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51  新浪娱乐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三人新浪留影 热闹的聊天室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导演关锦鹏 导演胸有成竹 女主角周牧茵 “霍元甲”郑伊健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郑伊健阳光笑容 郑伊健认真倾听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周牧茵表情生动 郑伊健颇有大侠气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霍元甲》主演专访视频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伊健害怕剃光头 小春要在日本开精武会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关锦鹏慧眼识英雄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郑伊健希望从政去改革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和陈小春兄弟情深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陈小春用心演陈真爱国情  《霍元甲》关锦鹏郑伊健周牧茵聊天实录(组图) 笑曝不知霍元甲儿子是谁生

  《霍元甲》主演陈小春丁莉屈玥聊天实录

  新浪娱乐讯 以83版《射雕》闻名业界的导演鞠觉亮,实力小生郑伊健,艺术总监关锦鹏,武术导演谷轩昭,成了新版《霍元甲》的金字招牌。该剧从人物造型、武打设计、后期制作、剧情编排、演员阵容上无不远胜于旧版,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赞好。

  11日下午15点,《霍元甲》导演关锦鹏,主演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修庆等接受新浪访谈,畅谈他们对一代大侠霍元甲的认识和拍摄时的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郑伊健、陈小春主演的,由著名导演关锦鹏监制的电视剧《霍元甲》,终于在12月20日登录北京银屏。我们赶紧请来几位主创人员在新浪在线交流一下。欢迎关导,欢迎郑伊健,同时介绍我们在新版《霍元甲》当中赵倩男饰演者周牧茵。电视剧筹拍包括拍摄过程当中,我们不断跟踪了影片拍摄进度,终于在今天等来在北京跟大家见面的消息,我相信在座三位心情也蛮激动。

  关锦鹏:花蛮长时间筹备和拍摄,他(郑伊健)经历很多,犹豫到底接不接这部戏,剃不剃头等等,终于跟观众见面,我相信不管我们三个,公司也好或者参与这部戏工作人员都一样。

  主持人:这部戏跟北京观众见面之前,一路从广东北上,历经四川、浙江收视成绩非常好,关导掩不住的笑容。

  关锦鹏:(笑)虽然我知道,他们把收视率报表给我,我就看不懂,那个数据我完全看不懂,我说干吗那么复杂,不像电影那么简单。你看得懂吗?

  郑伊健:没有。

  主持人:只要片酬给他就好了。

  郑伊健:没有,我觉得除了赚钱以外,成绩蛮重要,因为你拍如果没有人看就没有成就感。

   主持人:刚才关导也特别说,郑伊健在接拍《霍元甲》有犹豫的部分,当时犹豫主要在哪里部分,是害怕跟经典的《霍元甲》比较吗?

  郑伊健:也不是这方面的问题,第一我从来没有离开香港太久。

  主持人:恋家的孩子。

  郑伊健:我拍电影最长时间一个月,从来没有三个月,他说一定要三个月,然后发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剃光头,剃光头我的样子不好看,所以考虑很久。

  主持人:主要这方面因素徘徊犹豫,我觉得都是跟影片没有关系。

  郑伊健:因为我是演员,我接它的话一定对自己蛮有信心才做这个事情,不会考虑这边我自己的问题。

  主持人:关导对郑伊健提出要求,都需要三个月时间扎在剧组里,要有光头形象。

  关锦鹏:那时候剧集是30多集,但是算一算有武打的场面,还有会预估到天气会冷,那个效率一定不会快,所以我觉得三个月应该是需要的。我反而没有想到剃头对他是这么大的障碍,因为我觉得,我拉着导演跟他见面的时候,导演就跟他说,我现在不是旧版明初可以让你有长头发,我要还原到真实的历史年代,是清装,有辫子要秃头,他当时确实考虑过,我不剃头弄假的头套可不可以,我突然间觉得这样子我们大家都考虑一下吧。

  主持人:后来怎么决定参加这次演出?

