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5-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41  新浪娱乐

  第五集

  安维民对徐宁的表态很满意,认为这才是一个新闻工作者在灾区所应该做的事。陈剑峰再次受命前往空降难度极大的某乡镇实施救援,由于此番飞行任务时间紧迫且难度空前,陈剑峰决定亲自飞行,临行前他把手机给了政委,希望政委帮忙每晚给自己的母亲发个短信报平安。陈剑峰终于降落到受灾区,帮助转移伤员。一个群众请他帮忙打电话询问自己儿子的下落,他的儿子是个聋哑儿童,最后当他得知儿子没事的时候,对陈剑峰万分感激。

  尽管距离地震过去快要七十二小时了,最佳的救援时机已经过去,从理论上讲,72个小时以后,如果被困人员仍然被埋在废墟下,即便是抢救出来生还的可能性也很渺茫,但沈伯男要求只要有一线希望,仍要全力抢救。同时要及时统计死亡人数,失踪人数,各级地方政府还有相关部门要做好死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要把群众生活安置好,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医务人员都要及时到位,同志们,危难之际在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各级指挥员一定要站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首长放心,灾区的人民群众才会安心。

  王远征主动请缨对灾情不明的地区进行突击搜救。

  在救援现场,肖震遇到了一个极为专业的志愿者张涛,他是退伍军人,在部队时有过救援的经验。此次地震过后第一时间赶来参与救援。徐宁采访肖震却觉得肖震冷静的过头了,肖震告诉这个时候必须保持极度冷静,才能有效的实施救援。

  于紫阳和杨军被困在废墟下,岳鹏等人发现后却无法将两人救出,杨军对岳鹏说先救紫阳,岳鹏很受感动。

  王远征的队伍走进深山碰到了一个大爷,大爷一定要给每名战士送一包饼干。部队有纪律绝不能吃老百姓一粒米,喝老百姓一滴水。但大爷说自己是想让战士们吃饱了然后有力气多救几个人,王远征深受感动,他命令战士们必须吃饱,然后多救群众。

  经过努力,于紫阳和杨军终于得救,杨军躺在担架上说想喝冰镇饮料逗乐了大伙。

  此时黄金72小时已过,生命的奇迹还在延续……

  第六集

  肖震接到信的命令,他把手边的救援工作郑重的交给了张涛。电视台、电台不断的播报着灾情的最新情况以及救援的最新进展。王远征的部队到达重灾区,这里受灾群众缺乏水源和食物,伤员众多必须立即转移。但天气状况恶劣,山体滑坡严重,转移工作困难巨大。但堰塞湖潜在的威胁时刻存在,王远征一方面将情况向总部汇报,一方面下令无论如何也要将群众转移出去。

  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已经让主播台上的苏媛疲惫不堪,主编不忍心让她下去休息,但被苏媛婉言谢绝。她继续振作精神,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救援的信息。

  各种物资纷纷以空投的方式向灾区发送。

  苏媛终因疲劳过度倒在了主播台上,主编大惊,慌忙派人去叫救护车。

  记者徐宁接到任务,前往受灾后一直没有与外界取得联系的孝良镇。到达之后发现镇政府已经夷为平地,只有一个男人捧着一块政府牌子站在那里。一问得知是镇党委的秘书,徐宁进行连线报道,党委书记和其他干部全部被压在下面,副镇长已经去村里组织自救了。秘书留在这里是副镇长让他留在这里把镇政府的牌子竖在这儿,要让老百姓知道,镇政府的楼虽然倒了,但镇政府没有倒,政府没有扔下他们不管。后方电视台的主持人刘蕊也颇为感动。

  王远征和战士们说服老乡离开故土。

  肖震在居民楼内布置救援工作后,开始和被压在楼里的姚强对话,安慰和鼓励他坚持下去。

  岳鹏自作聪明主张从另一侧快速打通废墟,营救姚强。张俊龙则认为应该听从肖震的安排。岳鹏不以为然,自己干自己的,却不料发生了意外。张俊龙为了就岳鹏而被预制板砸伤。肖震闻听大怒,叱责岳鹏,岳鹏自知理亏没有辩驳。

  彭铁军带领战士们一起扶老携幼将群众们转移出去。

  为了争取时间抢救姚强的生命,迫不得已肖震做出了给姚强截肢的决定。

  徐宁在宾川中学救援现场采访时无意中发现了被压在废墟下的小女孩司凝。

  焦急的徐宁让摄像丁阳去找人,自己给高一强打电话希望尽快联系到救援队。丁阳迟迟不回,徐宁把手机塞到司凝手中,让她等自己回来救她。徐宁和丁阳会合,巧遇王刚带领的一支分队到此。徐宁带王刚等人到废墟展开营救,但终因压得时间太久没能挽回小司凝的生命。此时高一强打来电话,徐宁沉重的将手机从司凝手中拿起,当她得知救援队马上就到时,已然泣不成声。

  岳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向肖震道歉。肖震接到新命令立刻带队返回都江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