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闭眼沉思 杜淳帅气潇洒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表情搞怪 杜淳捏鼻子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走西口》是代表作
 
  杜淳微笑与网友互动 杜淳款款有型 杜淳为网友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走西口》是代表作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的人物会让你觉得特带劲。

  杜淳:没有一个规定的模式,我看这个人,喜欢他的故事、喜欢他的感情就好,到现在没有看到,我又不想去稀里糊涂地凑凑合合做一件事情,去演一部戏,去演一个人物,对自己不负责任,对观众不负责任,这是我比较苦闷的。

  主持人赵宁:暂时可以给自己一个假期,让自己休息一下。

  杜淳:假期给不了,还是得有工作。

  主持人赵宁:《走西口》跟大家见面之后,很多评论人说田青将会成为杜淳演艺生涯的一个标志,甚至可能会成为大家认可你的一个代表性的人物。

  杜淳:会的,一定会,起码现在是这样,这算我一部代表作吧,起码这部作品我敢说十年之后,如果有人提到我,还会说他的代表作是什么,想都不用想,可能有人马上就会说出来《走西口》、田青。因为毕竟这个题材还有现在播出的反响,确实已经达到了这个效果。所以,我觉得这个作品会成为我的一个代表作。比较主要的代表作。

  主持人赵宁:而且《走西口》热播之后又再次掀起了大家对于晋商文化,对于山西人的关注度,拿它来跟之前热播的《乔家大院》,还有也在讲迁移过程当中的《闯关东》比较。

  杜淳: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两部作品历史不一样,故事不一样,人物也不一样,只不过都是人口迁移的故事。中国三次最著名的,走西口,还有一次下南洋,还有一次是闯关东。如果下南洋要拍成影视作品,肯定下南洋要跟闯关东、走西口去比,因为没有可比性。还有很多人拿我跟李幼斌老师去比,这完全没有可比性,李幼斌老师演戏的时候我可能还没有出生,我觉得没有任何可比性,他演戏的生涯比我活的岁数都要大,我怎么可能去跟这种老艺术家去进行比较呢?我也看到这些评论,心态都很平和、很端正,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个比较是因为本来开年大戏定的是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结果临时《走西口》取代了它。我看到大标题叫“杜淳挤下孙红雷”。

  杜淳:大家写这种标题肯定是为了吸引人的眼球,一看就想去看,其实没有什么挤下不挤下,取代不挤下,这是中央台临时决定,可能哪部戏比较适合2009年开年的立意跟意志,然后去调换的。完全是台里面根据他们自己的需要。

  主持人赵宁:跟你没关系。

  杜淳:其实跟演员之间是没有关系的,没有说谁要替下谁,跟这个没有关系。

  不能同期给《走西口》配音很后悔

      主持人赵宁:看网上朋友的问题。

  网友:《走西口》是不是用配音?

  杜淳:对,配音。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没有用自己的声音,你的声音很富感染力。

  杜淳:要是用同期的话……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不会山西话对不对?

  杜淳:也不是,这个很好解决。如果是同期的话,大家1月份就看不到这个戏了,我们至少拍8到9个月。

  主持人赵宁:同期会让拍摄进度减慢?

  杜淳:因为周围有很多马路,有很多火车,火车啪一下我们就白演,汽车一个喇叭声就白演了,一点点声音就白演了。

  主持人赵宁:那也不对,你自己可以去配。

  杜淳:因为当时我在拍《敌营十八年》,没有时间给我,这件事我是非常后悔。

  主持人赵宁:你会说好Ne吗?

  杜淳:没有问题,对于演员来讲学这个东西是很简单的事情,这就是模仿。

  主持人赵宁:你会一点山西话吗?

  杜淳:不会,完全不会。我什么地方的地方话都不会,我只会说一点普通话在国内。

  主持人赵宁:就是北京话。

  杜淳:

  主持人赵宁:你是北京人?

  杜淳:不是北京人,是河北人,但是在北京长大。所以很多人比我优势都强,他们经常在一起交流说我听不懂的语言,但是我跟别人交流谁都能听得懂。

  《敌营十八年》要拍第三部

  主持人赵宁:《敌营十八年II》拍完了吗?

  杜淳:拍完了。

  主持人赵宁:那部戏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杜淳:我觉得可能会在5、6月份吧,5、6月份左右,最快也得是这个时候。

  主持人赵宁:会把江波打造成什么系列?

  杜淳:120集。

  主持人赵宁:还有《敌营十八年III》对不对?

  杜淳:还有3。其实演得挺痛苦的,演一个人物演时间太长了,对我来说到后期就崩溃了,长期活在一个人物的状态里,很难受,就崩溃了。

  主持人赵宁:如果《敌营十八年2》做完后期,三也开始慢慢筹备。

  杜淳:《敌营十八年3》听说现在已经开始在做了,具体什么时间要拍还没有人通知我。

  网友:杜哥,曾经看你访谈节目,你说你是工作狂人,除了拍戏平时还喜欢什么呢?

  杜淳:最大的愿望就是睡觉。因为太辛苦了,我没有休息的时间,尤其是前段时间,我前段时间每天只有在车上才能睡觉,2个小时到3个小时最多。

  主持人赵宁:一拍戏有的时候开两个组,你也得来回走。

  杜淳:对,来回跑,这边开到早晨7、8点收工,我就要开2、3个小时,在车上睡2、3个小时到这个组来拍。昨天赶回来基本上没怎么睡觉,嗓子也哑了,坐在这儿我都犯困,太辛苦了。

  主持人赵宁:今天要跟大家说,身体有点抱恙,有点感冒。

  杜淳:晚上我还得去杭州拍戏,访谈结束我还要去机场。他们给我打电话,说给我发劳动奖章。

  很少被父亲夸奖

  主持人赵宁:《走西口》当中和你父亲杜志国老师以及剧中的父亲侯天来老师配戏有什么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杜淳:跟我爸比较习惯,习以为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侯老师是艺术家,我最初对他的印象,那天我跟侯老师也开玩笑,原来一提到你我就想到变态,因为他演的变态太多了。加上这次演我父亲,侯老师很适合这个角色,他的那种状态、那种感觉,把这个人物演得很讨巧,虽然爱赌,嗜赌如命,败家,但是不会讨厌这个角色,这是侯老师最大的优势,他演这个人物,不会讨厌这个人物,会觉得这个人很可怜,会喜欢他。

  主持人赵宁:而且大家会觉得挺可爱,很有喜感的一些表演。

  杜淳:是。

  主持人赵宁:在你不停的和一些有经验的老一代的演员合作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其实两代之间表演上是有不一样的方式是吗?

  杜淳:一定会有的,像我们现在年轻,表演方式相对生活了很多,流畅了很多,有我们自己的理解。毕竟是两代人,会搀进很多新的元素、新的思想。我80后演员的心态想这个人物和我父亲想的是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和你父亲会有这方面的讨论。

  杜淳:不去讨论,他会给我一个框架,让我自己根据我自己的感觉意识想法来刻画这个人物。

  主持人赵宁:会给你点评吗?比如看你的表演。

  杜淳:偶尔会,很少。

  主持人赵宁:夸赞过你?

  杜淳:有过,也很少。我父亲会觉得演得还行,这是最高评价。

  网友(北京):我听说你想拍一些青春偶像片,不知道有没有很好的剧本。我是通过《敌营十八年》这部剧认识你的,有些演员是因为一部戏而出名的,但是基本上以剧来托人为主。希望你能走得更长远一些,选择剧本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我特别想知道《大河颂》、《敌营十八年》第二部什么时候会播?

  杜淳:都会在今年下半年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