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韩剧榜 《妈妈》《夫人》金牌编剧坐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06  新浪娱乐

第一季度韩剧榜《妈妈》《夫人》金牌编剧坐镇

“语言魔术师”金秀贤新作《妈妈长角了》

第一季度韩剧榜《妈妈》《夫人》金牌编剧坐镇

《阿岘洞夫人》描述年龄差12岁的姐弟恋

  金牌编剧收视保证(《妈妈长角了》《阿岘洞夫人》)

  在韩剧制作界,编剧地位甚高,不亚于明星主演。电视台往往会买断一些大腕编剧的作品,让其成为“专属”作家,当然报酬也会是天文数字。尤其是近期随着《On Air》的热播,韩剧作家受到了人们前所未有的关注。与电影不同,电视剧的拍摄完全由剧本决定。电影以影像为中心,电视剧则以对白为中心,所以编剧对电视剧的影响力显而易见。这就难怪《On Air》中宋允儿饰演的人气编剧每集酬劳高达2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5万)了。

  现实世界中,韩国确实有这样几位顶级作家,金秀贤和任成翰是代表人物。第一季度韩剧评选,当然少不了此二人的作品。

  金秀贤在韩国有“语言魔术师”、“收视率制造机”之称,中国观众熟悉的《爱情是什么》、《澡堂老板家的男人》等都出自她手。她作品中的语言有种特殊的力量,大批忠实观众习惯周末守候电视荧屏,收看她的家庭剧。金秀贤本季的最新作品是《妈妈长角了》,这是一部典型的韩国长篇家庭剧,汇聚姜富子、李顺才等老一辈演员,和一批中生代实力演员申恩庆柳镇等。韩国普通人家的故事和令人尊重的母亲形象,带给观众无尽的感动。

  另一部入围剧《阿岘洞夫人》出自任成翰笔下,在中国电视台播了又播的《看了又看》《人鱼小姐》《乞丐王子》都是其代表作品。《阿岘洞夫人》也是长篇家庭剧,在每日剧场播出,讲述一个30岁的男人和42岁女人的爱情长跑,年龄落差12岁的姐弟恋设计非常大胆。殊不知现实生活中,任成翰的新婚丈夫正是小其不少的导演孙文权,夫妇二人一编一导,把爱情童话延伸到荧屏上,打造了这部《阿岘洞夫人》。心卓/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妈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