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敌营十八年》分集大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3:40  新浪娱乐

  引子: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广东黄埔军校旧址解放军退役将军江波正和已成为军官的孙女参观旧址,在门口与已是耄耋之年从台湾来的老人何昆相遇。江波认出了他,两只颤巍巍的手握到了一起,六十年的人生经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一瞬间涌到了眼前。

  第一集:

  1927年4月15日国民党发动反革命政变,广州黄埔军校开始“清党”,何昆与江波是同班同学,何昆是国民党员,而江波是中共秘密党员,在清党站队时江波没有站到共产党学院的队列里,但他还是被押进了监狱。

  在湘南陈家坡江波的家乡,国民党也开始了镇压共产党的行动,江波的妻子康瑛怀着身孕逃过追捕,纵身跃入湘江。

  在广州的码头上,中共地下党员藤玉莲与赵一清扮作主仆回到广州,藤玉莲见到父亲藤谦后要求他从南石头监狱把江波保释出狱,并称江波是他的男朋友。

  藤玉莲的父亲藤谦见到好友国民党混成十七旅旅长宣子奇,请求其保释江波。

  在南石头监狱,江波回忆起他的领导赵一清在给他布置任务时说的话:“做秘密工作,除了要有坚定的信仰外还将随时做出一切牺牲……”

  第二集:

  宣旅长找来自己的政训科科长余维三,令他去找负责在南石头监狱甄别共产党的胡金山,谈保释江波出狱的事。

  何昆因在胡金山面前替江波说情被胡金山关了禁闭,此时被贬到伙夫班帮厨。

  康瑛辗转到了广州,到黄埔军校来找江波被哨兵呵斥,正好何昆和老莫头路过此处,何昆扶起被哨兵推到已身怀六甲的康瑛,出于同情他与老莫头把康瑛送到医院。

  在南石头监狱江波与一群共产党员被押往刑场,这是胡金山对江波的最后甄别。

  在医院内康瑛产下一女婴,何昆与老莫头忙前忙后地照应,一日,何昆去医院看望康瑛时,在门口遇到了藤玉莲扶着江波走进医院。他大惊失色,因为藤玉莲曾是他追求的对象,此时又成了江波的未婚妻,他顿时火冒三丈,正要发作,被一旁的宣旅长呵斥住。与此同时,宣对江波与藤玉莲的关系疑窦丛生。

  第三集

  宣派政训科科长余维三到医院窥探江、藤关系。余维三来到病房门口,见江、藤二人正在热吻。

  在一座茶楼,藤玉莲正向赵一清汇报工作,突然遇到宪兵检查,惊慌中藤玉莲说不上赵一清的化名,赵拔枪击伤宪兵组长,二人脱险。该组长被急送至藤谦的医院。

  赵一清向老莫头布置任务,安排康瑛转移。

  何昆向胡金山揭发江波是共产党,根据是江与藤是假恋人。

  负伤的宪兵组长描绘出了藤玉莲的画像。

  赵一清深夜潜入医院,向江波庄重的布置了长期潜伏的任务。与此同时,何昆与胡金山也到了医院,套问康瑛与江波的关系,康瑛坚持说江波是她的表哥。何昆与胡金山又闯入江波的病房窥视,只见藤、江二人同睡一床,胡金山与何昆尴尬的退出。宣子奇旅长来到医院,表示要将江波带入军中。

  第四集

  深夜,临走的江波见到了襁褓中的女儿小梅果,藤玉莲摘下自己的玉坠,由江波放到了小梅果身旁。第二天,康瑛发现了这枚玉坠,沉思良久。

  江波来到部队,被宣子奇任命为旅部警卫排排长,老莫头将康瑛转移至广州城中另一隐蔽处。胡金山将何昆调到长官部作训处。

  思家心切的康瑛带着女儿小梅果不辞而别。

  南昌起义的消息传到广州。

  伤愈的宪兵组长在街上遇见了藤玉莲,跟踪至藤家。深夜,曾兆军带领宪兵突然包围了藤家,进去后只见国民党高官汪丕夫正在藤家,曾兆军慌忙将宪兵撤出。

  第五集

  江波借给旅长送夜宵之机,听到了军事会议的内容,是有关围歼南昌起义部队的。

  在广州赵一清给藤玉莲布置任务,让她通知江波设法找到南昌起义失散的部队。

  何昆也接到任务,派他去宣子奇的十七旅督促并侦查南昌起义部队的动向。

  藤玉莲以探望未婚夫为由,来到十七旅见到江波传达上级指示。并告知有信给江波,但江波表示没有收到,江波发现是何昆扣了他的信,一怒之下打了何昆,江波被关禁闭,何昆见到藤玉莲还想表示自己的爱意,藤玉莲斥之。

  在湘南陈家坡的农民军,在丁吉常的领导下对芙江县城发起猛攻,但遇敌顽强抵抗,农军撤退,丁委员被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