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38集悬疑电视剧《红幡》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10  新浪娱乐

  【第26集】

  静如本不同意圆房一事,但想起子卿的嘱咐,勉强答应下来。汉昌得知后感到失落和无奈。在老太太面前,静如和子卿完成了拜堂仪式。众人离去,静如向子卿询问,不想子卿开口,竟然是汉昌,静如一头雾水。原来子卿早已和郑馨怡秘密结婚,为顺老太太的心思,只能让汉昌化妆顶替子卿成亲,自己则和郑馨怡到顾天一家暂避。汉昌表示终有一天,要以李汉昌的身份,堂堂正正迎娶静如,静如备受感动。

  为混淆村上的视听,汉昌替子卿进行抗日活动,并在顾耀寿的指点下,派阿生投靠村上,以便了解村上的动向。

  丽丽从张锦臣处得知,老太太有一笔价值不菲的财产锁在银行保险柜里,必须用大小三把银锁才能开启,命村上抓紧拍卖张家祖业,同时调查银锁下落。

  静如在帮汉昌打理公司时发现帐目有很大问题,亏空的数目远远大于盈利,公司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回到家中向老太太汇报,老太太虽知是张锦臣的所为,但没想到问题如此严重。

  【第27集】

  袁九爷回到上海得知静如已经和子卿拜堂圆房后大急,顾耀寿告诉九爷,和静如圆房的是汉昌,但汉昌是张锦麟的儿子,弄得九爷哭笑不得,让静如去查另外一个小银锁在谁手上,静如答应后离去。

  静如从袁妈那得知“子母锁”的含义,猜到了九爷和张家的关系,不免担心自己真的和汉昌是堂兄妹,直接来找张锦麟求证。

  张锦麟告诉静如,自己没有银锁,但看到大哥张锦臣有一个。静如松了口气,随后问二爷为何他没有银锁和老太太为何总是对他冷眼相看。张锦麟无奈,将自己从村上处得知自己不是老太太亲生和张老太爷去日本前患有不育之症等事告诉二人,汉昌和静如听得目瞪口呆。回过神来后,静如提出疑问,按这样说张老太爷只有张锦麟一个儿子,那么大爷张锦臣的父亲又是谁呢?张锦麟表示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没敢多想。

  静如就将父亲袁九爷也有一个小银锁一事告诉张锦麟和汉昌,张锦麟听后大为震惊,要静如将事实真相如实地告诉袁九爷,汉昌则提议静如亲自把事情告诉张老太太,静如表示明白该怎么做。

  【第28集】

  张老太太得知子卿要继续从事抗日活动,含泪支持。为使老太太宽心,子卿说出自己已经和馨怡结为夫妻等事,并说出汉昌和静如的感情。在年青人爱国热情的感染下,老太太毅然决定将银行保险柜中的财产捐献出来做抗日之用。静如告诉她九爷有把一模一样的小银锁,老太太听后激动不已。但考虑到多年生活环境的差异,决定维持现状。

  林素贞回府,得知子卿和汉昌的事,大为吃惊,当知道汉昌的身世更是出乎意料

地震惊,难道林素贞也有什么难言的秘密……

  汉昌从阿生处获悉丽丽的真实身份,马上告诉了子卿,子卿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决定再次刺杀村上和丽丽,馨怡虽担心,但没有强加阻止,并告诉子卿自己有了他的骨肉。子卿听后欣喜若狂。

  老太太找来张锦臣索要银锁,锦臣突然毒瘾发作,瘫倒在地。老太太从锦臣身上取走银锁,命何叔将他关入鬼屋,一方面为了让他戒毒,另一方面为了是拍卖不能正常进行。

  【第29集】

  村上和丽丽因找不到张锦臣而大为着急,撒出眼线四处打听张锦臣的下落。

  何叔奉命来袁府取银锁,无意中却认出在袁家扫院子的老头是二十年前不辞而别的张家下人,王大山支吾其辞,似乎隐瞒了什么秘密,何叔决定带他回府细问。回到张府,大太太见到王大山大惊失色,趁何叔不在赶紧让他离开。

  王大山回到袁府,在袁九爷追问之下,才说出二十年前,从西塘抱男婴充当张家长孙的往事。九爷和静如权衡再三,在没有调查清楚前,决定暂时保密,只对汉昌说了此事。

  老太太请顾天一为锦臣医治,被阿超看到。等二人走后,阿超溜进鬼屋,张锦臣症毒瘾发作,痛苦得死去活来,见到阿超就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支走身边的林素贞后,急叫阿超去找村上要酒。

  丽丽正在为张锦臣的无故失踪对村上大发雷霆,阿超赶来,说出锦臣被软禁的事。丽丽一边把药酒交给阿超,一边计划准备硬抢!

  【第30集】

  村上派人夜入张府抢人,何叔受伤,老太太出乎寻常紧张和关心,令静如起疑。何叔经顾天一医治暂无大碍,但需静养几日方可痊愈,老太太叫静如暂时代何叔管理张家。

  村上正为重新控制张锦臣而沾沾自喜,丽丽气急败坏地来到诊所找他,原来她发现锦臣的银锁已经不见。正在此时,子卿冲进诊所打死了这个日本女特务,再想杀村上已来不及,子卿躲进一家教堂,在李神父的掩护下躲过日本浪人。

  得知丽丽被杀的消息,顾耀寿和静如心知肚明,顾耀寿向局长建议,因为被杀的是个舞女,命案很可能是因争风吃醋引起,不如自己去走走形式,如果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来个查无实证,结案了事。局长对此提议大表赞同。顾耀寿来到村上诊所调查,以司法程序为名处处为难村上。使得村上有苦难言,不得不打电话给局长撤销报案。

  汉昌担心子卿的安危,决定效仿上次,再次假扮子卿去袭击敌人,以分散敌人的注意力,并要静如到袁九爷处帮他搞把手枪,静如答应离去。而子卿为躲避追捕正躲在袁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