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38集悬疑电视剧《红幡》分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10  新浪娱乐

  【第1集】

  三七年春,上海船王张家大爷张锦臣为其独子张子卿订下亲事,迎娶上海滩青帮老大袁九爷之女袁静如,亲事轰动整个上海。不料迎亲当天,张家当家人张老太太以不得结交青帮的祖训家规为由,不准花轿进府;而更糟的是,身为新郎的张子卿竟不知所踪……

  原来张子卿热衷抗日救国运动,得知其父为他私自订下亲事,本想回家阻止,不料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而不能回家,为难之际,巧遇从西塘初到上海寻友的李汉昌,两人竟长得一模一样,子卿恳请汉昌冒充自己回府应付。汉昌初入张府,各种人物和关系使其感到紧张和茫然,慌乱应付了一下就仓促离开了张府。

  张府外的静如执着地等待,她不顾父亲的恼怒,坚持要以自己的方式进张家大门。老太太在管家何叔的劝说下,终于答应只要静如应允她的三个条件,便可进门,条件是断绝与青帮的一切来往、不能辱没张家门风以及暂不成亲,择日行礼。不料,静如为了深爱的子卿竟一一答应下来,老太太无奈,准其带着奶妈入住张府。

  而此时子卿正给同学郑馨怡留下纸条,通知召开秘密会议,却被人暗中换走了纸条。

  袁九爷正高兴女儿进了张家,不想,青帮天津总堂却派人送来镇帮之宝——钦赐执法龙棍,命袁九爷取张锦臣性命。原来张锦臣触犯了青帮“十不赦”的死罪,袁九爷大呼上当!

  【第2集】

  汉昌寻到同乡阿生,暂时安住下,但对张家发生的怪事难以忘怀。

  老铁登门拜见,老太太得知张锦臣不但违背祖训家规加入青帮,还犯下了青帮不赦死罪,不由悲愤交加,但还是爱子心切,竭力维护,出面与老铁周旋。以张锦臣违背祖训家规在前,犯青帮死罪在后为名,要在家先执行家法,从而避免张锦臣到青帮刑堂受死。老铁顾忌到静如初入张家的处境而答应下来,但点明,青帮天津总堂会派人验明死尸后此事方完,张老太太应允。

  另一边,张子卿处的秘密会议遭到破坏,大部分同志被捕,张子卿救下负伤同志张根发躲入张府,未准时出席的郑馨怡受到怀疑。

  第二日清晨,张锦臣在书房暴毙,张府掀起轩然大波,静如被斥为不祥之人。张府大设灵堂,子卿贴身司机马家风找少爷不着,只好再拉来汉昌,回府顶替子卿扮孝子,汉昌无奈应付。

  袁九爷带青帮天津总堂使者到张府吊唁,实为验尸,不想来人借瞻仰遗容之机,将一枚毒针刺入张锦臣胸部,张老太太看在眼里惊在心头。老太太以此意外变故希望九爷接回静如,九爷求之不得,不想静如却坚持留在张府。

  【第3集】

  大老爷意外暴毙,老太太嘱咐二老爷张锦麟暂时接管公司业务,二太太美云为丈夫的得志感到高兴,同时想趁机接替大太太当家的位置,但锦麟言明何叔才是张家多年当家,劝她别自讨没趣,美云不顾。

  张家有一鬼屋常年封闭,老太太与何叔突然夜入鬼屋,出人意料的是里面竟躲藏着张锦臣,原来他并未真死,是张家多年世交名医顾天一所施的诈死之计,虽被毒针所刺,但仍被顾天一救其性命,死里逃生。为防事情泄露,张锦臣只得栖身鬼屋,但又怕静如久居府中得知此事,便让阿超设计污蔑静如迫使其离开,不想静如据理力争、毫不妥协,张老太太为使事态不至扩大,出面为静如解围,但静如已经隐约对大老爷的死因产生怀疑。

  张子卿得知父亲死因有异,向大太太素贞追问,素贞隐瞒锦臣未死的真相,只拿出毒针,告诉子卿老爷之死可能与青帮有关,并叫他找机会送静如回家,子卿默认。

  夜里,饱受委屈的静如发现一可疑黑影,追踪至鬼屋却遭何叔阻拦,此事使静如疑心更盛,决心追查其中原因。

  而另一边,郑馨怡也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而请顾耀寿调查告密人

  【第4集】

  郑馨怡为了消除子卿对自己的怀疑,到外公顾天一家,请舅舅顾耀寿帮忙调查出卖同志的叛徒,顾耀寿答应帮忙。

  袁静如夜探鬼屋的举动使老太太忐忑不安,为尽快使静如离开张府与何叔商量。何叔点明,静如的性格刚强,如此不清不楚让其回家,静如必定不肯。不如先稳住她,暗中安排让张锦臣离开上海,回西塘祖屋暂避风头。

  张子卿向张老太太追问为何不查清父亲死因,老太太推说为了不打草惊蛇暗中调查,并要子卿以回亲之名送静如回家以避下人口舌。静如为了搞清锦臣之死是否与父亲有关答应回家,但要子卿亲自送自己回家。

  静如向袁九爷问及毒针之事,九爷坦然说毒针与己无关,可能是天津帮会的人暗下毒手,并告知张锦臣之死的原委。此时,张府竟派人将嫁妆全数送回,九爷大发雷霆欲到张家兴师问罪,被静如劝阻。

  汉昌与阿生在街上闲逛,与流氓发生冲突,碰巧遇到静如,静如将汉昌误认为是子卿,出手相助,汉昌初遇静如,被其深深吸引。汉昌幸运脱险,阿生却被警察抓走了,汉昌搭救无门只得求子卿帮忙,子卿出面将阿生保出!

  静如以自己并未违反事先与老太太的约定为由,堂堂正正地回到张府,并将毒针之事原委相告,老太太不禁有点被静如地勇气和坦荡所折服,为防节外生枝,只得暂时作罢。

  【第5集】

  郑馨怡来到张府找子卿,告知顾耀寿查到当日给警察报信的是一男子,但具体是谁还不知道。子卿唯恐筹集到的抗日物资遭到破坏,决定和郑馨怡将物资转移到老家西塘。

  老太太看出馨怡与子卿关系非同一般,暗中高兴,想撮合二人,借此令静如知难而退,静如强忍不满,但对子卿的冷漠难以释怀。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静如无意中听到丫头说起夜里在鬼屋外见鬼的事,陷入沉思,她对张锦臣之死的怀疑越来越重,于是再次夜探鬼屋,险些撞到夜里出来散步的张锦臣,关键时刻,何叔再次出现阻拦,静如无功而返。虽如此,也让老太太吃惊不小,决定让何叔立刻安排张锦臣回西塘暂避,并授意何叔查询失散四十多年的“他”,这个“他”又是何许人?。

  老太太决定借出殡之日,由大太太扶灵柩回乡,送张锦臣回西塘暂避,在老太太的坚持下,张锦臣虽然万般不愿,也只得同意,但对张家未来的掌权人心生顾虑。

  出殡当日,张子卿因故未及时赶到,痛哭跪别远去的灵柩……

  送走张锦臣后,老太太决定让子卿出任张氏船运公司总经理,这令一心要丈夫趁势出头的美云心生不满。而子卿一直在外准备转移西塘的工作,临行之际,吩咐马家风如有意外,就找汉昌继续顶替自己,在张家应付一切。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