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李云龙(李幼斌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43  新浪娱乐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李云龙(李幼斌饰)

  《亮剑》 (电视剧)

  评论:我看《亮剑》--平民英雄李云龙

  故事:在李云龙独特的战术指挥下,骄横的日军山崎大队全军覆灭。接着李云龙会同国军358团团长楚云飞闯进日军重兵防守的县城,守备部队的全体军官都在这次袭击中丧生。李云龙和楚云飞在晋西北因此名声大噪…

  主角:李幼斌 饰 李云龙

  喜欢《亮剑》的观众认为,《亮剑》主人公李云龙性格最为鲜明。他在渴望嗜血的拼杀中,在为战友之死的复仇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压倒一切的霸气;但李云龙又绝非一介武夫,他有大智大勇的一面,又有中国农民式的狡猾与狭隘的一面。

  在反对《亮剑》的批评声中,恰恰又是“李云龙”的性格成为“攻击”目标。一篇名为《〈亮剑〉亮出了什么?》的文章很有代表性。作者认为李云龙“是一个十足的‘兵痞’和‘土匪’,同时也是我军的‘军盲’。他一点都不像我军的军官;他一点都不懂我军组织原则和革命纪律;他一点都没有人民子弟兵的味道。”

  在李幼斌看来,相较于过去国内军旅题材影视剧,《亮剑》无疑朝前迈了一大步,“过去的军人正而八经,让人觉得有点死板,说实话不太真实,可李云龙却很鲜活。”对于李云龙像土匪的批评,李幼斌不以为然,“人无完人。哪个人没有缺陷?谁这辈子不说几句脏话?李云龙是那个时代造就的英雄,抗日战争需要这样的军人,李云龙是为了战争而生。”

  李幼斌:这小说其实我全看了,看到最后李云龙这个人物是非常悲壮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在现在这种环境下,而且真的现在中国发展到今天,我个人认为发展的,作为中国人,我自己我觉得很骄傲,剩下的那半部那是以后的事情,前半部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这部戏今天晚上最后一集,真的表现出这种战斗意志,一直延续到抗美援朝,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人真的是站起来了,我个人这样认为,因为我也是生在新社会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为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民族的兴旺,这是最重要的,比起个人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说到特殊,可能是这个人物写的非常丰满,李云龙这个人物写的非常丰满,他的侧面,多侧面,他有的时候是捉摸不定的,他一会儿很正的,一会儿很邪的,很多点子他都能出来。你说他没问题,他有时候挺有文化,你还不能说他没有文化,人家说上了几年私塾,学过,不是啥都不认识,啥都不认识不可能的。所以在拍的时候,我跟何正军当时也说,我俩因为有戏,这个人物不能说他什么都不是,戏里有交代他读过几年,就去打仗而言这个人是天才,有台词,咱给市长当警务员的时候就看地图,我看地图真山真水,天才,他给楚云飞讲的时候,地形我都看了,这个意思。

  《亮剑》相关新闻:

  视频:李幼斌主演电视剧《亮剑》片花

  《亮剑》市场赢广泛好评 成同类题材作品教科书

  《亮剑》问鼎数奖 开辟商业运作新途径(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