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再曝6人 殷叶子出演成年薛宝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3:42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再曝6人殷叶子出演成年薛宝琴

殷叶子出演的成年薛宝琴与成年湘云

新版《红楼梦》再曝6人殷叶子出演成年薛宝琴

大宝琴与大湘云

  殷叶子出演成年薛宝琴 纯真眼神自然体会

  曾在“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中获得“最上镜选手”的殷叶子,最终赢得出演新版《红楼梦》中“成年薛宝琴”一角。对此,殷叶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很意外、很幸运。”殷叶子毕业于武汉舞蹈学院,有着多年舞蹈经验。虽然演戏经验不多,但是由于自幼学习和表演舞蹈,已经非常习惯站在舞台和镜头前,“这方面的自信反而让我更能放松地进入状态。”

  【演技:在导演指导下成长】

  虽然身处浮华的世界,但殷叶子却拥有纯净、迷人的眼神——纯真、忧伤、灵动和欢喜,许多的情绪都从这双大眼睛中自然的流露出来,也许这正是导演挑选她来饰演宝琴的理由之一吧。目前为止,摄制组尚未拍到宝琴戏份,对此,殷叶子似乎并不着急,“多一天准备自然多一份体会,真的实拍起来可能不允许你想太多,其实这个角色已经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我也非常非常相信导演,通过她的调教和指导,我们一定能完美的塑造薛宝琴。”

  【额妆:从不习惯到很喜欢】

  殷叶子饰演的薛宝琴在剧中的造型也是备受争议的“额妆”,对于这样颠覆以往的造型,刚刚开始叶子还是有些不习惯自己的样子,不过到定妆照拍完后,叶子对着镜子看了自己许久,竟是越看越喜欢,似乎已经飞去那个年代化做了完美女子薛宝琴。殷叶子在剧中的服饰均以淡色为主,偏粉红粉黄。

  有趣的是,“宝琴”殷叶子的感受竟与十年前“贺兰”何琳的感受十分相似,何琳曾在《大明宫词》中饰演贺兰,她回忆一开始上妆的感受是非常不习惯:“哎呀,当时化完贺兰的妆觉得好丑啊,没有眼线,只有两根红色的须须,眉毛是红的,嘴就画了一丢丢儿(北京话:一点点),脸白白的,脑袋上有好几斤头发,像日本艺妓。在化妆间看特丑,可是剧组灯光打得特好,特上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