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38集悬疑电视剧《红幡》分集梗概(36-3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10  新浪娱乐

  【第36集】

  狡猾的村上事先和保镖调换了衣服,子卿错杀保镖,不幸被村上开枪打中,含恨牺牲。锦臣虽知子卿不是自己亲生,但眼见自己养育了二十年的儿子死在自己面前也不免黯然伤心。

  汉昌得知子卿牺牲的噩耗,悲愤不抑,要杀村上报仇,被众人竭力拦阻,顾耀寿告诉他现在去找村上,只能白白送死,必须忍耐下来寻图良策,众人商量决定,为老太太身体考虑暂将此事隐瞒。

  无可就药的张锦臣再次回到张家向老太太索要保险柜中的财产,还含沙射影说张老太太与何叔不清不楚。张老太太气极,怒骂他为钱认贼作父,痛打其耳光,并告诉他财产已经全部捐献给了抗日前线,一分钱都不会留给他。何叔忍无可忍,告诉锦臣,他确是张老太爷亲生长子,顾天一可以作证。张锦臣无奈离开,走前告诉老太太,子卿已经被村上杀害。张老太太伤痛欲绝。

  顾耀寿将子卿的骨灰带回家,郑馨怡当着子卿的骨灰,代子卿跪拜父亲,张锦麟痛心不已。

  【第37集】

  锦麟怕袁妈和老太太受不了打击,暂将子卿的死讯隐瞒。馨怡则想按子卿生前嘱托去延安,在那里生下孩子,并取名延生,因为延安是子卿今生最向往的地方。

  张锦臣不期而至向顾天一追问自己身世,顾天一终将尘封多年的张家往事开启。原来五十年前,张老太爷依从父母之命,迎娶了张老太太,但实际二人均无意成就亲事,故成亲两载不见有后。张太祖爷为张家后继有人想出借种之计,选中了何叔。何叔原就与张老太太是青梅竹马的一对,可惜被父母之命拆散。在借种前,张老太太其实已怀有喜脉,就是张锦臣。老太爷远走日本。而张老太太与和何叔后来却真的生下一子,但碍于颜面送人抚养,就是现在的袁九爷!众人听顾天一说完均大为惊讶,张锦臣更是如疯如狂……

  汉昌随后要顾耀寿帮忙调开保护村上的警察,他要为死不瞑目的子卿完成使命。顾耀寿义无反顾的答应下来。

  汉昌告诉静如刺杀村上的计划,并表示要替子卿远赴抗日前线保家卫国,等抗日胜利后,只要静如为他挂起红幡,无论他身在何处,只要看到红幡就一定会找到静如。静如深受感动,紧紧地抱住汉昌。

  随后,汉昌来找袁妈,跪拜母亲,袁妈为其所动,泪流满面地扶起汉昌,母子终于相认。

  临行前,汉昌化妆成子卿的模样来向老太太告别,老太太先是震惊,旋即明白了汉昌的良苦用心,含泪与汉昌话别。汉昌走后,老太太告诉静如,她早已经知道子卿牺牲的事,祖孙俩相拥而泣。

  【第38集】

  汉昌来到村上诊所,顾耀寿调走保护村上的警察,阿生将村上骗出,汉昌成功杀死了这个罪恶滔天的日本特务,完成了子卿未完的使命,并安全撤退,赴抗日前线杀敌卫国。

  淞沪战争爆发,日军侵占上海,张锦臣成为汉奸,死心塌地地为日本人办事,残害无辜同胞。

  为使张家的船只不落入日本侵略者之手,张老太太要锦麟阻止所有船只回上海,不想袁妈被锦臣所杀,锦麟也被抓,日本人以锦麟之命要挟老太太,锦麟宁死不屈,老太太忍痛看着锦麟的尸体,声泪俱下。

  第二天,老太太带上静如送的小手枪,与何叔去见锦臣。张锦臣恬不知耻的向老太太炫耀自己的功绩。老太太怒打张锦臣耳光,气急败坏的锦臣竟然向自己的亲生母亲开枪。何叔奋不顾身挡在老太太身前,倒在张锦臣枪下。

  袁九爷和静如带人赶到,老太太痛下狠心向锦臣举枪,锦臣中弹,惊讶地看着老太太,老太太告诉他,自己可以容忍他的一切错误,包括他对兄弟的不仁和对父母的不孝,但决不能容忍他对国家不忠,决不容忍一个做汉奸的儿子!张锦臣心有不甘地死去,老太太为他合上双眼后,口吐鲜血,倒在何叔的胸口,闭上了双眼。

  抗战胜利后,身着军装的汉昌回到西塘,看到满山遍野都挂满了红幡,汉昌露出灿烂的笑容......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