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分集梗概(6-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0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葛明礼来医院见卢秋影,说警察根据画像抓了很多人,要是卢秋影一天不交代出真实的疑犯,警察就会一天杀一个人。卢秋影急忙找到王一民告知情况,要王一民去自首。王一民绑架葛明礼的姨太太筱翠仙。葛明礼回家,王一民胁迫其把警察局的人全放了。玉旨雄一得知卢秋影就是卢运启的女儿,心生一计,命小原将卢秋影抓到关东军特务本部。卢运启心急火燎,葛明礼点破其中奥秘。卢运启是哈尔滨工商界重要人士,日本人一直想拉拢他出任哈尔滨工商界会长,卢运启从不答应,玉旨雄一这么做就是想借机生事。卢运启救女心切,面见玉旨雄一。玉旨雄一趁机提出要卢运启出任会长,卢运启敷衍拒绝。玉旨雄一命小原放了卢秋影,小原不解。玉旨雄一告诉小原,对卢运启要先礼后兵,再采取威逼利诱。他要把哈尔滨变成日本的大后方,就必须要依靠卢运启在工商界的能量,要不惜一切手段,让卢运启的工厂成为日本人的军工厂。北方剧团也是卢运启的产业,刺杀事件后,剧院便一直被封,而卢运启的儿子卢守全是一个戏痴,终日想着演戏。玉旨雄一打算从剧团开始实施争取卢运启的打算,便宣布重新开放剧院,但对演出的剧目提出限制。塞上萧是剧院的导演,和剧院名角柳絮飞互相爱慕,玉旨雄一命他重新排演新剧,由柳絮飞出演,宣传日满协和的精神,塞上萧拒绝。

  第七集

  筵席上,柳絮飞遭到日本军人调戏,卢守全出面阻止,引起一场殴斗。玉旨一郎看在眼里很不愉快,将卢守全送回卢府。卢秋影将一郎介绍给卢老爷。卢老爷和玉旨一郎谈话,卢老爷言语间表达对日本人的不满。卢秋影对父亲的态度有些生气。小原来到北方剧院,和塞上萧说起写共存共荣的剧本。卢守全对小原很反感,小原告诉卢守全,只要卢老爷答应他的条件,就可以再演夜茫茫。卢守全回家求父亲答应小原。卢老爷拒绝。王一民是塞上萧的北大同学,塞上萧对王一民说起剧院的事情,王一民预感日本人不会轻易罢休,要塞上萧赶紧带着柳絮飞远走高飞,但塞上萧刚向柳絮飞求完婚,小原便领着一队宪兵将他带走。日本人对塞上萧严刑拷打,要他写日满亲善的剧本,塞上萧誓死不答应。日本人将柳絮飞带到刑讯室,并当着塞上萧的面欲对其进行奸污以强迫塞上萧答应。塞上萧无奈,只好答应写剧本。王一民对玉旨一郎说起塞上萧的事情,想试探玉旨一郎的态度,玉旨一郎表示要去警察局将塞上萧救出来。玉旨一郎来找塞上萧,葛明礼见玉旨一郎为塞上萧的事情说情,告诉玉旨一郎,塞上萧已答应写这个剧本。玉旨一郎见到塞上萧,塞上萧请玉旨一郎转告王一民,说他会为自己签的那个汉奸声明付出代价的。王一民不信塞上萧会真的替日本人写汉奸剧本,因为这不是塞上萧的性格,王一民决定去找塞上萧,问个究竟。

