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敌营十八年》分集大纲(36-4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3:40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何昆想出毒计,他找到余维三让他找娇妮,以为保罗茂莉为名让娇妮伪造长官部电报,申明要把5000战俘全部枪毙。娇妮犹豫再三还是作了,宣子奇接到处决5000战俘的“命令”很困惑,但他准备执行。

  江波不知是计,万分焦急,他甚至请罗茂莉向国民党中央发电报制止这场屠杀,当罗茂莉请娇妮发这个电报时,娇妮见事态重大,向罗茂莉承认了伪造长官部电报一事。这边江波以死相胁强逼宣子奇不要执行“长官部的屠杀令”。娇妮承认伪造电报,何昆的计划破产,余维三饮弹自尽。

  当晚在江波等人的计划下,战俘营暴动了,经过一场激战,除一千余战俘牺牲外,大部分被俘红军和乡亲们成功逃出。江波本来已经突出包围,但他想到罗茂莉的处境毅然返回117师。

  第三十七集

  罗茂莉因陈家波事件负有责任受到国民党组织部们的审查,娇妮因伪造长官部电报被关押面临被枪决,江波去看她,娇妮说出曾爱上江波,并理解罗茂莉对江波的爱,她希望江波去找在被隔离审查中的罗茂莉。江波去了,并与罗茂莉结婚。

  军事法庭判枪毙娇妮,但她在刑场上被罗茂莉安排救下。

  罗茂莉被上级安排在南昌行营特务科。

  康瑛、赵一青等人因陈家坡的“失误”在红军中受到审查,康瑛在被审查时始终坚信,江波是对的,他对事业的忠诚是始终如一的。

  江波所在的117师驻扎在南昌,江波与罗茂莉婚后的生活是平静的,但罗茂莉始终对江波有所警惕,江波也因不能获取情报而苦恼。

  117师要开往前线,江波令洪尔贵送出重要情报,但是送情报的同志在红军前沿被何昆安排在红军中的“卧底”刀疤脸打死。

  罗茂莉有意把江波调到南昌行营工作。

  第三十八集

  红军中现任敌工部长陈亦然不相信江波送来的情报,结果敌方的作战计划成功,我红军被迫撤离,胡金山与何昆以长官部视察小组的身份再到117师,正逢我军负伤被俘人员戈镇海押到,他是在17师知道江波地下党员的身份的,但戈镇海宁死不屈。江波又一次化险为夷。

  江波被调到南昌行营警卫处任副处长。罗茂莉临产。

  一日,117师的参谋长石兴瑞到南昌开重要军事会议,他找江波叙旧,故意把国民党军的作战计划留给江波,江波找来与时参谋长随行的洪尔贵一口气把敌方作战计划抄了下来,并令洪尔贵紧急送往苏区。洪尔贵历尽艰辛完成任务。

  罗茂莉死于难产,为江波留下一男孩。

  第三十九集

  何昆奉命调往上海。小梅果也被其带走。

  江波要回117师,把孩子留在教会医院。当他感到117师时战役已经结束,江波听说湘江战役的惨状,急得吐了血。

  收留江波孩子的教士在躲避战乱时把这个孩子丢失,但这个孩子被康瑛捡到。

  遵义会议后赵一青回到原岗位(敌工部部长),对康瑛的审查也取消了。

  江波回乡,母亲将其敢出家门,他想祭祖,遭到乡亲们的拒绝,痛苦之后江波信念更加坚定。

  西安事变爆发,全国抗日情绪高涨,宣子奇(此时已是京沪守备师师长)接到命令,派一个团进驻上海,他决定派已是师情报处长的江波率一个团完成此任务。

  已到上海的何昆在胡金山的部署下,积极训练黄龙会成员,阴谋对中共谈判代表行刺,破坏和谈。久与组织失去联系的江波进驻上海后把收集到的这个重要情报通过党的一个外围组织“读书会”送给党。也到上海的赵一青、康瑛决定对这个读书会的幕后人物进行审查。

  第四十集

  赵一青决定派康瑛去见这个“幕后人物”,到达接头地点,康瑛意外地发现这个幕后人物就是与党失去联系多时的江波,震惊之余康瑛向江波问起小梅果的下落,江波无言以对。

  赵一青安排党组织又对江波进行了进一步审查。江波通过审查,赵一青、江波这对老战友重逢。

  党组织令江波以黄龙会勾结日本人倒卖军火为由采取行动打掉了黄龙会这个特务组织。

  何昆因黄龙会被袭事件找保安团交涉,被想到这支队伍的领导人是江波。这对冤家在上海又开始了新的争斗。

  故事回到现实,老年的江波带着孙女给红军墓献花,江波的孙女希望老年的何昆也来祭奠当年的亡灵,但江波认为,上一辈人之间的仇恨要在新一辈人中淡化甚至消弭。在历史面前我们要学会宽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