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分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0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哈尔滨中共省委联络员关静娴和省委秘密负责人29号接头。29号告诉关静娴,哈尔滨特别市委出了叛徒,导致市委书记老罗被日本关东军特务头子中村次郎杀害,还有五名爱国志士也被处决。而这个叛徒,一定出在能接触到老罗的四个人身上,他们是哈尔滨市委特工部长王一民,团市委书记刘勃,工委书记李汉超和市委联络员冯智。为查出谁是叛徒,29号指示,趁日满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庆典之际,刺杀中村次郎,以此惊动叛徒。依照安排,关静娴和王一民、刘勃、李汉超、冯智一一接头,并布置好了刺杀时每个人的任务。王一民开枪射杀中村次郎,刘勃负责拉闸,李汉超在外围接应,冯智贴传单。

  庆典当晚,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特务长小原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得知共产党晚上有行动,目标可能就是中村次郎。小原即刻部署,对庆典剧场全面戒严,并劝诫中村次郎不要参加庆典。中村次郎以庆典已邀请了十几个国家领事,如果取消会有碍大日本帝国声誉为由,坚持按原计划举行庆典。但临行前中村次郎写好一封信交给小原,万一自己出事,就马上电告新京关东军司令部玉旨雄一将军。

  庆典如约举行,人们陆续进入北方剧院。李汉超跟随人流步入会场,刘勃则利用给北方剧院管灯的身份,伺机拉闸给剧场制造混乱。王一民暗中观察剧场形势,北方剧院已在警察局特勤科长秦德利的严密监控下。王一民走后门进入会场,闪身跃上天幕,一场较量即将来临。王一民居高临下盯着舞台,中村次郎终于走上台演讲,王一民果断开枪射杀,刘勃随后拉闸。剧场大乱,王一民趁乱逃出,劫持一辆汽车飞驰而去。哈尔滨工商界知名人士卢运启的女儿卢秋影正在车上,剧场刺杀一起,卢秋影立刻离开现场回家,没想到遭遇劫持,卢秋影惊惶失措大叫。王一民发现汽车后座还有人,但也顾不了许多,发动汽车夺路而逃,秦德利紧追其后。王一民将车开入郊外树林,突转方向让秦德利撞车。王一民疾驰而去,秦德利气急败坏。终于摆脱追捕,王一民驾车逃至江边。卢秋影见王一民对她并无恶意,定下神来盘算。秦德利追踪王一民未果,只好回剧院审问被监禁的剧场人员,希望以此找到线索。秦德利想到剧场突然断电,盘问刘勃。刘勃声称断电是因为剧场短路造成,秦德利闻此言一脸阴骘。警察局长葛明礼得知卢秋影被劫持,因他是卢秋影的舅舅,葛明礼匆匆赶来卢家向卢运启报信。卢老爷将葛明礼一顿臭骂,要他即刻差人找到卢秋影,倘若小姐出事绝对轻饶不了他。葛明礼心里憋屈,但也只好加强兵力,全城搜捕。此时,太阳岛江边一片漆黑,卢秋影被困在车里,提出王一民肩膀负伤,而自己是医生可以给他进行医治,以此为由让王一民送她回家。王一民正欲答复,却发现远处星星点点的车灯。王一民告诉卢秋影,接她的人来了。果然,警察局长葛明礼带人追踪赶到,举枪向汽车包围过来。葛明礼打开车门,却发现车上只有卢秋影一人,王一民不见踪影。警察遍寻不着,只得发动汽车离去。车底下,王一民一个急翻,滚入草丛。卢秋影平安回家。