  第八集

  王一民潜入塞上萧被日本人软禁的小楼,想救他出来,塞上萧拒绝,并要王一民把和柳絮飞订婚的戒指还给柳絮飞,让她不要再等他。王一民对塞上萧反常的举动感到不解,却找不到理由。卢运启在报上看到塞上萧变节,不想自己的剧院上演汉奸戏,便将剧团解散。剧团的何亦萍是哈尔滨城防司令的儿子,见卢老爷解散剧团,提出自己接管剧团。何亦萍垂延柳絮飞的美貌已久,对塞上萧的遭遇幸灾乐祸。柳絮飞不信塞上萧真的答应给日本人写汉奸戏,觉得背后一定另有隐情。何亦萍却说事实就是塞上萧变成汉奸了,然后又说起自己之所以接管剧团就是因为柳絮飞。王一民觉得何亦萍接手北方剧团背后有日本人。小原拿着关静娴的照片给冯智辩认,冯智告知日本人关静娴就是省委联络员。晚上冯智做恶梦,梦见王一民拿枪对着自己,冯智惊醒。柳絮飞告诉何亦萍,自己要走了。何亦萍要求柳絮飞不要走,说自己心里一直有她,并说塞上萧答应给日本人写剧本没骨气。刘勃上次从剧院匆忙逃离,将一张关静娴的照片忘在剧场住处,因此趁晚上偷偷寻找,被何亦萍看到。关静娴和王一民接头,王一民觉得塞上萧答应写汉奸剧本这很不正常。卢秋影来到关静娴住处,给关静娴换药。刘勃告诉王一民自己去剧院寻找照片的事,王一民立刻觉得危险来临,要大家迅速离开住处。果然,因为何亦萍一路尾随刘勃,跟着找到关静娴住处,何亦萍通知宪兵队抓捕。王一民、关静娴、刘勃、卢秋影趁乱逃出,关静娴住到卢秋影家,两人谈心。何亦萍和塞上萧谈汉奸剧本,小原对何亦萍很满意,并特别交代何亦萍关注卢守全,一定要他演戏。王一民和李汉超说起塞上萧和五一游行的事,李汉超很有信心。何亦萍在跟剧院同事说戏,王一民来找柳絮飞,两人说彩排塞上萧剧本的事,王一民说何亦萍拿了日本人的钱,给日本人办事。何亦萍坚决否认。王一民送柳絮飞离开哈尔滨去北平。

  第九集

  王一民来到马迭尔饭店见雪梅问房子的事,雪梅答应帮忙。王一民来到卢府,接关静娴。卢老爷对王一民颇有好感。塞上萧排演新剧的日期到了,小原让何亦萍请了很多记者报道新剧。塞上萧望着舞台下全副武装的日本人狂笑不止,挥手将剧本用力一扯,舞台上飘洒的竟然是一页页白纸,剧本没有一个字。小原气愤之极,将塞上萧开枪打死。卢守全目睹血淋淋的一幕,受不了刺激,神经崩溃。卢守全从睡梦中惊醒,将卢秋影唤作柳絮飞,卢老爷心痛不已。卢秋影责怪父亲不该解散剧团,应该让卢守全演戏。卢运启神情悲怆,说日本人的心思并不在剧团身上,而是在卢守全和自己身上。小原对塞上萧的事件暴跳如雷,训斥何亦萍大意,要何亦萍把剧团散了。何亦萍阴郁的说散了剧团正和卢老爷的心意,但卢守全变成戏疯子了,卢家又不得不弄回剧团。只要把卢守全把在手里,就能把卢家控制在手里。冯智伤愈,小原命他从北方剧团查起,找到刘勃。冯智请何亦萍吃西餐,被餐厅经理雪梅看到。冯智希望可以从何亦萍那得到刘勃的情况。何亦萍提示冯智,剧团的柳絮飞和刘勃要好,可以把她抓起来查问。柳絮飞被带到审讯室,冯智逼问刘勃下落,柳絮飞冷冷相对,冯智威胁要对她用刑。何亦萍不失时机赶来,以柳絮飞是自己未婚妻名义将其带走。玉旨一郎见得知卢守全病重,前来医院探望,玉旨雄一接到关东军司令本庄繁电话,告知女儿本庄见秀要来哈尔滨。

  第十集

  玉旨一郎在车站迎接本庄见秀。本庄见秀喜欢玉旨一郎,但玉旨一郎对她说起和卢小姐的事,本庄见秀内心隐痛,却鼓励玉旨一郎勇敢的对卢秋影表明爱意。玉旨雄一希望玉旨一郎娶本庄见秀,被玉旨一郎拒绝。玉旨一郎向卢秋影表明心迹,卢秋影拿中日的对立关系说明两人根本不可能走到一起。玉旨一郎痛苦不堪,独自在松花江边伫立到深夜,回来就一病不起,玉旨雄一将其送进医院,并让本庄见秀从新京赶来。本庄见秀对玉旨一郎照顾入微,显露深深爱意,但玉旨一郎心里只有卢秋影。卢秋影得知玉旨一郎病倒,担心不已,前来探望,被本庄见秀看到。本庄见秀知道爱情无望,只希望玉旨一郎赶快振作,便找卢秋影谈话,希望她不要辜负玉旨一郎一片深情。玉旨雄一对玉旨一郎不接受本庄见秀大为不满,在医院对玉旨一郎训斥一番,但在得知玉旨一郎爱上的人是卢运启的女儿后,态度截然转变,主动说和玉旨一郎不要放弃,并跟本庄见秀的父亲本庄健藏解释,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拉卢运启下水,哈尔滨要想成为大日本的大后方,需要卢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夜幕下的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