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一个女人的史诗》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水气氤氲的江南小镇卢城,教会高中生田苏菲整日做着“不长心眼”的事情。

  苏菲把母亲新做的毛衣借给了高年级的同学,放学后一个人在学校门口的大树下傻等,人和毛衣都没等到,却等到了正准备离家去闹革命的伍善贞。苏菲被善贞口中的“革命”两字打动,答应同她一起离开这死水一潭的生活。

  苏菲拉着善贞回家,却仍然免不了被母亲拿着扫帚追着满街跑,她嘴上答应一定会把毛衣要回来,心里却打起了离家去闹革命的盘算。

  善贞把为离家准备的包裹藏在了苏菲的家中,两人半夜行动匆忙,把包裹落在了苏菲卧室。次日,苏菲妈寻不到苏菲,焦急的拿着包裹到善贞家要人,从善贞留下的纸条中得知苏菲竟去做了革命党。

  所有人甚至包括苏菲自己都在怀疑,她的这条革命之路究竟能走多长?

  第二集:

  新兵训练结束,善贞被宣传股选中,而苏菲被分到了不需要什么技术的文工团。

  部队急行军参加新的战役,文工团则需要护送伤员到隐蔽地点。掩护途中苏菲一队遇到散匪狙击,情急之下,苏菲代替受伤的小周背起伤员安全到达接头地点。一行人在夜色中反回寻找受伤的队员小周,发现他已经牺牲了。

  归队后,苏菲向牺牲的小周学习,申请加入共青团,而写的入团申请书却被已经成为党员的善贞退了回来,批评其只写了三行。老乡三子为了庆祝老刘善贞新婚,带着苏菲去放地主家的牛血做血豆腐,受到了苏菲的严厉训斥。

  文工团,苏菲敢唱敢跳一点也不怯场,她的表演受到了战士们的欢迎,就连师长都汉也喜欢来看她演的喜儿。

  苏菲不知道,自己出色的表演反而还给自己带了不小的麻烦……

  第三集:

  苏菲送剧本去刻印,再次见到了曾经把自己救下火线的干事欧阳萸,心生爱慕之情。

  苏菲想假借借书之名接触欧阳萸,缺不料遭到欧阳萸批评,说她演戏太过火,不够含蓄。苏菲不但没有生气,而且还帮着欧阳萸把已经发了酶的被子洗晒干净。

  苏菲跟着部队回到家乡卢城,却不敢回家看望母亲,她怕母亲找自己算账,怕自己穿着军装还被母亲拿着扫帚追着满街跑。都师长得知这一情况,让警卫员给苏菲妈送去请柬,邀请她来看苏菲的演出。

  苏菲妈粘贴好被自己撕碎的请柬,盛装出席。她看着台上的苏菲忍不住流泪。演出间隙,鲍团长告诉苏菲都师长想娶她。

  都师长和欧阳干事,苏菲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第四集:

  苏菲微笑着对鲍团长说:我不会让都师长娶我的。

  苏菲表演结束第一次回家,却发现都师长坐在家中,正与母亲寒暄。都师长走后,苏菲妈向苏菲挑明首长来意,并威胁她说就是绑也要把她嫁出去,苏菲妈不知道苏菲的心其实早另有所属。

  欧阳萸请几个年轻演员吃西餐,结帐时却发现囊中羞涩,苏菲偷偷把自己攒下来的津贴塞给了欧阳萸解围。苏菲写了纸条夹在欧阳萸借给自己的书中,表明自己爱意,欧阳萸却随手将书放在一旁。

  苏菲说自己要随部队南下广西,征求欧阳萸意见,其实是在试探欧阳萸对自己表白的反应,谁知欧阳萸却说为苏菲决定南下而高兴,苏菲沮丧至极。

  面对欧阳萸的冷漠,苏菲是否还能坚持自己的爱情?

  第五集:

  苏菲找到欧阳萸追问他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跟随欧阳萸回到办公室才得知欧阳萸原来没有看过自己写的字条。欧阳看着泪眼婆娑的苏菲,忍不住将她抱在了怀中。

  苏菲去找都师长讲清楚,却得知都师长要马上带领部队南下。苏菲还没来得及说明自己的情况,都师长抢先说自己暂时不能娶她,并把自己万一牺牲苏菲的情况也考虑好,看着赤诚的都师长,苏菲没有忍心开口。

  苏菲让善贞帮忙,分到老刘的工作队,成为了欧阳政委的部下。土改工作中,老刘和欧阳萸因工作方式产生分歧。苏菲照顾酒醉的欧阳萸,两人在月光下拥抱在一起。

  然而,就是这次冲动的行为彻底的改变两个人的命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