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荣宁府女眷--龚丽君饰演薛姨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25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荣宁府女眷--龚丽君饰演薛姨妈

龚丽君饰演薛姨妈

新版《红楼梦》荣宁府女眷--龚丽君饰演薛姨妈

薛姨妈

新版《红楼梦》荣宁府女眷--龚丽君饰演薛姨妈

薛姨妈由龚丽君扮演

  人物简介:

  薛姨妈,京营节度使王子腾之妹,与王夫人是一母所生的姐妹。薛家是拥有百万之富的皇商,“护官符”上云∶“珍珠如土金如铁!”薛姨妈生有儿子薛蟠,女儿薛宝钗。因丈夫早逝,她未免纵容溺爱儿子,遂使薛蟠生活奢侈,言语傲慢,老大无成。她为薛宝钗的婚事颇费心机,早早地就说∶“你这金锁要拣有玉的方可配!”最后,她和王夫人等终于使贾宝玉和薛宝钗成婚,但终究还是“金玉成空”。

  演员简介:

  龚丽君,北京人艺话剧皇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因刚毕业(1989年)就在话剧《雷雨》中成功饰繁漪一角,至于无人超越,故而被媒体评为“天字一号繁漪”。话剧代表作:《田野、田野》、《海鸥》、《舞台上的真故事》、《李白》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