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分集梗概(31-3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03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玉旨一郎和王一民见面,告诉了他汤北游击队的消息,他感到伤心,怕这次军事行动会害了许多人。王一民要肖光义和谢万春分头去通知汤北游击队,日军围剿汤北的消息,且报告汤北游击队,有何亦萍派去的内奸。柳絮飞与何亦萍在一起,她恨何亦萍,何亦萍一心图谋卢家财产,柳絮飞和父母见到了王一民,王一民要他们远离哈尔滨。何亦萍得知柳絮飞父母失踪,来找柳絮飞,柳絮飞告诉她,自己要走了。王一民处决何亦萍。何占鳌因何亦萍之死,疯狂追捕王一民,刘勃也因关静娴之死疯狂追杀王一民,王一民陷入危险中。玉旨雄一告诉小原,歼灭汤北游击队的部队遭到伏击,一定是有人通风报信。刘勃讨好玉旨雄一,说不会是玉旨一郎的原因。小原向玉旨一郎追究原因,玉旨一郎很震惊,他去找王一民,两个人争吵起来,王一民对他说民族大义,说侵略者的罪恶。玉旨一郎感到痛苦。玉旨雄一很生气,他认为玉旨一郎敌友不分。玉旨雄一试探小原,会不会是玉旨一郎把这件事说出去的,小原暗示他,绝不能说是玉旨一郎透露了情报,否则玉旨一郎必会以叛国罪判处死刑,小原却说,应该让玉旨一郎去参军,恕罪。玉旨雄一来见本庄见秀,告诉她,如果玉旨一郎回来,让他来见自己。

  第三十二集

  玉旨雄一和玉旨一郎谈话,要他去当兵,上战场,用鲜血洗刷罪恶,玉旨一郎不愿当兵,但也只能听从。玉旨一郎对本庄见秀说起了自己的无奈。刘勃带人去北方加工厂捉王一民、谢万春,结果扑空。谢万春带汤北游击队长夏云天来到海天宾馆。夏云天装扮成保安旅一个旅长,跟王一民见面。卢运启去日满俱乐部开会,决定让卢太太与卢秋影逃离哈尔滨,刘勃带人跟踪,在后门看住她们,卢秋影与卢太太无法离开哈尔滨。李汉超、谢万春看到了口袋上的记号,告诉工人,这是在给日本人准备军粮,工人开始闹工潮。卢运启支持工人,来见小原,小原告诉他,只要当好会长,供应军粮,卢秋影就会平安无事,卢运启很生气,但又无奈。小原派兵直接进驻加工厂和卢公馆,并进一步控制卢运启的所有产业。松冈医生带人前来接收北方医院,卢家进入危难时期。卢秋影回家,卢运启告诉她,要她去找王一民商量对策。玉旨一郎整天呆在房间里,玉旨雄一很生气,给他军服战刀,要他去部队报到。本庄见秀要求本庄健藏不要让玉旨一郎去。王一民见卢秋影,告诉她要营救卢家逃离。葛明礼和秦德利商量计策,想帮卢家,又害怕日本人的报复。冬梅把孩子抱给葛明礼,说他决定和卢家共患难,触动葛明礼的良知。本庄见秀想说服玉旨雄一不要玉旨一郎当兵,玉旨雄一答应她可以和本庄健藏商量。玉旨雄一打电话给本庄健藏,本庄健藏一口回绝,要他不能制止玉旨一郎当兵。王一民告诉刘别玉兰,刘勃叛变了,要他约刘勃去浮筒码头见面。刘别玉兰在医院假装巧遇刘勃,刘勃巧言辩解,说自己正在努力工作,刘别玉兰约他在浮筒码头见面。刘勃和刘别玉兰在浮筒码头见面。王一民带人前来,刘勃吼叫,王一民射杀刘勃,刘勃倒在江中。

  第三十三集

  卢运启一家人来到东方照相馆照相,趁机与王一民接头,王一民劝他们离开,卢运启决定炸掉北方加工厂,卢家遣散家人。本庄见秀给玉旨一郎穿上军服,要他去见卢小姐,与卢秋影告别。玉旨一郎与卢秋影见面,两个人说要离开哈尔滨,很是伤感。卢运启突然吐血要求住院,送卢运启去医院,众人抬着卢运启上了车。两辆日本摩托车跟着卢家的小车,路上,夏云天带人劫住卢家的小车,夏云天和有机队员开火,打死四个日本兵。夏云听要卢运启离开哈尔滨,由游击队去炸工厂,卢运启决定亲手去炸工厂。卢太太和家人去东树林等待,卢运启和夏云天前去炸厂。卢秋赢被两个穿保安军服的人看押着,来到北方医院,说要查封医院,命令医护人员到诊疗室去。李汉超、王一民等人忙着向卡车上装药品。小原向玉旨雄一报告,江边发现刘勃的尸体,玉旨雄一命令,马上派人去医院抓捕卢秋影。小原打电话命葛明礼抓卢秋影。葛明礼叫秦德利去,秦德利带人奔向医院。北方加工厂内,卢运启带人安装炸药,秦德利冲出来,逼近卡车,下了游击队员的枪。接管工厂的日本兵发现了卢运启与夏云天,开始射击,游击队员还击。日本兵冲进工厂办公室,打电话报告小原,小原带人赶来增援,双方接火。卢运启爆炸了厂房,跑向卡车,日本兵两枪射在卢运启后背上,卢运启倒下了。秦德利来到医院的仓库,用枪指李汉超,王一民突然闪出,枪指秦德利,众警察持枪,指向王一民,王一民与秦德利一针锋相对。王一民要秦德利放走所有人,请愿跟秦德利走,李汉超和所有人都不信,王一民吼他们快走。众人上了卡车,卢秋影低头哭了。王一民和秦德利枪口互指,王一民将枪口抬向上方开了一枪,秦德利一惊,王一民放下手枪。秦德利开了一枪,子弹从王一民枪口飞过,王一民看着秦德利笑笑,向外走去。王一民的身影在秦德利的枪口下跳动,但秦德利直至王一民走远,也没开这一枪。玉旨公馆客厅,葛明礼与秦德利来见玉旨雄一,玉旨雄一不由分说,从抽屉里拿出手枪,一枪射在秦德利的额头上,葛明礼走出来,靠在墙壁上,身子发抖。王一民赶到东树林,流泪的卢秋影拥抱着他,玉旨雄一拔出战刀,命令全部出动,捉住共产党。本庄见秀睡梦中抚摸玉旨一郎,没摸到,她来见玉旨雄一,说玉旨一郎可能没了,玉旨雄一冲出来,喊玉旨一郎,玉旨雄一拿着照片,流泪。夏云天和王一民、卢秋影汇合。卢秋影等人坐车远去,王一民独自向夜幕下的哈尔滨城走回来。本庄见秀来到江边,寻找玉旨一郎。清晨,玉旨一郎迎风站在松花江大桥上,向朝阳走去。王一民步伐很坚定,玉旨一郎被火车吞没,一件披风从桥上飘落。蓝天下的学生祭奠玉旨一郎,索菲亚教堂的钟声敲响,一段历史远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夜幕下的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