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珠光宝气》里的细节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6:5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珠光宝气》里的细节之美

《珠光宝气》型男靓女配

  珠光宝气。在内地这是一个充满俗气的词,至少在《珠光宝气》播出前是,鲁迅有言,“这光芒要是只在字和词,那大概像古墓里的贵妇人似的,满身都是珠光宝气了”,意即华而不实,套用鲁迅的话来形容《珠光宝气》,“(珠光宝气)这光芒要是只在人和物,那个大概就像古墓里的贵妇人似的,满身都是珠光宝气了”,好在《珠光宝气》并非华而不实;在香港这是一个高贵的词,奥黛丽·赫本名作《蒂凡尼早餐》港译就是《珠光宝气》,取名《珠光宝气》自然是贪其高贵优雅之意。同一个词,在不同的地方意思是相同的,但是给人感觉却不同,就好像本剧一样,剧集内容一早已经定下,观众的感觉就因人因时而异。随着剧情渐入佳境,“珠光宝气”一洗“俗气”,越发有趣好玩。网络的力量可以赋予古词新的意义,剧集的力量同样可以赋予词语新的感觉,同理,一部好剧也要观众自己赋予其意义才更有感觉。

  如果说戚其义以前的剧是烈酒,一杯下肚即已倍感激烈,那么《珠光宝气》就是醇酒,需要慢慢品尝,且越品越有味道。《珠光宝气》就像钻石一样,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特别留意,一不留神可能就会错失。

  1.配乐

  《珠光宝气》片头很华丽,主题曲也很奢华,浓妆艳抹,一幕幕剧情片段随着画卷展开,不知道创作人员的灵感是不是来自北京奥运会。主题曲风格够偏,配乐也很冷门,都是不知名的音乐,但是配合剧情却恰到好处,很好的营造出了剧情需要的氛围,尤其是某些片段,背景音乐跟剧情配合得简直是天衣无缝,看起来听起来就是享受。

  2.镜头运用

  迄今为止,《珠光宝气》已经运用了不少电影的拍摄手法,电视剧里出现电影的拍摄手法并不出奇,难得的是在TVB剧里出现。一部长剧,拍摄手法从头到尾一成不变的模式已经过时,为了让观众时刻有新鲜感,必须时不时来点新意,镜头的运用就是关键,同样的情节用不同的镜头表现出来那种感觉是不同的,好的拍摄方式可以影响一部剧的质量,《珠光宝气》这次做了一个不错的尝试,且很成功。

  3.感情戏

  有一对感情戏需要特别提一下,就是林保怡(blog)邵美琪这一对欢喜冤家,别看到“欢喜冤家”这个词就以为又是那些老套的欢喜冤家套路,其实不然,这对有趣多了,每每看到他们打情骂俏,斗嘴赌气就充满了乐趣。

  当然,其他几对感情戏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另外几对还没有进入“热恋期”,现在着墨比较少,应当特别留意。

  4.英文名

  《珠光宝气》,有别于以往TVB剧,就连剧中主要角色的英文名字都是,不是以前那些TVB剧里听腻了的英文名,而是些生僻至少是在TVB剧里不常见甚至完全没有出现过的英文名。每个英文名的含义可以说是暗含了角色的主要性格,某些人表面上看来与英文名含义相反,其实英文名的含义更靠谱,比你现在所见的靠谱。

  康雅言(Sylvia(听歌))邵美琪饰

  名字含义:十分理性及拥有高度的智慧,有很强的洞察力,重视思维上的修养。

  康雅瞳(Constance)黎姿(听歌 blog)

  名字含义:在人们心目中的Constance有两种:体态优美,娇小美丽的女人,活泼,有点糊涂且受欢迎或是高挑勤奋的保守女子。

  康雅思(blog)(Jessica(独家策划:《珠光宝气》里的细节之美))蔡少芬(blog)

  名字含义:希伯来语中的"财富"。大部分人认为Jessica是个甜美、受欢迎的女孩;也有人认为她是个美丽骄纵的富家女孩;还有人认为她是个难以驾驭的女强人。

  以上康家三姐妹的英文名不用再做额外的解释,名字含义已经是最好的注解,相似得不得不让人怀疑编剧是不是照着这些英文名来写角色的。

  贺哲男(Terrance)陈豪(blog)

  名字含义:理想主义者,注重精神生活,有丰富的联想力和上进心。适合和人类精神发展有关的文化事业,及传递讯息的工作,如小说家、影像制作者、宗教家和思想家。

  哲男,多么有思想的中文名,同英文名一样。

  高长胜(Kalvin)林保怡饰

  名字含义:感情丰富,生活上很少与人发生争执,拥有艺术才能,有很强的物欲。适合从事律师、咨询顾问、教育家或医疗工作,亦可做艺术家及厨师。

  很巧,适合的职业里面有厨师,混娱乐圈的,也算是跟艺术有关。

  游日东(Sunny)黄德斌饰

  名字含义:阳光充足的,照耀的,快乐的。

  多么有爱的名字。这是一个男女皆可用的英文名,通常女性用得比较多,一个这样的名字安到一个很Man的男人身上,意味着什么也就不言而喻了。

  贺峰(Martin(独家策划:《珠光宝气》里的细节之美))岳华饰

  名字含义:Martin这个名字来自拉丁文,意思是火星的仆人,战争之神。

  这个慈眉目善、和蔼可亲、温文儒雅的贺峰,英文名却是这么的有战斗力,相信大家也知道他不简单了。

  宋子凌(Elise)钟嘉欣(听歌)

  名字含义:独立,实际,急功近利,喜欢变化,进步和新经历。

  不用多说,多变就是她最大的特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珠光宝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