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 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4:29  新浪娱乐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陈临春与小浪人合影 陈临春愉快接受访问 陈临春查看网友评论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陈临春与主持人沟通 陈临春回答网友提问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陈临春介绍现场情况 新浪网友踊跃提问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陈临春解答网友问题 陈临春称还未达到完美 陈临春畅聊筹备花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做客聊天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做客聊天综述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奥运和雪灾为春晚增加了很多内容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蔡明的“为什么”将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晚会进程变慢 零点敲钟恰到好处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收视率达到96% 我们不担心球赛的影响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春晚是中国的民族产物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新浪满意度调查 8成网友对春晚给予肯定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章子怡很华丽 王宝强很真很朴实  08央视春晚完美落幕总导演陈临春初一做客(图) 赵本山有很多难处 奥运主题不能被调侃

  相关链接[主持人马骧对话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有感:陈导很累很实在]

  新浪娱乐讯 每年的央视春节晚会都是全国人民不可缺少的一道年夜大餐,也是全国电视观众最为关注的年度盛事。2月7日大年初一中午13时,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第一时间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春晚。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马骧(blog):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您能在大年初一光临我们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骧,再次代表新浪工作人员祝全球新浪网友,新的一年快乐,度过快乐的网上生活。今天我们在直播时段请到今年春晚的总导演,跟大家互动春晚的点点滴滴。陈导您好。

  陈临春:您好。

  主持人马骧:很多人知道您要来,早早就在网上等待,包括在留言板上留言,我在这里代表全球的新浪网友送您一个小浪人。祝您新年吉祥。

  陈临春:首先要跟大家声明一下,今年春晚是我和晓海联合总导演,晓海导演还在机房里面为重播节目制作来不了,我代表晓海导演也代表创作团体给所有网民拜年,祝大家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主持人马骧:两位导演代表那么多人来,各位网友有夸赞,有批评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陈临春:洗耳恭听。

  主持人马骧:陈导从昨天上午到现在没有休息,没有合眼。每年春晚的导演总是那么辛苦,这一天不休息的辛苦只是所有的辛苦一小部分,准备多长时间春晚?到现在为止您是不是一块大石头落地?

  陈临春:每年春晚筹备时间是5个月左右,应该说到昨天12点30左右,我们这个节目直播完成以后,我们才如释重负,所有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包括历届春节晚会的总导演一定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网友参加新浪满意度调查 近八成对08春晚给予肯定

  主持人马骧:看到各位网友在直播间聚齐了。非常多网友关注春晚娱乐相关的专题,留下自己的看法,我想您也关心网友对本届春晚的态度。我们看到3万多人参加我们08年春晚满意度的调查,认为好和不错的加起来将近80%,认为还有待进步的占20%,这个评价在我们近几年春晚调查中是相当高的水准,不知道你听到这样的调查什么样感觉?

  陈临春:非常感谢网友的厚爱,这对我们一个厚爱,对我们团队包括中央台领导集体文艺中心都是一个鼓励。

  主持人马骧:您自己呢,如果让你填满意度的答卷?

  陈临春:我不客观,我那么多年,5个月那么长时间创作出来有很多偏爱在里面,我评价不是很准确,由广大观众评价比较准确一点。

  主持人马骧:您主观评价能打多少分?

  陈临春:就别打分了,我们永远希望以后不断做出更好的节目。

  主持人马骧:优、良、中、差您介意吗?

  抗击雪灾诗朗诵看的观众很窝心 总导演陈临春评“优”

  陈临春:您一定让我自己打分的话,这次我们还是赶上一个好的年头,我要打分的话我会为这个年头,为这回机遇幸运打分。因为你看刚好去年发生那么多大事,包括奥运,十七大,包括嫦娥都给我们今年的春晚增加很多厚重的东西,实际上这些厚重的东西可能是广大电视观众或者网友大家给予我们比较好评价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雪灾,抗雪灾,我在前段时候一直上网看网民的议论,大家关切的程度,最后我们能够在今年的春晚体现这个,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百年不遇的机会,虽然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机会再有,但是确实它给今年的春晚增加了很多慷慨激昂,体现一种团结奋进。我相信大家看完今年春晚以后,在这方面有更深切的感受,它未必非常娱乐,也未必精品不断,但是我觉得这种奋进的精神,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使我们这个晚会形成一次一次的高潮,这个我觉得是应该打高分的。

  主持人马骧:优?