  第二集

  秦德利严加审问刘勃。秦德利怀疑刘勃故意踢断灯线,和刺客是同伙,便和警察局长葛明礼商量,拿刘勃去交日本人的差。葛明礼嘱咐秦德利,卢秋影回来的事情,先不要跟日本人说。王一民潜回学校上课。小原特务长命令葛明礼迅速抓到刺客,并说玉旨雄一即将从新京接任中村次郎的职位,要警察局在玉旨雄一到任之前将刺客捉拿归案。小原问起卢秋影,葛明礼称卢小姐还未回来。小原命他盯着卢府,因为只有卢小姐见过刺客。葛明礼和秦德利商量,决不能让卢小姐落入日本人手里。葛明礼上卢府,询问卢秋影刺客长什么样,卢秋影称天太黑没有看清刺客样貌。卢老爷对葛明礼做日本人走狗很反感,两人起争执。葛明礼回到家和姨太太翠仙谈起卢老爷,葛明礼心里很不痛快。关静娴和29号接头,说行动证明王一民、李汉超、刘勃都不是叛徒。卢秋影晚上做恶梦,梦见王一民拿枪对着她。卢老爷看报纸登着刺客一事,说这个刺客能把中村次郎给杀了非常不简单,言语间流露出赞赏之意。卢小姐问起演话剧的弟弟卢守全,卢老爷说因为剧场刺杀事件,剧院被封,戏也不能演了。秦德利向葛明礼报告,日本人发现卢秋影回来了。葛明礼说要在日本人去卢府之前把卢秋影带到警察局,不能让卢小姐落到日本人手里。卢秋影被秦德利带到警察局。葛明礼要卢秋影赶紧说出刺客长相,不然会被日本人抓到把柄,因为日本人早就想让卢老爷给他们做事,他们很有可能利用这件事情,胁迫卢老爷。卢秋影答应将刺客的样貌说出来,小原命人画像。警察拿着画像全城搜捕。关静娴和王一民接头传达29号指示,要把叛徒查出来。与此同时,伪满新京关东参谋总部也派玉旨雄一接替中村次郎,出任哈尔滨特别市顾问官。与玉旨雄一同来的,还有他的侄子,即将出任哈尔滨市一中副校长的玉旨一郎。小原将中村次郎的信交给玉旨雄一,玉旨雄一从信中知悉共产党叛徒的真实身份。玉旨一郎来哈尔滨并非单纯只是出任一中副校长,他有一个更重要人的见,那就是卢秋影。早在卢秋影日本学医的时候,两人就互有好感。卢秋影回国,玉旨一郎对她的喜欢与思念却日渐更浓。到哈尔滨的第二日,玉旨一郎便上卢府拜访,却遭到拒绝。卢运启得知玉旨一郎是一个日本人,极不友善。日本侵占东北后,卢老爷就给家里订了一条规矩,就是不和日本人来往。王一民监视马迭尔饭店经理冯智。冯智来见玉旨雄一,他就是叛徒。玉旨雄一想用冯智把满洲省委找出来。玉旨一郎吃了个闭门羹,只好去北方医院找卢秋影。玉旨一郎突然出现,卢秋影很是惊喜。玉旨一郎说起卢老爷对日本人的态度,卢秋影有点失望,回到家就和父亲理论。卢老爷坚持小鬼子没好人,要求卢秋影以后别跟玉旨一郎来往,父女俩起争执。

  第三集

  刘勃从警察厅放出来,特务跟踪。刘勃来到北方剧院,剧院被封。王一民正在一中讲课,警察突然冲进校园包围。王一民大惊。秦德利叫来校长,原来学校的溥仪画像被人挖去了眼睛,秦德利要找出始作俑者。玉旨一郎来到校园干涉。秦德利得知玉旨一郎就是玉旨雄一侄子之后怏怏离去。玉旨一郎此番来到哈尔滨是出任一中的副校长。并称从今以后,警察后宪兵不得来一种骚扰。校长给玉旨一郎和王一民介绍认识。玉旨一郎的到来引起了王一民的警惕。玉旨一郎要求住校。刘勃来到浴池接头。玉旨一郎回家,和叔叔说起以后警察和宪兵不能随便进入学校,玉旨一郎表示想和中国人交朋友,并说起喜欢卢秋影的事,玉旨雄一坚决反对。关静娴和王一民接头,说起刘勃被放出来约她见面。王一民很关切,要关静娴小心,自己在暗中保护。刘勃和关静娴在西餐厅见面。刘勃说自己在监狱经受住了严刑拷打,但为什么出狱以后就找不到组织了,是不是不相信他。王一民设计将跟踪刘勃的人甩掉。关静娴让刘勃住进自己的房间,刘勃显得很兴奋。王一民跟踪冯智。玉旨一郎观察王一民上课。两人探讨中国文化。玉旨一郎似乎对王一民一见如故,特别想和他成为朋友。刘勃在一中发动了一些进步学生,玉旨一郎的到来受到了罗世城和肖光义等学生的排斥。他住到学校宿舍的第一个晚上,便被一块飞来的石头砸中脑袋。王一民见状把他送到医院,却恰好遇上正在值班的卢秋影。卢秋影和王一民对在这种情境下遇见均深感意外。玉旨一郎见两人言语间似乎熟络,以为两人早就认识,两人连忙否认遮掩。玉旨一郎谈起中村次郎遇刺的事件,卢秋影说当晚她遭劫持,警察局就让她画了一张劫匪的画像,说要抓住劫匪。卢秋影一边说一边故意看着王一民。王一民送玉旨一郎回学校,又折回医院找卢秋影问情况。王一民问卢秋影是否真出卖了自己,卢秋影说是提供线索,当时要是知道王一民就是一中的老师,一定让警察去抓他。玉旨一郎来王一民宿舍,见门上紧锁,很是疑惑。

