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续剧《浴血坚持》分集梗概(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3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33年,日军侵占我热河、察哈尔省及冀东地区。面对日寇外患,蒋介石放弃抵抗,毅然对中国工农红军所在的江西中央革命根据地发动第五次围剿。赣南老营盘战场战事危急,司令员陈毅指示军长钟和鸣放弃前沿阵地,收缩防御,等待增援,在回程途中,陈毅负伤,被赶来的少共书记陈丕显及“反革命分子”郑进财所救。

  第二集

  老营盘阵地失守,中共中央负责人李德把责任归结到司令员陈毅和军长钟和鸣头上,钟和鸣被解除职务。陈毅负伤住院,前来看望的曾山把自己的警卫员武韶华留在陈毅身边。中央革命根据地被国名党包围,紧要关头,中央决定从广东军陈济棠的领地突围。李德不同意陈毅跟随大部队转移,执意将其留在中央苏区。

  第三集

  红军主力转移在即,中央命项英留在中央革命苏区并委派陈毅为其副手主持中央苏区的工作。陈丕显、杨涛、邱菊、胡耀邦等少共成员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张鼎丞征得中央苏维埃主席毛泽东的同意返回闽西开展工作。被解除职务的钟和鸣无所事事、牢骚满腹,对陈毅抱有不满。陈毅和项英为确保红军主力顺利转移,开始在中央苏区联合《红色中华》报主编瞿秋白制造祥和气奋来麻痹蒋介石。

  第四集

  1934年10月21日夜,中央红军主力发起突围总攻,从此开始了漫漫长征之路。由于苏区军民顽强地抗击和牵制住几十万‘围剿’中央苏区的国民党军队,从而解除了中央红军集结、休整及突围转移初期的后顾之忧。陈毅腿伤日益严重,项英重新任命钟和鸣为代理中央军区参谋长。钟和鸣兴奋之余提出以“围魏救赵”之法率大部队与国军周旋,不想却被主张分散游击的陈毅一口否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