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再曝6人 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3:42  新浪娱乐
《红楼梦》再曝6人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红楼梦》再曝6人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王鹤鸣表情搞怪

《红楼梦》再曝6人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王鹤鸣手持折扇

《红楼梦》再曝6人王鹤鸣出演“呆霸王”薛蟠

王鹤鸣

  王鹤鸣出演“呆霸王” 称“薛蟠有犯错误的指标”

  出演薛蟠的演员名叫王鹤鸣,原名王鹏。27岁。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曾参演《重案六组2》、《家有儿女》等十多部电视剧及话剧,并在《紫玉金砂》、《魔术奇缘》、《局中局》等热播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曾经提心吊胆两个月】

  最终参与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这部大戏中来,对王鹤鸣来说,也是一波三折:

  王鹤鸣第一天到剧组递送资料的过程非常顺利,第二天中午开始试妆、拍照、去北影厂试戏,一直到晚上10点。然而之后他与摄制组之间就像断线的风筝——两个月里没有任何消息。等不及的王鹤鸣终于按耐不住悄悄给副导演发了个短信:“哥,我有戏没?”不久收到短信回复:“有戏,别乱动,我在开会”。这条短信让王鹤鸣七上八下的心一下子又悬到了嗓子眼,好在很快他就接到了剧组签约的通知,提心吊胆的等待期也成为了独特的情绪回忆。

  【摄制组协助完成他的话剧梦想】

  在加盟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时,王鹤鸣第一时间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制片人李小婉——“10月份,我很想去演人艺大导林兆华的《哈姆雷特》,这是我作为话剧演员的一个梦想。”让王鹤鸣没想到的是,制片人李小婉对他的梦想也非常爱惜,当即拿着《哈姆雷特》的时间表找到李少红导演协调时间,之后告诉王鹤鸣:“摄制组同意你去演,我们会尽量调时间。”这一结果对于王鹤鸣来说可谓喜出望外。

  【我与薛蟠一样有犯错误的指标】

  没有了后顾之忧,王鹤鸣开始把所有心思用在了薛蟠这个人物的塑造上。他脑海里总是萦绕着李少红导演的一句话:“与薛蟠一样,你有犯错误的指标。”经过仔细体味原著与揣摩角色,王鹤鸣终于明白导演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不能符号性地诠释人物,薛蟠已算是个坏人,没必要再刻意诠释其‘坏’的一面。”原著中“呆霸王”的有趣之处,在于他干出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但是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薛蟠却不招人讨厌,甚至有可爱之处,在原著小说中描写他的情节中也多次渗透出喜感。

  【薛蟠曾经属意型男黄觉】

  有部分红迷认为薛蟠其实应该是个帅哥,因为薛宝钗是美女,哥哥应该也差不到哪儿去,摄制组一度考虑让高大帅气的型男黄觉来出演不一样的薛蟠,终因其183厘米的身高和档期作罢,而最终确定的“薛蟠”王鹤鸣则比较接近部分观众对薛蟠的传统印象。

  【薛蟠人物简介】

  薛蟠,表字文龙,外号“呆霸王”,薛姨妈的儿子。因幼年丧父,寡母又纵容溺爱,终日唯有斗鸡走马,游山玩水而已。虽上过学,不过略识几个字,虽是皇商,却全然不知经纪世事。他骄横跋扈,倚财仗势,强买英莲为妾,娶妻夏金桂后,又把其陪房丫头宝蟾勾搭上手;他荒淫无耻,喜好男色,在赖大家的酒席上,碰到柳湘莲,又动了勾引之意,被柳湘莲打了个半死。一次因去南边置货时,打死酒店堂倌被判死罪,后因贾、薛两家托人和贿赂,又被放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