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58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5、碧血剑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碧血剑》剧照之金蛇郎君

  《碧血剑》相对张纪中其它剧集,骂声相对较小。它的角色被人诟病也相对较少。一方面此版一反张氏大牌当道之风,有新鲜感,另一方面原著比较平淡,人物塑造上有很大游刃空间。

  窦智孔(听歌 blog)外形颇有袁承志的忠厚朴实之风,不算俊朗小生,但是看着亲切体贴,和原著比较贴切。袁承志性格在小说中没有展开,几乎是平面的,这给窦智孔的表演带来便利,他中规中矩就扮出了这个角色,没给人什么印象上的偏差。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碧血剑》剧照之何铁手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碧血剑》剧照之阿九

  孙菲菲(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blog)萧淑慎(听歌)是新版《碧血剑》口碑最好的两个,孙菲菲有阿九的明艳与柔弱,萧淑慎有何铁手的妖媚毒辣。金庸老爷子岁数大了,自己的东西一改再改,引得金庸迷都没法拿原著作准。阿九的故事戏份情感缘分到底如何,争论不休,不过此类悲剧女性最容易讨好观众,此规则基本上也是亘古不变,孙菲菲成功演出那种佳人薄命的无助与脆弱,半是角色成功半是演技成功。萧淑慎的表演辣到极致也妖到极致,据说为了弥补演员本身单弱缺陷,打戏省略大半,不过“扬长避短”版何铁手确实让人印象深刻。焦恩俊(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blog)何晴共同给观众表现出“美人迟暮”的沧桑感,两者都很有现在演员中少见的古典之优雅韵味。夏雪宜这个角色据说最初定了胡军,为着张纪中喜欢的那份江湖气。老实说想象不出金蛇郎君怎么江湖,这名字这绰号都更合风雅感觉。焦恩俊外表的斯文(听歌)与故意演出的邪气都很适合。何晴仍是延续“包惜弱”类型的传统红颜薄命,她还真配这样的角色。《鹿鼎记》里用宁静扮演陈圆圆,那感觉与何晴实在不能同日而语。

  新浪诊断报告之《笑傲江湖》

  新浪诊断报告之《射雕英雄传》

  新浪诊断报告之《天龙八部》

  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