  郑伊健:因为他(关锦鹏)很有耐心,我们谈大概差不多一年。

  主持人:就为了争取郑伊健助演。

  关锦鹏:我们跟亚洲买版权的时候,其实已经考虑到他。

  主持人:就是觉得他最想。

  关锦鹏:我建议也好,公司也同意,他除了很正气那种形象以外,其实郑伊健给我过去他的电影里面,我觉得有点给观众留白的空间,那个空间你很想知道这个人物,这个脚色内心世界多一点。比如说《蛊惑仔》系列,黑社会英雄人物等等,里面的东西有待发觉,我们做不一样霍元甲的话,除了民族英雄,除了正气以外,我希望有儒雅东西,我觉得郑伊健身上有这个东西。

  主持人:我相信赵倩男选择也应该很费周折。

  关锦鹏:我们考虑周牧茵是一个新人,我们也帮她考虑到米雪老师演的赵倩男太深刻,会不会对新人有压力,我们其实也找了很多新人来试镜,周牧茵自己说吧。

  周牧茵:最初试镜的时候,鞠觉亮导演觉得我比较适合王云角色,最初赵倩男这个角色定的是有知名度的演员,比如说高圆圆或者董洁这类的演员。后来关导说,因为我跟关导私下里有过交流,关导觉得我是比较男孩子性格,关导说不让她试一试赵倩男的戏,所以有了关导这次提议,导演让我试了一下。

  关锦鹏:在试戏过程,跟丁莉倒过来试。

  主持人:当时试跟王云,演对手戏,后来怎么样顺利的?

  周牧茵:其实想演这部戏女主角真的不是容易,再加上伊健和小春也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导演班底,演员班底都是一流,所以争取到这个角色是很多很多人给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最后才演到这个角色,我觉得还是比较幸运的。

  主持人:自己肯定也做了不少功课。

  周牧茵:最开始的时期我是非常努力的去想演这个角色,我唯一自信的理由就是我觉得跟赵倩男性格比较贴,其余来说我是非常不自信的。不过后来坚持在组里导演跟编剧跟我及时沟通,郑伊健和小春也经常教我怎么塑造这个角色。

  郑伊健:浪费我们的时间。(笑)

  主持人:有朋友说郑伊健从内到位都是感觉很文雅一个人,而霍元甲是一代武学宗师,为了更贴近《霍元甲》剧中人物的形象,郑伊健私下是不是做了一些功课,除了造型上?

  郑伊健:也是心态,还没接看过之前的作品,电影版本很棒,看完之后再考虑他(霍元甲)真正性格是什么样,我们把他扮演很好的英雄,他内心是什么样?我们拍电视跟电影不一样,空闲比较多,时间比较长,所以可以想清楚。我跟关导说过,里面有很多感情的戏,跟徒弟,跟陈小春的戏是比较复杂,可以把他的内心演出来。因为我以前演的比较漫画版本的脚色,这个是历史的英雄,所以要小心一点,所以从心态开始。

  主持人:我突然间当时想,你当时剃掉的头发有留下来吗?觉得挺心疼。

  郑伊健:没有,我蛮奇怪,我当每个事情没决定之前要想很多,是做还是不做。但是到最后如果决定我不会再回头,剪光不会理的,我看之后要做什么事情。

  主持人:未来有类似一些拍摄时候要求你会同意吗?

  郑伊健:要看剧本好不好看。

  关锦鹏:《色,戒》敢不敢接,你会不会像梁朝伟一样?

  郑伊健:我觉得也不错,我们当演员最漂亮就是我们以前拍过的戏,如果有人找我脱光的话,我觉得如果现在可以,也不错。我觉得演员就是比较很奇怪的,如果这个戏一定要表达的,我觉得我会考虑。

  主持人:主要还是要看剧本和导演。

  郑伊健:因为很重要导演用什么方法让你拍这场戏,是蛮重要。

  主持人:这要问关导,关导以前没有拍过武打题材的电视作品,这次《霍元甲》选择你来做兼职?