  第四集

  王一民得知玉旨一郎就是新调来的顾问官玉旨雄一的侄子,甚为忧心。关静娴和王一民接头。王一民说起玉旨一郎和卢秋影的事,关静娴担心卢秋影将王一民身份泄漏出去,让王一民小心,又说起刘勃从警察局放出来,现安排住她房子里的事。王一民担心刘勃被放出来是日本人的计谋,有可能敌人是想利用他做诱饵。关静娴表示自己会盯着刘勃,只是需要再找一处住所。王一民答应自己去办这件事,关静娴让他也要摸清玉旨一郎的底细。接完头回来,王一民前脚刚进宿舍,玉旨一郎后脚就拿着王一民喝酒。玉旨一郎表示将王一民当作朋友,王一民小心应付。王一民给学生上课,被同学误认为是汉奸,因为他跟玉旨一郎喝酒。王一民有意识和玉旨一郎保持距离,玉旨一郎说日本人和中国人可以成为朋友。王一民来马迭尔饭店找雪梅,希望帮关静娴的忙给刘勃找一间房子。雪梅拒绝。玉旨一郎和卢秋影用餐。王一民和29号接头,29号说起关东军将派遣十万部队开赴华北,组织决定举行一次飞行集会,拉住关东军兵力。省委派李汉超做总指挥。冯智想起有一次接头时关静娴在一个烟摊买了一包烟,而关静娴并不抽烟,因此冯智怀疑烟摊是地下党用来联络的一个地点,便赶往烟摊挟持了联络员老顾,并带人伏击在烟摊附近,老顾被捕。王一民按惯常来到烟摊接头,老顾急中生智,将烟摊门板踢倒,门板上警示安全的西洋画被扯坏,王一民见状若无其事走过烟摊。王一民侥幸躲过一劫,组织不敢大意,决定让他除掉叛徒。王一民关静娴设计将冯智骗出行刺,但刺杀未果,两人遭到日本宪兵队围歼,关静娴挨了一枪,王一民将她送回住所。

  第五集

  关静娴负伤,王一民冒险买药。冯智被送进北方医院,小原要卢秋影为其动手术。关静娴大难不死,流露出对王一民深切的眷恋。刘勃看到关静娴负伤,心里着急,言语间流露对关静娴的关切,也对王一民心有不满。王一民见关静娴伤情严重,又不能上医院,只好找到卢秋影,希望她能帮助医治。卢秋影知道王一民又准备行刺,言语间有些不满。玉旨一郎找王一民用餐,王一民说有事。王一民和卢秋影相约去给关静娴治疗,被玉旨一郎看到。卢秋影给关静娴医治完问,关静娴是什么人,王一民说是同志。卢秋影要王一民去医院给他换药。王一民回到宿舍,玉旨一郎来找他,问他以前是否认识卢小姐。王一民否认。玉旨一郎说起自己来中国是因为卢小姐。两人正说话间,玉旨一郎的玻璃被砸。王一民来北方医院,找卢秋影换药。卢秋影知道王一民想行刺,告诫王一民刺杀无异送死,勉强告知王一民冯智病房。王一民为了不再让冯智破坏组织,找到冯智病房朝床上开枪,却发现中了圈套,王一民被活捉。卢秋影见王一民被捕,假装不小心将手术盘打翻,王一民趁机利用手术刀叉逃出医院。玉旨一郎召开学校大会,警告学生不得再滋事。小原来病房看冯智,问冯智根据他的理解,共产党什么时候会行动。冯智猜到肯定是五一。小原拿出根据卢秋影口述的画像,问刺客是不是这个人。冯智否认,画像一点也不像。小原来到卢府见卢老爷,卢老爷不见。小原说不见也得见。卢秋影必须得见。小原拿出画像,卢小姐见状忍不住笑了。小原说卢家在戏弄自己,把日本人当作傻瓜,非常生气。小原跟玉旨雄一汇报此事,玉旨雄一准备跟卢老爷见面,要卢老爷当汉奸商会会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夜幕下的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