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下的鬼子专业户 矢野浩二从助理变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38  中国新闻周刊
大刀下的鬼子专业户矢野浩二从助理变明星(图)

矢野浩二出演《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大刀下的鬼子专业户矢野浩二从助理变明星(图)

矢野浩二出演《狙击手》

  一个日本年轻人在中国的影视圈“蒸蒸日上”。让他郁闷的是,他的成功并非取决于他的演技,而是他的“鬼子”面孔

  2005年夏天,云南。

  白色的手帕划过长长的刀身,刀在阳光下晃得刺人眼。

  一个男人正在安静地擦拭他的佩刀。这是一把日本军刀。擦刀的男人一副二战时日本军官的打扮:日式军帽,深绿色军服,右肩挎手枪皮带,裤腿扎进黑色马靴,双手戴着白手套。

  他身材瘦高,带一副无框透明眼镜,军衣里的白棉衫映衬得他削瘦的脸庞有几分书卷气,但更多的是冷峻。

  他仰起头,眼神锐利,神情肃杀。

  一只大狼狗在他身边伫立,冷冷地盯着每一个走近的人。

  突然,他发出一声怒吼,夹杂着几句日语,双手握刀向另一个人快速冲去,双眼圆睁,眼看这刀就要落下。

  “咔!”一切都在这一声中停止。

  这组镜头结束,演员脸上的线条顿时柔和起来,堆满灿烂的微笑。他连连给周围人鞠躬,不停地说谢谢,紧张地问,“拍得如何?”

  在一边旁观等待多时的大妈们,把他团团围住,让他签名,合影。

  “你是鬼子吗?”一个大妈小心翼翼地问。

  “我是鬼子,我是鬼子,”这个男人有点哭笑不得,说:“我演坏蛋,但我不是坏蛋。”

  这是拍摄电视剧《逐日英雄》的一个现场。这个“鬼子”叫矢野浩二(大刀下的鬼子专业户矢野浩二从助理变明星(图) blog),来自日本大阪,一个来中国寻求发展的日本演员。

  2002年至今,他在中国的银幕上扮演了10多个日本军人的角色。看惯了中国人扮演的日本兵,这些由日本人自己来演绎的“鬼子”形象令人耳目一新。

  跑龙套生涯:做了5年助理,才有了拍摄一句话台词的机会

  2000年夏天,矢野浩二在从中国返回日本的飞机上,做出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到中国发展。

  此前三个月,他作为被邀请的嘉宾,到中国参加偶像剧《永恒的恋人》的拍摄。那时正值中国偶像剧方兴未艾。

  浩二到中国演的第一场戏是扮演一个日本留学生,心爱的姑娘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他”在病床前嚎啕大哭。对口型拍戏让他有些不适应,但工作人员对他嘘寒问暖,互相不按辈分相待,这都让浩二受宠若惊和前所未有的放松。

  因为日本演员之间的等级很严格,而浩二在日本一直是跑龙套的。

  与许多普通的日本年轻人一样,浩二高中毕业就开始漂泊,迷茫是他这一时期的主题。他在酒吧打工,一个客人建议他去东京当演员,他就去了。

  浩二在东京人生地不熟,一边在咖啡馆打工,一边上表演培训班。这种经纪公司开设的培训班在东京比比皆是,班上20个学生都是群众演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