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敌营十八年》分集大纲(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3:40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康瑛奉赵一清之命潜入芙江县验证宣子奇旅的动向,在与王大伯接头时,王大伯把从小红处听到的江波与罗茂丽住到一起的事告诉了康瑛,康瑛十分痛苦。

  何昆也在积极侦查红军主力的动向,第二天康瑛亲眼看到宣子奇旅离开芙江开赴赵家营,但是在途中宣子奇的部队突然掉头,直扑陈家坡,此时,陈家坡的红军主力已离开,江波感到中计,急忙另莫大伯再次送出情报,但为时已晚,陈家坡红军总部陷入重围,经过浴血奋战,红军损失惨重。

  赵一清坚持不让红军主力回援陈家坡,结果赵一清、康瑛及五千多百姓、红军战士被俘,小梅果也被何昆带走。情急之下,江波吐了血。

  第三十二集

  5000多多被俘的红军指战员与苏区老百姓被分别关押在几个俘虏营。

  何昆发现在战场上捡来的小梅果(康瑛与江波的女儿)脖子上有个玉坠(这个玉坠是藤玉莲给江波让他送给小梅果的)他想起当年追求藤玉莲时见到腾也带过这样的玉坠。

  在罗茂丽的坚持下,宣子奇同意让红军俘虏掩埋自己战友的尸体。

  江波向罗茂莉要求参加俘虏的甄别工作,并警告罗不要出卖他,江波给罗看了当年在城关铺事件中宣子奇发给他的同意117师特务营(我南昌起义部队)通过的电报。江波告诉罗茂丽,自己一旦被揭穿,会直接牵扯出宣子奇。

  原国民党军17师军官,现红军干部周单叛变,声称要面见宣子奇后招出一切秘密,老莫头机智地杀死了叛徒,英勇牺牲。

  第三十三集

  何昆要用小梅果证明江波是她的父亲,进一步证明江波与康瑛的夫妻关系。

  在宣子奇设立的欢迎何昆等人的宴会上,何昆将小梅果抱来,让小梅果叫江波爸爸,但是小梅果完全不配合当众大骂江波是“白狗子”,何昆很尴尬,江波斥责宣子奇放纵何昆这种“试探性甄别”,同时罗茂莉也与何昆翻脸,并当众声称“江波是我丈夫”。

  宣子奇在宴会上受了江波的斥责心理很窝囊,要把江波调走,罗茂丽劝其不要冲动,还告诉宣子奇“城关铺电报”之事。

  敌长官部电令何昆留在117师甄别、捉拿赵一青,但罗茂莉出于对江波的关系,利用电报传达的时间差,使何昆离开了117师,何昆带走小梅果时,她的哭声惊动了关在牢里的康瑛,她悲痛万分。

  第三十四集

  罗茂莉违心地为江波作了很多事:阻止宣子奇调走江波,把何昆支走,并让江波参加甄别红军俘虏的工作,她想知道江波到底爱不爱她,此时江波内心很痛苦,但他还是承认对罗茂莉有好感。

  红军指挥机关在制定营救被俘同志的计划,派郑村带一小队战士前去侦察。

  江波向宣子奇建议把俘虏分开关押,并有洪尔贵任营长的师警卫营看守,以做好营救被俘红军与乡亲们的准备。

  余维三从俘虏中找出了江波的父亲江大伯将其迫害致死,江波十分痛苦。

  余维三给何昆发电报申明甄别工作陷入困境,胡金山决定与何昆重返117师参与甄别工作,这给江波的营救工作加重难度。

  江波要求罗茂莉用敌方已经暴露的密码给敌中组部发报借机通知红军陈家坡的情况。

  第三十五集

  红军在部署营救被俘通知的行动,江波这边也向洪尔贵下达提前(后天夜间)行动的命令。郑村率领的一小队红军特谴队也潜入117师营地。

  为情所困的罗茂莉向江波求爱,江波答应她,等到5000战俘被营救出去后再谈此事。江波表示在救战俘中必须得到罗茂莉的帮助。

  在审讯中江波机警地向赵一青、康瑛转达了俘虏营起义的计划。

  胡金山与何昆赶到117师。在汇报战俘甄别工作时江波把工作的缓慢推给余维三。

  前方传来消息,117师驻芙江留守处遭到红军袭击。宣子奇决定回救芙江。江波说服罗茂莉统一从第一俘虏营中调出一部分人安排到其他营地,以便传达有关起义的计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