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0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王一民找柳絮飞,告诉她,她父母根本没到北平,柳絮飞忙去找何亦萍追问缘故。大冢医生带人进驻北方医院,强行建立神经科。何亦萍把柳絮飞带回家里,柳絮飞呆若木鸡,发现父母又回到她卖掉的房内,且被人监视。柳絮飞与何亦萍在江边发生争吵,何亦萍软硬兼施,控制了柳絮飞。报章上又登出北方医院设立神经科,卢守全成第一个病人,卢运启怒吼,去接卢守全。卢守全回家,卢秋影仔细照顾他,卢守全还是只能记住柳絮飞。玉旨一郎与卢秋影见面,卢秋影痛哭失声。玉旨一郎要求玉旨雄一不要插手卢家的事,玉旨雄一答应撤回日本医生。玉旨雄一亲自来到卢家拜访卢运启。卢运启与玉旨雄一谈粮食加工,卢运启答应玉旨雄一,满足哈尔滨需求后,可以供给北满、南满铁路工人粮食,要把合同拿来给他看。卢运启悄悄来看卢守全,老泪纵横。卢秋影查房,对李汉超有好感,很敬重他。关静娴对石玉芳讲李汉超,说救李汉超。小超偷偷走出家,要去关东军司令部找李汉超。发现小超没了,石玉芳、关静娴、雪梅四处寻找。小超被赶回关东军司令部门前的小原抱进了司令部。小超告诉小原,要见爸爸。玉旨雄一和小原坐在一起,两个人哄骗小超,询问关静娴,问王叔叔是谁,小超不肯说,小原带小超去见李汉超。

  第十七集

  小原用小超威胁李汉超,卢秋影看到。王一民赶到北方医院,小原已经带走小超,卢秋影告诉王一民情况。王一民赶去雪梅家,劝石玉芳、关静娴快走。小原带特务寻找到雪梅家,并团团包围。雪梅掩护石玉芳、关静娴,王一民赶来接应。雪梅牺牲,石玉芳发现小超在摩托车上,狂奔、追赶,被日本特务带走。王一民和关静娴只能撤离。关静娴向29号报告,要马上行动,救李汉超家人。小原带着石玉芳见李汉超,说服李汉超叛变。病房内,李汉超与石玉芳深情相拥,小原趁机再度威胁李汉超。小原奉玉旨雄一命令,将李汉超和家人关押在一座小楼内严密看管,劝李汉超关爱家庭,变节投敌。李汉超和石玉芳打定主意,只要能救出小超,宁肯牺牲。玉旨雄一来小楼看望李汉超,当场逼问,让李汉超出卖组织,李汉超与他针锋相对,玉旨雄一冷冷地命便衣,当着李汉超、小超的面打死石玉芳,小超痛哭。玉旨雄一命警察将李汉超和小超分别看守。李汉超被带回医院。王一民和29号、关静娴接头,决定马上行动,救出李汉超,关静娴求卢秋影帮忙。

