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4、神雕侠侣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剧照之小龙女

  《神雕侠侣》是金庸武侠中的偶像剧,少见的一部女主人公绝对需要艳压群芳的剧,小龙女的轻灵写意,与其她女子相比的清丽脱俗,一方面给小龙女人选制造了难度,同时也给其她女配制造了难度。

  张纪中选择刘亦菲扮演小龙女是他最成功的选角之一。刘亦菲虽然演技略嫌稚嫩,但相貌上却清纯优雅,非常适合写意派的古典美女,加上整个剧中对其不惜工本的唯美包装,真有些飘飘欲仙的效果。虽然有网友讥讽此版《神雕侠侣》感情泛滥,小龙女幼齿,但对刘亦菲与角色本身的契合度,认可度还是最高的。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神雕侠侣》剧照之郭芙郭襄姐妹

  另一个成功角色是女配杨幂(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blog),她扮演的郭襄俏丽可爱,赢得众口一词的赞誉。杨幂不仅演出了郭襄的活泼爽朗,更演出了小女孩单恋的一缕情愫。是个令人怜惜的可人角色。

  其她女配里,公孙绿萼温柔娇弱,郭芙娇媚任性,扮演者傅淼(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blog)陈紫函(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blog)都令人印象深刻。孟广美扮演的李莫愁也很好表现出偏执毒辣一面,同为邪气女人,孟版的李莫愁表现要好过杨丽萍版的梅超风,表现出更多怨毒的感觉。整个《神雕侠侣》角色中,包括耶律燕和完颜萍这种小角色也都很出色。唯一可惜的大概要属程英,原著中这个颇有大气的温和婉约女子,给人的感觉始终是“美人如玉”,却没有被王嘉演绎出更多魅力与特点。

  男角色上,黄晓明演技一直被人诟病“过火”,但是外形优势明显,帅气俊朗,又略有邪气,杨过(听歌)是个需要扮靓扮风流的角色,放浪极端,漂亮得油滑,他都能做到,而且和刘亦菲版的小龙女容貌搭配也很合档,所以虽然发挥角色时就未免有 “咆哮马”之夸张,但综合来看尚不算失分。

  王洛勇(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blog)扮演的郭靖走的是“忠臣”路线,深沉有余憨厚不足,看起来更儒雅,不是很合角色。倒是钟镇涛(听歌)扮演的猥琐男配公孙止,原著中本来没太多可表现的卑鄙小人,却被他演绎得多了好几个层面,靠他一人几乎把绝情谷部分的情节独立出《神雕侠侣》了。

  新浪诊断报告之《笑傲江湖》

  新浪诊断报告之《射雕英雄传》

  新浪诊断报告之《天龙八部》

  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