  关锦鹏:我相信公司、我们所有创作团队都很认可鞠觉亮导演在武侠动作场面,他在国内这方面是高手了,我们不怀疑他这个东西。我相信我的监制,大家看准这个新版篇幅会比较大,可能我有一点点贡献是在处理这些感情戏上面我会有一些想法和建议。比如说民族英雄,我们不是要单一面貌的民族英雄,我们希望他在情感上面还是一个普通人,他还是有他处在两个女人中间两难的那种东西,甚至在传统整个包袱压下来的时候,他有一点没事就跪在父亲面前,自己明明没错,他不敢反抗愚孝的一面。但另外一面,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半个师傅大刀王五,另外一个是龙景深,在文的方面给他很多努力,很多资讯,甚至从外面带来资讯启蒙他,这个东西我觉得对民族英雄霍元甲这个形象我们有多了一些描写,这个也是鞠导演跟编剧共同的想法,我的参与是在后面推动一点点而已。

  主持人:这算是这一版《霍元甲》跟之前最大不一样?

  关锦鹏:我觉得有不一样的地方,我觉得可以看到面貌多一点的霍元甲,可以看到三角关系,过去旧版里面比较集中在霍元甲跟赵倩男,王云戏比较少,这一版戏比较浓比较好看。陈真脚色也有一点颠覆性,待会儿陈小春来你可以问他怎么演狼人。

  主持人:也有些观众认为新的霍元甲很有新意,也增加很多霍元甲跟王云跟赵倩男之间的感情戏。但是很多观众心目中愿意看到霍元甲弘扬民族精神的那一面,所以他们认为这感情戏增加太多不是必要。

  关锦鹏:我听说有观众反应不是武侠电视剧,而是言情片。我们做创作,包括导演、演员、编剧都要面对观众正的反的评价,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既然我们要在旧版里面找新的东西出来,我觉得我们是要面对这个东西,我们有心理准备。另外一方面我想知道,比如说我们就算20集的量,我们原封不动把旧版东西搬过来的话,观众可能说你们没新意,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面对。我觉得有观众认可,然后在过程里面做了一个跟过去不一样的,可能有瑕疵,但是也有我们做完以后觉得我们问心无愧的东西就好了。

  主持人:我知道在宣传的时候,郑伊健也被提及最有气质的,关导解释一下。

  关锦鹏:我刚才提到一个人物他是留洋,把很多外国资讯带回来,历史记载这个朋友的确有跟霍元甲提到运动的精神那个东西,所以霍元甲慢慢到最后觉得武术这个东西不是拼得你输我赢那个东西,而是他提倡全民健身,他提倡武术其实是自强的东西,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品行上的修炼。

  主持人:郑伊健有没有补充?

  郑伊健:我知道跟他一样,但是我在拍的时候,我们交流一部分是原来霍元甲除了开武馆之外,他也尝试开体育会。他以前的朋友告诉他,如果比武的话会受伤,如果把它变成一个运动会比较好一点。还有我最近到马来西亚宣传的时候,我看到霍元甲徒弟的后人开了一个体育馆在马来西亚,是真有其事。所以我觉得霍元甲跟奥运会也蛮有共通的地方,我们在拍的时候也希望把这东西拿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霍元甲在那个时代,算是当时中国人比较早感受奥运精神的那一批人,霍元甲肯定是一个武学宗师,他一招一式按北京话讲特别有份,郑伊健你当时特别拜师学习一些招式动作吗?

  郑伊健:也不会,我们有一些武打的场面,我们香港有一个有名的武指,也是我很多年的朋友,我们拍的过程中教我一些东西,一路学一路拍。我们跟他很熟,他是从我到电视台看到我,认识我很久了,所以他知道我的动作哪个地方比较好,哪个地方不行,所以他会分配得很好。

  关锦鹏:有哪些动作他可以驾驭。我听说,我不知道我跟你确认一下,我听说你中学还是练体操是不是?

  郑伊健:没有,本来有机会。本来我在小学体操的时候,老师说你拿这个纸回家给你爸爸妈妈看,我爸爸妈妈看是香港有名的体育馆我可以进去读,我爸爸妈妈说你读书都不好,不行,不准我去,我老师觉得他不错。

   主持人:在哪个项目上发现你的天赋?

  郑伊健:我不知道,在小学的时候老师会考验你,你做这个动作看,不错,推荐他。我爸爸妈妈觉得读书不好,不行。

  主持人:小时候有运动天赋展现出来?

  郑伊健:都算不错,因为我觉得我体育部分还可以,因为我学东西比较快一点,比读书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