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危机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7:4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危机边缘

《危机边缘》海报

  《危机边缘》(Fringe)

  电视台:FOX

  推荐理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经历了种种口水战,如今获得了08-09年秋季档的整季预定(22集),先是FOX电视台被指责故意放出泄露版用以炒作,紧接着又是首集900万的收视率不尽如人意,不过这些都已经抵挡不住《危机边缘》作为一部新剧的独特魅力。由《迷失》(Lost)王牌制作人J.J 艾布拉姆斯(J.J Abrams)亲自主刀的《危机边缘》在播放四集之后终于焕发出了应有的光彩,逐渐走上了正轨。

  《危机边缘》又是一部《X档案》(X-Files)么?很多人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同样都是FBI之类的机构,同样都是悬疑未解的迷,同样有一个幕后黑手公司,两部剧有什么不同呢?答案是高科技。这个时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1993年的《X档案》与2008年的《危机边缘》不可同日而语,单是片中豪华的高科技实验设备就让人目瞪口呆,更不用说片中一位演员妮娜(Nina)的假肢,可以同《终结者外传》(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中的机器人相媲美。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危机边缘

《危机边缘》中高科技成分非常多

  《危机边缘》基本上秉承着一集一个故事的套路,前三集都有完整故事的起承转合,但在第四集时给了观众一个惊喜,开始出现隐隐约约的主线,他们调查的所有案件都是“规律计划”的一部分。整部剧越来越有《迷失》的感觉,留下了很多线索,有待科幻迷们自己推理。或许在《危机边缘》中,也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也没有绝对的“道德伦理”守则,一切故事都在“边缘科学”这一概念上游离。

  FBI特工奥莉维亚-丹翰(Olivia Dunham)加入了一个调查团队,负责一些非常规的案件调查,科学狂人沃尔特-比索普(Walter Bishop)和他的儿子——智商高达130的皮特-比索普(Peter Bishop)也是这个团队的成员,整个团队的领导者是一位雷厉风行的资深特工菲利普-贝雷斯(Phillip Broyles)。

  奥利维亚的身手矫健,完全不逊于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在《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系列中的伊森-韩特(Ethan Hunt),一个在男人堆中摸爬滚打出来的女性,却逃不过爱情的宿命——她爱的男人约翰(John),同时也是她的同事,是一起案件中的内奸。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危机边缘

四位主演性格特点非常明显

  沃尔特在精神病院度过的17年对他的打击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这个晚上要听摇篮曲才能入睡的可爱老头,在进入精神病院之前却是一个完全没有道德观的科学狂人。

  人物特点鲜明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剧情的发展也会继续扣人心弦,《危机边缘》将会是08-09秋季档新剧的领军者,但是下一步的走向,会不会落入《迷失》的“吊胃口”套路中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危险的P/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