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3-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41  新浪娱乐

  第三集

  电视台记者徐宁到达前线指挥部,开始对救灾情况和救灾部署报道,却遭到了安维民的批评。安维民告诉徐宁,不了解实际情况,就没有发言权。作为新闻工作者,不要总是注意时效性,更重要的是新闻准确性。徐宁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王远征率领先遣队冒着泥石流、暴雨、滚石塌方、道路阻断等危险,奋力前行。但困难超乎想象,王远征命令家在汶川对地形了如指掌的新兵蒋小飞与团长彭铁军一起探路。谭美华和王远征的母亲、女儿在电视上听到前方的连线采访,听到王远征的声音,不禁为他担心。

  刘大林救出一个又一个学生,终于来到儿子刘自强的身边,正要施救却听见有人喊他过去,那边又发现了孩子。刘大林犹豫了一下,还是咬牙离开,刘自强在他身后大声的呼喊着“爸爸,我爱你!”

  王远征的部队与指挥部暂时失去了联系,当沈伯男再次接通王远征时,得知部队已经成功打通了进入震中的道路,沈伯男很振奋,命令立即就地展开救援,并随时向总部汇报受灾情况。王远征率领部队展开救援,连长王刚带解放军过来帮忙营救庄西伟的女儿。然而终因时间太久,当女儿洁洁被挖出时,已经停止了呼吸。庄西伟悲痛万分,却并没有哭泣,他开始将散落在瓦砾堆里的人民币一张张捡起,甚至连零钱都不放过。

  一些家长因为他们的孩子还没有找到些急躁。洛主任劝他休息一会儿。刘大林红着眼说,现在还听我指挥,继续救人。

  庄西伟抱着女儿自言自语,希望唤醒死去的女儿,他的表情已被巨大的痛苦突袭的麻木。村长看不下去,他对王刚说了庄西伟家的情况,王刚表示理解,并说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同样重要,就算替老百姓挖钱也是应该的。

  庄西伟埋葬了女儿,替女儿烧纸钱,伤情欲绝……

  王刚让庄西伟将挖出来的钱去做个登记,庄西伟对首长说女儿没了,这钱就没用了,捐给部队吧。郭政委安慰庄西伟今后的路子还长,庄西伟含泪点头。

  王远征接到报告,花溪小学灾情严重,立刻带人赶往救援。

  第四集

  在救援过程中突发余震,大家都在紧急撤离,战士蒋小飞却仍呆在废墟上,王远征命人将他拉走,蒋小飞请求再让他救一个。沈伯男和安维民等人商议下一步救援计划,为了能让受困群众坚持下去,必须大量空投食物和水,但地形复杂,山谷林立,空降条件极差,强行飞行存在巨大风险,陈剑峰主动请缨,保证完成任务。

  消防大队长肖震带领岳鹏等人到达某学校废墟现场。肖震对垮塌楼房的建筑结构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岳鹏和张俊龙等队员利用专业技术开始先从废墟顶端搜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不能靠近的家长们极为不解,向肖震哭求。肖震耐心的向家长们作了解释,希望家长们理解消防队员的选择。

  被困废墟深处的赵雪和李文亚两个小姑娘在黑暗中没有放弃,而是互相鼓励,等待着救援。岳鹏和张俊龙利用先进的生命探测仪对废墟上每一个角落进行探测和搜索,几经努力终于发现了生命体征。岳鹏伸手进去紧紧的握住了孩子的小手,给孩子打气。但洞口太小,用铲子太慢,张俊龙建议使用中型设备被肖震否决,因为中型设备极有可能破坏现有的结构,一旦楼房二度垮塌,孩子们的生命将无可挽回。就在此时强烈的余震再度发生,岳鹏被肖震强行从废墟上拉下来。岳鹏情绪激动的质问肖震干什么,肖震告诉他如果鲁莽行事,会付出更大的代价,你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是救援生命,而不是做无谓的牺牲。余震平息,岳鹏等人再次冲上废墟。

  电台主播苏媛将灾情的进展向外界播报着,她知道,此刻正有无数的人们在聆听……

  赵雪和李文亚终于被安全救出,现场发出欢呼。安维民和记者徐宁同期到达救援现场,安维民派人解救了一名被压在钢琴下的女孩,保住了她的手。徐宁很受感动。

  陈剑峰命令陆航团起飞,冒着浓雾,强行向灾情上空挺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