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 正在演“剩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神采奕奕 杜淳轻咬手指 杜淳伸出手指 杜淳动作潇洒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我在北影不算出色正在演“剩男”
 
  杜淳微笑转头 杜淳与主持人聊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演“剩男”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不是一个符合特别规律的途径、路径,比如年轻演员,很多演员也是这样,年轻的时候演一些符合他这个时下年龄感的,到一定年龄积累了,然后演一些成熟的,你是倒着来,你下面的路怎么办呢?

  杜淳:其实现代戏我有去做,像2008年年底到现在,我拍的都是现代戏,一部是家庭戏。

  主持人赵宁:我怕我有点不能接受,我看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奇怪。

  杜淳:其实我自己都接受不了。我在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尤其现在拍的这个戏,剧本写得很好看,非常好玩的一个故事,特别好玩,时下网络上也很流行,就是家里面有很多剩男、剩女。

  主持人赵宁:男的叫“圣斗士”,女的才叫“圣女”。

  杜淳:逼着他要结婚,但是他原来心里受过刺激,没有办法再接受交女朋友,租了一个女朋友回家,之间发生了很尴尬的事情,翻剧本很好玩,是一个很年轻化的故事,语言各个方面都很年轻化。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想,怎么会找到我,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看了你的照片找到你。

  杜淳:我一直特别奇怪,为什么会找我演这种戏。很闹,两个人在一起经常是闹。

  主持人赵宁:然后包括你也会有一些喜感的表现。

  杜淳:有。

  主持人赵宁:你以前没有。

  杜淳:对。所以,慢慢去尝试。有时跟我的对手,我说这个戏根本不像我的戏,觉得改变一下自己,多方面去尝试,也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赵宁:网上有网友提示我,说曾经看你有时装戏,感觉是戴着耳环的,说特别好看。我是想不起来,所以你帮我回忆一下。

  杜淳: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难以想象。

  杜淳:时装戏里戴着耳环,好像没有。

  主持人赵宁:你生活中会有吗?

  杜淳:没有,现在没有。原来年轻的时候有。(笑)

  主持人赵宁:你年轻的时候有,太过分了。

  杜淳:我好像拍时装戏本身就比较少,戴耳环好像没有,原来可能做过一两期采访的时候,可能有戴过,拍戏的时候是没有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们聊到现在,我看一下,大概有12、13分钟,我觉得你还是一个孩子。

  杜淳:对。

  主持人赵宁:其实你是一个孩子。

  杜淳:对,其实很多人见到我,很多观众见到我,啊,走西口,这么小的男孩。可能我生活里状态里还是比较符合我自己年龄,演戏可能成熟一些。

  用轻松的状态演戏和生活

  主持人赵宁:你演戏的时候也会掉到那个情绪里面。我记得我第一次看你演的片子叫《爱无悔》,我觉得你好忧郁,老是那个样子。(笑)

  杜淳:其实原来演了很多这种忧郁型的男主人公的角色,现在在一部一部往外跳。有一个香港人在台湾工作的导演赖水清,他对我的评价就是,各种类型的角色我都会比较去好塑造一些,演忧郁的受人欺负的这种。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皱眉头的感觉就是忧郁。

  杜淳:对,像这种能演。武侠戏里的大侠你也能造得出来,像江波这种军人你也能造得出来,田青这种,还有各个不同类型,你都能造出来。我这个人,赖水清第一次见到我说,你如果不穿着服装站在我面前,真不觉得你有多么好。但是你穿上服装,往镜头面前一站,魅力就全出来了。你要把服装脱了,生活里我一点都不喜欢你。我一直在想他这句话,你就是适合做演员的一个人,你必须穿上服装站在镜头面前,要不然你身上一点魅力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一个好演员其实可塑性很强,通过环境的刺激、服装的感觉。

  杜淳:其实我生活里真的无所谓,生活里怎么样我都无所谓。

  主持人赵宁:没有。

  杜淳:只要镜头面前出来就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坐在我身边的杜淳是生活里最常态的。

  杜淳:对。

  主持人赵宁:多好看啊,多型男啊。(笑)

  杜淳:我不会为了做一件事情而刻意过多地去修饰,生活里是什么样子,还是以简单清爽为主。

  主持人赵宁:今天杜淳来新浪,也要看一看网上的朋友给他的一些评价。

  网友:杜哥,你拍的戏都比较成熟,但是没有想到你也是80后的,在把握超越自己年龄的角色和心态上你会怎么样特别调整自己呢?