  第十八集

  玉旨雄一猜到共产党会来营救李汉超,嘱咐小原看紧点,趁机将共产党一网打尽。卢秋影利用带李汉超看x光片的机会,安排关静娴与李汉超见面,商议通报营救方案。王一民去木帮找周游,决定营救李汉超。李汉超按方案向小原报告,要带人出院抓29号。王一民、周游等人赶到医院。葛明礼的哑巴司机老杜,也就是29号也开车赶到医院。关静娴带着人,推着手术车,车上躺着王一民。手术车被推进一间病房,王一民闪身进入厕所,关静娴等人贴在病房门里等待。李汉超与秦德利、葛明礼等人走出病房,从走廊走过来。在走廊上,李汉超让小超去上厕所。一便衣抱着小超进厕所,王一民解决了便衣,把小超从窗口顺出去。29号和另一警察接住小超,王一民把小超藏在车上,嘱咐他,绝不能出声。警察便衣去厕所寻找小超,发现地上死尸,葛明礼命令把李汉超推出病房,关静娴等人的病房门大开,从病房内冲出,双方枪战。周游在医院院内开始攻击。王一民冲进来,开枪掩护关静娴。王一民抢过李汉超的手术车,关静娴躺在一辆手术车上,被推出,警察以为是李汉超,前去追击。王一民把李汉超从厕所内送出。关静娴飞身而起,激战。秦德利发现踪迹,回头找,只见空手术车,不见李汉超,追踪王一民。29号开车带着李汉超和小超走了。关静娴、王一民撤走。卢秋影被特务用枪逼住,坐在医院办公室内。日本宪兵赶来包围医院。一少佐打电话向小原报告,李汉超被救走。哑巴司机老杜把李汉超和小超放下,开车回到医院。卡车停下,周游等人大呼痛快,而王一民坐在黄包车上,没有声音,胸腹满是血迹,因枪伤而昏死。关静娴伏在身上痛哭。玉旨雄一开会,命小原去木帮,要他们交代出共产党,否则就消灭木帮。玉旨一郎注意到王一民没来上课,开始关注王一民。关静娴找到卢秋影,卢秋影和关静娴乘车来到木帮为王一民做手术。正做手术,小原率日本车队赶到木帮。周游命把卢家的车开走,小原赶来与周游在木屋外对话。木帮兄弟不动声色,随时准备动手。

  第十九集

  小原要周游交出共产党,周游不答应。卢秋影从王一民的肺叶下拿出一颗子弹头,王一民大咳,众木帮兄弟掩饰,小原没有发现,带人撤走。关静娴和卢秋影把王一民带回家,王一民在卢秋影家养兵。玉旨一郎寻找王一民。葛明礼威胁周游,要他交代共产党,周游不听。在此同时,日本便衣偷袭周游家,绑走周游妻子与女儿。周游赶回家,院内只有两具木帮兄弟死尸。妻女被劫,周游带人前去打探。秦德利和葛明礼怀疑司机老杜,开始调查他。小原命令警察厅处决周游老婆、孩子,葛明礼暗暗通知周游劫人。不料等周游劫车时却见妻子、女儿都已死去。玉旨雄一再次拜访卢运启,卢守全疯疯癫癫,险些说出王一民躲在家内养伤。玉旨雄一便衣而来,以教授身份访谈,直接提到玉旨一郎与卢秋影的婚事,再说面粉厂工地,建房,监工贪污之事。玉旨雄一带卢运启去看工地,卢运启怕他得知王一民在家,随他而去。

  第二十集

  卢秋影跟王一民无奈地说起家事,王一民的态度让卢秋影觉得王一民不懂情感。玉旨雄一逼卢运启要么做会长,要么就允许卢小姐与玉旨一郎成婚。王一民关心卢家命运,卢运启与卢秋影觉得无奈。玉旨一郎寻找王一民。卢运启被日本商人龟田逼上门来收购粮食,卢运启推托要市政府文件,不签合同,王一民为卢运启设计。卢秋影对玉旨一郎诉说苦闷,玉旨一郎愿帮他解决。玉旨一郎回到公馆就向玉旨雄一求情,叔侄二人争吵,不欢而散。玉旨一郎来见卢秋影,卢守全说露王一民住在卢家。王一民怕被玉旨一郎看破,不得不带病讲课,课后几乎虚脱,玉旨一郎扶他回宿舍,为他弄药。卢运启抓紧时间为卢秋影寻找男人,父女两人感到苦闷。周游的人抢了葛明礼正怀孕的老婆筱翠仙,把她带走。葛明礼马上调人去木帮,包围木帮。周游集合木帮人,命令所有人都走,只留他一人对付警察厅,要保全木帮,不要木帮与葛明礼为敌。葛明礼带人攻打木帮,周游一人抵抗。筱翠仙开始生产。周游喊葛明礼停战,说他老婆要生儿子,葛明礼不信。枪战中筱翠仙生下儿子。筱翠仙被打死,周游爬在木垛边,护住婴儿。葛明礼要再射击,秦德利制止,从周游身下拽出婴儿,婴儿啼哭。王一民讲课,身体不舒服,玉旨一郎看在眼里,要王一民回去休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夜幕下的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