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7-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41  新浪娱乐

  第七集

  黄副县长和郭自强在焦急的等待着王远征的队伍。

  王远征带队在艰险的路上缓慢的跋涉,六个小时的路程已经走了三十多个小时,郭自强不能继续等下去了,他带了人开始进山增援王远征。

  苏媛终于在医院里苏醒过俩,丈夫思强送上了刚熬好的粥。急于重返主播台的苏媛,只好骗走思强。

  电台中再次出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苏媛又回来了。

  肖震的救援队救出了一名叫林爱荣的女孩,女孩似乎没有受伤,反而很兴奋的与救援队员说话,但明显有些语无伦次。肖震让杨晶带女孩回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岳鹏不解,肖震告诉他自己怀疑女孩受了惊吓,才有这样的反常行为。我们救援队除了挽救生命,更要让幸存者的心理得到保护。

  大山之中,王远征、彭铁军等人的队伍仍在艰难的一步步脱离险境。

  第八集

  岳鹏等人在协助当地警察、法医对遇难者的遗体进行登记。此时一个矮壮的中年男子却在挨个查看遗体,这让岳鹏有些警觉,他上前盘问才得知,这名叫曾为的中年男子是为了找到自己遇难的妻子把她送到太平间,他要为妻子保留最后的尊严。

  肖震接到妻子淑惠的电话,得知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他强忍悲痛,让妻子转告已经病逝的母亲自己很好,放心吧,实际上他这是在向母亲告别。

  救援出现困难,一名老者被压在废墟的深处,救援队员无法进入狭窄的空间内,一个叫龙波的小男孩利用身体优势将老爷爷救出,救援队员称之为小英雄,肖震感动之余,送给采蘑菇的小男孩龙波一件消防救援队服。小龙波开心的露出灿烂的笑容,这笑容似乎洗去了每一个消防战士的疲惫。

  张俊龙终于出院,岳鹏总算舒了口气,他对俊龙说等你和杨晶结婚的时候要好好拼拼酒量,俊龙笑着调侃岳鹏酒量不行。

  安维民接受徐宁的采访,向她介绍了已经部署的八项主要任务,表示尽管72小时早已过去,但仍将继续全力搜救被困人员,而且,还要在科学施救的基础上扩大搜救范围,做好一切保障工作。党中央这次救灾的首要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抢救人民的生命。另外要抓紧被救伤病人员的救治工作,除了已经到达灾区的应急医疗队伍要全力开展有序、有效的救治,保护伤员生命安全之外,还要通过空运、陆运的方式,把重伤员运到省内的城市去治疗。同时要解决的就是吃饭问题,并全力解决好饮水和住的问题。只要做到并做好这八点,我们的抗震救灾工作就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下一步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呢,打下坚实的基础。

  沈伯男终于病了,但他仍然坚持在第一线督战。甚至拒绝了给他看病的护士,要把药节省下来给伤员用。抗震救灾七天已经过去,人们仍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救援工作无怨无悔的付出着……

  看着为儿子买的新鞋,住院的刘大林痛哭一场;沈伯男翻看着灾区的资料照片,看到孩子们的书包,他心痛的流下了眼泪

  上部故事结束,以精彩片花做一段总结,下部故事拉开序幕。

  药厂总经理丁海平正在驱车赶路,他与分公司的经理唐佳蕙正在讨论关于公司的新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医生周北川正在和家人一起坐在大巴上听导游介绍沿途风景,他们全家第一次来四川旅游;网虫咸蛋超人正在和网友语音聊天;唐瑶瑶在医院检查完怀孕情况后,亲昵的给老公姜辉打电话,两人一番甜言蜜语,对于这两个年轻人来说,此刻正经历着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女警察蒋梅梅正在给小女儿宁宁打电话,思念女儿之情溢于言表;护士长杜丽娟正在给老公打电话“告诫”他让他晚上回家做饭,似乎一切都再正常不过,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

  剧烈的震动,让大地为之颤抖,紧跟着便是山崩地裂,灾难瞬间而至,摧枯拉朽般摧毁了人们平静的生活。

  丁海平主动拿出车里的药品救助灾民;蒋梅梅和同事们一起维持秩序,安抚群众;姜辉被死死的压在了餐馆的废墟之下。

  丁海平与王刚的连队不期而遇,丁海平提供给王刚药品,双方一起救援群众。正是有了这批药品救急,部分伤员才及时得到了救治。王刚和军医周勋都对丁海平表示感谢。蒋梅梅在广播中听到了关于此次地震的情况,不由得心揪紧了。

  周北川从大巴里爬出来,发现只有自己幸存下来,他茫然的向远处走去。

  杜丽娟也在地震中遇险……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