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巩渭平(李光洁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1:43  新浪娱乐
红色英雄之经典人物系列:巩渭平(李光洁饰)

    《特殊使命》(电视剧)

  评论:《特殊使命》热播的启示

  剧情简介:十年内战期间,中共北平地下党员巩渭平受命在察哈尔抗日同盟军残部的独立营中发展党组织。由于叛徒的出卖,巩渭平确定的25名发展对象被捕并命悬一线。巩渭平只身“自首”试图换回为拯救25官兵的性命,然而却误中中统诡计。余雪瑶由于暗恋巩渭平而向其兄……

  主角:李光洁(blog) 饰 巩渭平

    角色概述:《特殊使命》讲述了巩向光在与敌人斗争的过程中,因为上级的不幸牺牲,使他不仅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而且被自己的同志视为叛徒,但他以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始终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主人公巩向光的命运随着剧情发展推向一种极致,在穷途末路之际,一方面靠机智顽强生存了下来,另一方面又不断地与自己的命运抗争。

  李光洁:人都是有弱点的,这样的人才真实。处在巩向光的位置上,只有两种选择,要不坚持下去,要不背叛组织。巩向光不可能背叛,所以我给他设计了两点,一是坚持,二是有退缩,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那么强,他总有软的时候,所以电视剧里有一些表现他的脆弱的戏。大男子主义也是他的缺点,我觉得他在生活中甚至可能是一个有点变态的人,因为他的工作那么紧张,压力那么大,他必须有一个释放的出口,而这个出口只可能是在生活上,再结合他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最后演出来就是他对自己的妻子很粗鲁,很不耐烦。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从一而终”这种美德,我觉得这不仅仅是指妻子对丈夫的忠贞,还表现在对自己相信的东西、相信的精神的坚持,这就是信仰。巩向光之所以能够克服那么多的困难坚持下来,就是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念,他所相信的共产主义在支持着他。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戏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所相信的东西。在现代,信仰不只是说表现在相信共产主义、相信共产党这些大的方面,坚持你所相信的每一个小的理念都可以说是信仰,它可以表现在生活的每一个小的、真实的细节上。

  《特殊使命》相关新闻:

  视频:《特殊使命》落幕 对话李光洁解密大结局

  视频:李光洁周扬做客新浪聊电视剧《特殊使命》

  《特殊使命》居央视八套收视榜首 特工本周揭晓

  李光洁周扬李功达新浪聊谍战片《特殊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