  杜淳:其实我演的这些角色确实是对我自己来说也挺难的,我一直到现在,别人都在想每走一步都要先超越自己,其实我都不敢说这句话。比如我可能下一部戏,可能不会去再有《走西口》或者是《敌营十八年》这种状态,因为演员必须得有一个好的剧本,没有好的剧本、好的演员,再好的人物都没有用。所以,我这个人心态一般放得都很好,认认真真地去做自己的事情,把它做得最好就好了。对待每个角色都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我想起来,杜淳有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特别提到《走西口》这部戏。一开始进入挺难的,然后怕演过了,又怕演不到位,导演当时给你在最初的拍摄过程当中,给了你很多调整。

  杜淳:其实在拍《走西口》的时候,我一直找一个表演状态,怎么能够区别于以往的一种表演状态。

  其实如果细心的观众,如果原来看过我作品的观众,其实应该能够感觉到,这部戏相对于要比原来放松很多,特别放松,甚至有的时候很生活,可能有的观众会觉得是不是戏不够、不足。我其实整个是把自己演戏时候的状态,整个放下来,去刻画田青这个人物,去演《走西口》。我觉得演的是一个很普通的山西晋商。所以,我还是想让它恢复于他这种纯真的人的状态。

  主持人赵宁:会用很放松的状态去演。

  杜淳:对,包括说话都不会很着急。

  主持人赵宁:这个人物其实挺受磨难的(笑)。

  杜淳:对。

  主持人赵宁:演的时候辛苦吗?

  杜淳:光要被砍头起码有2到3次,然后走沙漠,风吹日晒,各个方面都很多。所以,这个戏我觉得,能在这个时间段播出,能有这么多观众喜欢,吃那些苦都值了,就算我们没有白吃那些苦。

     在北影不算突出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部片子拍完了,很多人说是北影人的大集合。

  杜淳:对,重新又回到学校,我母校北京电影学校,跟我的那些老师们在一起,老师很开心、很高兴,5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在这一部戏里,老师也很开心。自己的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在上面去创作,他们自己也会有一种成就感。如果这个戏很成功,可以骄傲地说这全是我们学校走出来的学生。自己回到学校,再见到老师的状态,老师对我的状态都会觉得,怎么说呢?大家会很亲切。

  主持人赵宁:他们也会挺骄傲的,自己教出的学生现在已经能够挑大梁了。

  杜淳:是,尤其是因为我在学校老师对我很好。

  主持人赵宁:你在学校是不是就是成绩就特别突出的一个学生。

  杜淳:没有。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内向,通常内向的学生老师不太注意。

  杜淳:我觉得我在学校里表现平平,后来毕业之后一点点去做。其实有很大一部分,现在活跃在影视圈里的一些挺好的演员,上学的时候都不是很优秀的学生,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但通常有一些学生都是在校期间就已经被导演发掘去拍戏。

  杜淳:有,他们条件比较适合,但是他们的学习不一定是最好的。

  主持人赵宁:你算你们班里,同期毕业的学生里是不是学习成绩最好的?

  杜淳:应该算是吧,应该算是工作还比较多的一个。

  主持人赵宁:而且你一上来其实接的戏都很稳,剧作都是非常大的投资,而且上来基本上就是锁定在比较好的戏份上、好的角色上?

  杜淳:对。其实我一直都说,我一直都挺难的去做。我演的大部分戏里没有像有的其它的戏,你做新人的时候,你身边会有很多大牌演员来衬你、来托你,我都是比较苦闷的,自己一点点,一点点,靠自己去往上爬。能够得到观众认可,挺开心的,起码算是自己的成绩吧。

  主持人赵宁:你对未来会怎么规划呢?起点已经算不错了。

  杜淳:我没有为自己以后想那么远,我都是今年就想今年的事情,明年就想明年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今年已经开始了。

  杜淳:对,今年已经开始了,今年我觉得过得也挺苦闷的。

  主持人赵宁:还没开始,才过两个月。

  杜淳:我今年开年是不错的,可是我这个人选择戏的时候挺挑剔的,我现在就特别苦闷,因为我现在接到大概有8到10个剧本,没有一个是让我自己特别有热情,特别想演这个人物,想去刻画这个人物,到现在没有,这是我特别郁闷的一件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