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 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59  新浪娱乐

  女人上位,有斗心有才干,运气也不能缺少。而这一点,多半与男人脱不了干系。这并不是女人的错,谁叫男人这样懂得欣赏秀色,这样大方地愿意给女人机会。而女性最最有个公私不分的毛病,事业与感情是她们打包考虑的统一命题。有三角关系才能拍到82集,康家三姐妹各自焦头烂额,难怪有朋友笑说看了《珠宝》,才知道失婚妇人也大把市场,从此不需忍气吞声,直接打算破旧立新。

  同性三角恋:康雅言(邵美琪)——高长胜(林保怡)——游日东(黄德斌)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康雅言与高长胜的暧昧对峙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高长胜与日东

  周五晚上,几乎是掉着下巴看完的25集。一身肌肉的型男游日东居然是Gay。许多原先影影绰绰的事实忽然聚拢,像他为何记得高长胜小时候的许多小事,为何为高长胜鞍前马后奔走,那晚康大留宿高宅,他又为何一脸绝望地站在楼下仰看窗户……哎呀呀,难怪康大尴尬,会错意嘛,连观众都要尴尬了。

  高长胜的确是日久见人心的类型。在25集的容量中,已经将这个人的层次表现得相当不错。他靠母亲卖身拉扯大,出身厨师,混到高位的技巧非一般人所能效颦。然而这个人开头却是相当地嚣张与无厘头,高价投车牌、莫名其妙与贺哲男抬杠、为赢船赛出阴招、当众跳脱衣舞,还有炒游日东、恶整康大,整个一个睚眦必报为非作歹的暴发户。后来真相逐渐揭开(身世与为报贺峰提携之恩而兜圈子教训贺哲男),这个人忽然变得有情有义;与康大确定关系后,更是浪漫调笑幽默一样不缺。不过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他更少不了杀伐决断与刚愎自用,蜜月期过后,会与一向独立自主到固执硬朗的康大擦出什么火花,又为什么康大一手将他送作别人的老公,还在一头雾水间,正待继续把剧煲下去……

  灰姑娘豪门恋:康雅瞳(黎姿)——贺哲男(陈豪)——陈启发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康雅瞳与贺哲男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康雅瞳与陈启发曾经的一段情

  如果说林保怡将一个痞子演绎得入木三分,那么陈豪做贺哲男这个公子的角色,则少了些发挥的空间。目中无人不可一世、骄纵中带着良好教养下的善良天性,这些都不出奇。所以他与雅瞳的相遇才有那样一个梦幻般的氛围,和煦的夕阳色调、空灵的咏叹女声,郎心如铁的花花公子偶尔被触动心弦、怜香惜玉一把,仅此而已,并不影响其后雅瞳为雅思求情时贺哲男的冷酷。

  康雅瞳滥好人的性格体现在感情上一样没有原则,穷鬼加骗子的前夫,她也能逆来顺受地过了三年;行为粗鲁喜新厌旧的陈启发,只因背她过了个通道赶了两次狗,她也就做甜蜜小女人状。至于贺哲男,以她这样的性格,以贺哲男追求女人的花样精,她几乎是抵挡不住的。

  康雅瞳小姐虽然芳龄33,但依然不懂得如何将婚姻与爱情分开。不过相信爱情的人总是幸福的,至少她从背叛中恢复过来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只要有下一个人来爱就是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不知道康二这样的性格,是唤得回迷失权力的康雅思呢,还是救得翻花心成性的贺哲男?

  经典老少恋:康雅思(蔡少芬)——贺峰(岳华)——石泰禾(王喜)

《珠光宝气》情感众生相上流社会的富豪游戏

最具争议的婚姻

  康雅瞳恋爱大过天,但对于康雅思来讲,她无疑是康妈妈最好的学生。康雅思永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婚姻、金钱、地位。也难得她目的明确,一次摔倒,不要紧,下次继续;对象不合意,对不起,我的时间浪费不起。对那个心灵美的石泰禾呢?她一早暗示“你不是我那杯茶”。

  雅思其实不是坏人,最起码骗老爸400万她痛心疾首,对石泰禾也绝不钓人胃口,没希望就是没希望。只是,目的性太明确的人,做事一定是钻牛角尖的,未免就有些不择手段。麻雀变凤凰其实也有若干不同故事,有的属于天上掉馅饼,无需强求只需坐等慧眼识英,多么理想。但雅思是那种没有运气的灰雀,一切要靠自己,在吸引贺峰的过程中,手段、心机无可避免。嫁入豪门或许比任何一份工都要难打,最难的就是不容易“东家不打打西家”,怎能不步步为营?

  雅思与贺峰的年纪,其实相差得并不那么离谱。至少比亦舒那个著名的典当灵魂的故事《喜宝》里,67岁的勖存姿与20岁的喜宝,要得体许多。那是个老年人寻找新鲜血液增强生命力的典型,但雅思与贺峰,却像是两个冒险家的惺惺相惜,雅思的七分假里倒有三分是真。做戏其实是聪明的,这至少可以让雅思保持清醒,为自己赚取足够利益,也小心不触碰贺峰的底线。做太太如果做成剧中宋世万的三太太那样嚣张,也算气数将尽;只是精明如贺峰,又怎能允许有另一个精明的人在他眼中揉沙子?25集,雅思“聪明反被聪明误”,而康家小三的个性一向是越挫越勇的,想来与贺峰恋爱,也像是一堂“钻石女人集训课”,经过磋磨,她终于站在了新的高度上,那一刻,曾经的所求已经微不足道……

  康三注定会在不知不觉中迈向生命的最高点,然后一脚踏空,而泰禾或许是那个为她的居高跌重垫底的老好人。这便是电视剧的好,身为主角,代价都不会太惨痛。而现实中的我们,虽然自谓生命主宰,又哪能如此任性,演遍所有可能性呢?那个适可而止的最大临界点,我们永远不会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珠光宝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