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我为喜剧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7: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即将过去,而今年美国电视娱乐圈的热门话题中肯定少不了风光无限的《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疯狂席卷各大颁奖典礼的这两部剧集在收视率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可谓是名利双收。相比去年深受编剧罢工冲击的新剧市场,今年虽然同样面临金融危机冲击,电视台减少投入的困境,但是2008年度的新剧质量有了明显的上扬,《危机边缘》《真爱如血》以及《超感神探》毫无疑问是其中的佼佼者。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我为喜剧狂

图为《我为喜剧狂》第二季海报

  《我为喜剧狂》(30 Rock)

  电视台:NBC

  推荐理由:“无厘头式”温情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第60届艾美颁奖典礼上拿奖拿到手软,一举包揽了喜剧类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最佳女主角——蒂娜-菲(Tina Fey),最佳剧集也由蒂娜-菲(Tina Fey)获得,是当晚艾美奖的最大赢家之一。作为一部以电视行业为背景的喜剧来说,《我为喜剧狂》以其独特视角和轻松欢快的风格赢得了观众和学院派的双重肯定,无厘头的风格和看似发展得漫无边际的剧情,都是值得我们推荐的原因。

  NBC电视台当然要借机宣传一下自己的庞大电视网络,孔雀型的NBC标志在本剧中随处可见。整部剧就是以一档虚拟的电视节目《特雷西-乔丹秀》(Tracy Jordan Show)为背景展开剧情,围绕着剧组的方方面面,各类人等,发生了许许多多啼笑皆非的事情。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我为喜剧狂

图为《宋飞正传》主演宋飞客串剧照

  《我为喜剧狂》本来就是以剧说剧的故事题材,当然少不了电视明星的客串(比如《宋飞正传》中的宋飞),还有针对电视圈内种种现象的冷嘲热讽,爱看美剧的人一定能在其中寻找到很多熟悉剧目的影子,戏里戏外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正是应了一句歌词,“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有一集中提到了《小岛奶妈控》,完全模仿了CBS台的热门真人秀《幸存者》(Survivor),彻头彻尾的恶搞加上犀利的语言,让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我为喜剧狂

图为《六人行》主演大卫-修蒙客串剧照

  一个完全没有自己生活,终日忙碌的现代女性利兹-雷蒙(Liz Lemon)——担任着《特雷西-乔丹秀》的制片人;一个政治头脑极强,热衷于谈判和勾心斗角的老板杰克(Jack)——是利兹的上司兼好友;一个热爱自己事业,单纯木讷的前台接待员肯尼斯(Kenneth);《特雷西-乔丹秀》的当家演员——不务正业的特雷西-乔丹;头脑简单貌美性感的另一女演员詹纳(Jenna);还有一众个性突出的编剧们……把这些精英凑在一起,不用棍子都能掀翻整个地球。

独家策划:2008年10大焦点美剧--我为喜剧狂

图为前美国副总统戈尔客串剧照

  其实这些剧中人物都或多或少带着我们身边家人,朋友或者同事的影子,都是人物性格夸张扩大化的表现。不信你仔细观察一下,那个一心只顾工作,回家就洗脸刷牙睡觉的女孩就是剧中的利兹;那个每天都开开心心,任劳任怨,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是剧中的肯尼斯;你的老板是不是每天都板着个脸,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其实他也有笑容绽放的时刻,那就是剧中的杰克……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我为喜剧狂》就是这样一部好剧,它让我们体会到了人生不同的滋味,在喜剧中得到共鸣,在笑声中,是否湿润了你的眼眶?(危险的P/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