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续剧《浴血坚持》分集梗概(5-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30  新浪娱乐

  第五集

  钟和鸣的求胜心切导致苏区再次陷入危难境地。1935年1月15日,红军召开遵义会议。肯定了毛泽东等在领导红军长期作战中所形成的基本原则。实际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并拨正了坚持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方向。钟和鸣率兵在湾塘岗大败国军李桂堂,看似完美的胜利却为以后埋下深深的隐患。赤卫队指挥员刘国辉前来投奔钟和鸣,并协同邱菊运送伤员。牛领山中遭遇敌人猛烈的袭击。

  第六集

  中央来电指示将中央苏区的斗争方式转变为游击区方式,中央分局拟定突围方案,首批突围过程中遭遇敌人猛烈的炮火袭击。钟和鸣率红71团突围在即,刘国辉夜访,并劝说钟和鸣带兵投降国名党。正式突围开始,中央苏区的全体官兵分散成十几路分队冒着敌人的炮火,向各自的转移地点前进。

  第七集

  由于等待中央回电耽误了突围时机,陈毅、项英率领中央分局被迫放弃突围安远河,向山中的临时驻地撤离。蒋介石试图放火烧山逼陈毅、项英投降。一时间,陈毅项英率领的中央分局分部陷入即将被围剿的境地,在山中转移之时,偶遇当年救过陈毅的“反革命分子”郑进财。郑进财建议巧渡桃江向油山转移。

  第八集

  陈毅、项英化妆渡桃江时被国军发现,万般危难关头被及时赶到的陈丕显所救。脱险后的陈毅、项英与赣南突围部队的李天彪、杨尚奎会合。其余各路突围部队伤亡惨重,瞿秋白,毛泽覃等一批领导人壮烈牺牲。项英主持召开长岭会议,会上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彻底改变组织方式和斗争方式,使与游击战争的环境相适合”的指示。在陈丕显的指示下,李天彪率兵化妆袭击了国名党军队的钨矿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