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剧《法证先锋II》人物性格--古泽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2:14  新浪娱乐
资料:TVB剧《法证先锋II》人物性格--古泽琛


  姓名:古泽琛(林文龙饰)

  年龄:32岁

  职业:法医

  性格:

  乐观积极,风趣幽默,既有医生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求真精神,亦有文人的感性和情怀,笔锋写出人心善恶。因为经历过反叛的轻狂岁月,琛如今身为法医,对社会中迷失的边缘少年,有比旁人更深入的了解和同情;对人性的善恶高低,有更透彻的体会。

  背景及遭遇:

  古泽琛从小父母双亡,只得一姐姐瑶,二人同被安排入住儿童之家,相依为命。但琛生性好动贪玩,又正值十六、七岁的反叛时期,经常和一群不良少年为伍,终日逃学,纠党打架,差点加入了黑社会。

  一次琛被打劫,贼人竟是年少的升,琛当然反击,后来得知升是孤儿,二人同病相怜,渐生出友情。琛比升大两年,不忍升被人欺负,经常替其出头,二人绰号‘慈云山双龙’,更在手臂上纹上相同纹身,足见兄弟情深。后来,琛被姐姐古泽瑶感动,重归正途,升亦移民英国,二人才失去联络。临别前,升更送上小刀匙扣予琛,并相约十年之后英雄再见,一定要有一番作为,再一起食‘大茶饭’。

  琛因着瑶的鼓励,成为了法医,更继承瑶的遗志,坚持对边缘少年的关怀。另一方面,琛亦利用其生动有力的文笔,将案件改编成小说,加上少年时的经历,令琛对人性有有更深入的了解,凡此皆造就琛成为新一代的推理小说家。琛与升终在十五年后重聚,庆幸都能各有所成,琛已是著名法医,升亦成为法证部一颗新星。

  感情方面,琛与林汀汀经上辑波折后,感情更深厚。琛见惯人性的阴暗面,汀的开朗就像是明媚的阳光,两人正积极筹备婚礼。一切十分美好之际,汀竟无辜被牵连在一次炸弹事件中,不幸被炸死,琛亲眼目睹整个爆炸过程,身为专业医生,却未能救回汀一命,深感痛苦及无奈。

  琛痛失挚爱,大受打击,惟有寄情工作,才能暂忘伤痛,因柔受了重伤,合作的对手亦换上新来的重案组高级督察马帼英。因工作上的相处,琛对英欣赏,更以英为蓝本,撰写神勇女干探连载小说,英从琛书中,惊觉琛对自己非常了解,互相欣赏,更生倾慕之心,但琛早知升对英亦有爱意,碍于兄弟之情,故对此感情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