斩邑考,幸得妲己代为求情。从此,邑考便要教妲己弹琴,心中大感不安。

  十娘与子牙互相欣赏,子牙答应只要钓到鱼便可令哪吒回复真身,令十娘充满信心,反而是哪吒不信子牙以直钩钓鱼。所以惟有诚心祈求女娲娘娘相助,而女娲娘娘居然显灵,赐下四不像给哪吒,令哪吒开心不已,但十娘总觉四不像满身妖气,因而不准哪吒接近,可惜哪吒深信四不像能助自己!

  第25集

  十娘耐心等待于牙直钩钓鱼,而哪吒却没有耐性,仍将希望寄托于四不像身上,十娘深知哪吒心意,因此软硬兼施,希望哪吒对四不像死心。而妲己却对邑考借故亲近,希望能够以自己

美食而令邑考心动,可惜邑考乃君子一名,对坦已一切引诱均不为所动,妲已一怒之下,要纣王将邑考剁成肉酱,做成肉丸十二颗。姬昌在狱中算得邑考遇害,悲痛莫名,妲己更逼姬昌吃下十二颗肉丸,姬昌以大事为重忍痛吃下用邑考肉所做成之肉丸,再愤而离开朝歌,李靖担心姬昌安危,冒死护送姬昌回西岐。两人到达西岐,民众夹道欢迎,姬昌突感心口闭塞,呕吐大作,终于一口气吐出十二只白免。姬昌明白十二只白兔乃邑考之化身,内心感触不已。

  李靖回朝歌途中,路经渭水,与哪吒、十娘相遇,大家百般滋味在心头,而哪吒则非常担心子牙未能助自己回复真身。一日,姬昌被兔子引导至子牙处,两人一见如故,决定一齐伐纣,姬昌封子牙为丞相。此时,子牙亦果然以直钩钓到鱼表示哪吒回复真身之日不远,众人高兴不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