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张思德(吴军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43  新浪娱乐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张思德(吴军饰)

  《张思德》(电影)

  评论:《张思德》的大片风度与细腻风格

  剧情简介:

抗日战争后期的延安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大生产运动中。毛泽东的勤务兵张思德为人憨厚朴实,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心一意为着革命的利益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而默默地奉献。为解决中央机关冬季取暖问题,1944 年他带领一班人到安塞县烧木炭。在一次烧炭中炭窑突然崩塌,张思德不幸牺牲。毛泽东主席在他的追悼会上深情地说,我们的队伍里到处是这样的人,普通、平常、像清凉山上的草一样,我们不注意到他们,往往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可正是这些人支撑了我们的事业……

  主角:吴军(听歌,blog) 饰 张思德

  角色概述:吴军说最初对张思德的了解,只是局限于一点———毛主席为一个烧炭的小战士写了一篇《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张思德不是一个富有戏剧性的人物,他做过的事情很平凡,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正在做或有可能做的,但正是这种对待平凡工作的认真态度,使他成了一个不平凡的人。吴军说:“演雷锋的时候,可以查阅的资料很多,但关于张思德,没有任何影音资料,有关的文字记载也多是些好人好事。”不过,在影片中,编剧刘恒把张思德塑造成了一个憨厚、朴实、可爱的人,吴军依此把握住了人物的性格:“张思德与《神医喜来乐》中的德福截然相反。德福个性张扬,喜欢耍小聪明,说得多干得少;而张思德不善言辞,憨厚、朴实但心灵手巧,属于多干活少说话的那种人,敏于行而讷于言。”

  吴军:当初导演找到我的时候,只给了11个字“毛泽东,张思德,为人民服务”,没有剧本可以看。关于张思德的记载也很少,他不是一个富有戏剧性的人物,和张思德有关的记载只是一些好人好事,不好把握他的个性。4月份,我跟着剧组到陕北采景,想体验体验生活,提前进入状况。每天在太阳下晒,让皮肤变黑点,我要尽量让自己回到张思德的年代。拍摄《张思德》就像是一场梦,一百多天的拍摄过程,就像是一次心灵之旅。记忆最深的就是:跑!小跑、长跑、风里跑、雨里跑、白天跑、晚上跑,最长的一次就是背着长枪在山上山下跑,来回跑了十二次,每次一公里多,最后瘫坐在黄土高坡上,风沙劈头盖脸的刮过,后脚跟被草鞋磨破火辣辣地渗着血,每天早上起床时,脚都疼得不能着地。剧组很多人都不明白,我的脚裂得非常厉害,为什么还要坚持光着脚走山路,只有我自己清楚为什么要这样‘虐待’自己,因为我不能让自己离这个角色太远。

  《张思德》相关新闻:

  视频: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张思德》成大赢家

  《张思德》大获全胜 尹力称用细节赢得认同(图)

  细节成就《张思德》 默默无闻精神感动观众(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