  陈临春:对,优。

  主持人马骧:确实我看到很多网友说抗击雪灾,诗朗诵等等,包括提到了《军嫂上岛》的节目,还有农民工的节目,大家觉得非常好,非常振奋,在这方面您觉得可以打优的。从节目质量还一样吗?

  陈临春:节目质量肯定不是很完美,因为时间很赶,往往这个时候不要求完美,要求就是一种精神。打个比方我们抗雪灾这个节目,这个节目我们实际上从台领导决策一直到中心领导亲自带着策划,一直到下面创作人员把这个节目创作出来不到一天,不到24小时。然后我们再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得到文艺界,艺术家著名演员的支持,马上响应。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很多面孔,觉得聚在一起挺不容易?

  陈临春:这非常感人一个事,从这一个节目折射出团结奋进的精神,大家面对自然灾害,跟全国人民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从这一个节目可以反映出来。这个节目未必是最完美的,如果给我们时间长一点可以更好一点,有的很可惜,来了优秀的演员只有短短一句两句,但是他们为了一句两句把自己档期挪开,非常认真在那,包括一首歌大家在那合唱,这体现一种精神,不是说节目本身,我觉得超出文艺节目范畴。

  主持人马骧:有一个叫抗灾必胜网友说,春晚办成这样不容易。还有一位叫湖南小丫头的朋友说,这是我看我近十年来最好的春晚,我今年12岁,您从2岁看得懂了,不容易。我们不要这么横向的比较,因为每年的情况不一样,我们就说这一年春晚怎么样。我个人的看法很温暖,很振奋。关于今年春晚大家有很多喜欢的节目,我们第一个认为感人,把您认为感人的节目报上来,我们跟陈导做个互动。在春晚开始有阿丘探春晚,他采访白岩松,他说关于抗灾主题必然成为今年春晚不可磨灭符号性的一笔,我们在回顾昨天晚上演出的时候这符号性一笔是不是浓重的划下?

  陈临春:从精神层面来说它表达出来了,它表达出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我们不要从一个节目来看,否则很难想像诗朗诵到春节晚会娱乐性很强的联欢晚会上,风格不是一致的,但特定的时候有特定的作用。这个节目此时此刻放在那儿,我们北京未必有那样深厚的感受,我们到灾区想像一下,我们看画面是很感动的,回不了家的农民工,异地过年的,他们看了这个虽然可能会感觉很糙,但是他们会被这个节目所感染。

  总导演陈临春透露收视率达到96%

  主持人马骧:另外我们看了网友的想法,关于导演的想法可能跟我们的角度有不同,比如说收视率是不是出来了?

  陈临春:收视率昨天好像已经出来了。

  主持人马骧:你了解到了吗?

  陈临春:好像收视率达到96%,我们还一直在机房做后期,具体的要等我们回去核实,好像是96%。

  主持人马骧:另外在收视率的问题上我们开始有点担心,因为国足的比赛,虽然足球也在春节晚会里面被调侃一样,但这收视率分流之前有人担心的,你有担心吗?

  陈临春:我觉得这个不要过分强调收视率,不要过分去关注收视率,你只要一个好的节目,整体上给人感觉好了,你中间流失一部分观众这并不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没有把足球看成对我们很大的影响,我觉得不是这样。我觉得这台晚会只要打开电视,关注这台晚会大部分还是会被我们这台晚会吸引,当然有一部分铁杆喜爱足球那些人,你哪怕再好,人家也未必被你所吸引,因为我们这边没有体育节目,人家偏好体育肯定看它,这很正常。现在文化节目那么多,没有别的节目,全中国人民就看这一台,我们不可能回到20年前的时代,这分流是正常。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