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岳华:戏里戏外同样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59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岳华:戏里戏外同样优雅

岳华

  岳华,邵氏电影出身的老戏骨,同事说是他见过最优雅博学的长者,《珠光宝气》后,岳华在内地将拥有更多的年轻粉丝,他塑造的富豪贺峰集优雅和风度于一身,长者的气质突显。电话给他的时候他还在拍戏,细心定好时间,隔天已经守在电话旁,这就是老一辈演艺圈人士的工作态度。

  新浪娱乐:岳华老师现在和TVB是怎么样一种关系?

  岳华:我跟TVB签的是部头约,他们会寄剧本给我,我觉得合适就演。2006年拍了一部《突围行动》,2007年拍了一年《珠光宝气》,今年7月拍了一部《巾帼枭雄》,现在正拍一部《杏林心处》。

  新浪娱乐:当时为什么会接演《珠光宝气》呢?

  岳华:主要是因为监制戚其义,我觉得他拍的剧集很好看,有一套自己的理念。十几年前我还在TVB拍戏时,他还是是一个编导,但已经能感觉他对工作的投入。这些年我在加拿大,也看了不少戚其义监制的剧集,特别喜欢,这次正好可以跟他合作,所以答应得很爽快。拍《珠光宝气》时,戚其义已经是监制了,戏只要编导拍就好了,但他还是大部分时间在现场,看得出他对工作还是充满热情。

  新浪娱乐:觉得您在《珠光宝气》演的角色贺峰有点影射李嘉诚?

  岳华:其实TVB的很多时装剧都有这种代入感,我看剧本的时候,也觉得和陈豪的父子关系很像李嘉诚和李泽楷,但很明显这不是纯粹的影射一个人,而是糅合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形象。你也知道,香港剧集一直都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戏而已,何必当真。

  新浪娱乐:怎样看与蔡少芬的老少配?怎样演绎贺先生这个角色?

  岳华:开始也有点担心,怕观众不能接受,但拍出来效果应该还不错。其实我和她也只是拉拉手,没有激情戏码,不是那么过分。贺先生这个角色,很绅士,善解人意,并不是做什么事都有目的,所以应该会讨人喜欢吧。

  新浪娱乐:您怎样看到邵美琪,黎姿和蔡少芬饰演的三姐妹呢?

  岳华:戏内戏外看上去都很融洽,但可能是角色性格问题吧,黎姿更像蔡少芬的妹妹一点。这里透露一下剧情,黎姿后来的归宿跟我有很大关系,哈哈。

  新浪娱乐:李司棋呢,你们都是邵氏电影出身?

  岳华:20年前,李司棋已经是TVB的阿姐级人物,跟汪明荃和黄淑仪鼎足而立,后来有一阵移民,婚姻也出了问题,好像还患过癌症,现在回来又演主角,还是很受欢迎,很不简单。拍《珠光宝气》之前,我跟她一起演过话剧,也配过音,她的戏很好的。

  新浪娱乐:有人说戏里的富豪有气质但没戏味,只看到风花雪月,却不知道他们是从事什么行业的?

  岳华:还没演到一半嘛,其实接下来会有跟陈鸿烈的商战戏。《珠光宝气》有80集,线索太多。它应该是近期TVB最大型的制作了,从去年1月拍到12月圣诞节,拍了很多外景,包括泰国、法国、西藏、上海、澳门、青岛、珠海,绝对不惜工本。TVB高层应该很看重这部戏的剧本,拍摄也会有商业上的赞助,确实很有信心。不过如果赶上金融危机,恐怕也不会这么大手笔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珠光宝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