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一个女人的史诗》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欧阳胃出血再次复发,被送回医院。苏菲在外地演出无法及时赶回,方大姐侄女蒙蒙主动照顾起了欧阳,两人互生好感,被几天后回来的苏菲有所察觉。

  国庆节,出院的欧阳和苏菲到方大姐家做客,没有见到蒙蒙。在离开方大姐家后,欧阳借故返回,苏菲暗中跟踪。两人在方大姐家中蒙蒙的房间内大吵,欧阳警告苏菲再这样盯梢,就不要在一起过了。

  夜晚苏菲无法入眠,在客厅独自哭泣。小雪带妈妈到自己房间,对苏菲说,宁愿没有自己也不要看着两人痛苦的婚姻。苏菲面对女儿的安慰心生感激,欧阳在女儿门外听到了母女的谈话。两人的婚姻还能继续下去吗……

  第二十七集

  文化大革命开始,欧阳和刘局长等一批干部被抓审查,苏菲将欧阳的书和稿都藏到了母亲家。方大姐找到苏菲,让其转告欧阳不要和群众顶嘴。

  苏菲被造反派审问关于欧阳的问题,已经是团里造反派司令的小陈将苏菲保了下来,私下里他让苏菲赶快交上对欧阳的揭发材料。

  刘局长和欧阳被送进了牛棚,善贞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前途,写了老刘的大字报和丈夫划清了界限。在看管处,老刘在善贞的离婚书上签了字,苏菲则给欧阳带来了午餐。

  小雪在学校被人欺负,再也没去学校成天混在街上。善贞看到这一切告诉了苏菲,让苏菲为了孩子也要和欧阳划清界限。

  无奈的苏菲找到了都司令,给小雪转到了八一中学,苏菲不知道还有什么困难面对着自己。

  第二十八集

  刘岱川揭发了别人提前被释放,并官复原职。善贞要求复婚遭到了刘岱川的拒绝。苏菲从刘岱川那里打听到欧阳面对批斗很顽固,还在关押。

  文化局收回了苏菲的房子,没有住处的母女两来到了苏母家。小陈劝苏菲尽快和欧阳划清界限。

  不服软的欧阳被下放农场劳改,苏菲相送,欧阳告诉苏菲方大姐被人出卖,也被关了起来,含泪诀别,看到欧阳为自己流泪,苏菲竟莫名的高兴起来。

  善贞被下放到了工厂,而苏菲最终没有接受小陈的挽救和欧阳划清界限,放弃了团里主角的工作,也被下放到了工厂,在锅炉房烧锅炉。苏菲再次和欧阳相隔一方……

  第二十九集

  同样被下放的马丹在锅炉房遇到苏菲,她对苏菲心生敬佩。

  陆琳每周都到已经是单身的刘局长家里收拾屋子做饭,刘局长的两个儿子不喜欢这个想要代替自己妈妈的女人,在陆琳身后贴了纸王八,遭到父亲的痛打。此时失落的善贞在苏菲那里才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自私造成的。

  苏菲请了假去农场看望欧阳,无意中说出了自己在当锅炉工。面对这个一心为了自己的女人,欧阳心怀感动。

  转了学的小雪依然故我,和同学偷禁书结果被抓。伤心的苏菲再次找到了都司令。小雪被安排去大西北参军。孩子也要走了,苏菲不知到这艰难岁月能何时结束……

  第三十集

  小雪临走前和苏菲去农场看欧阳,欧阳因反动言语被带走,小雪最终没有和爸爸告别上。欧阳看着女儿给自己的信对家里万般思念。

  善贞向苏菲夸堵汉肯帮忙,而苏菲却喜欢欧阳现在的这样,心里有家了。两人在公园里碰到了谈情说爱的刘岱川和陆琳,痛苦的善贞回到家跪在母亲面前痛哭忏悔。

  林彪叛逃文革结束。欧阳返城,在锅炉房见到了干活的苏菲,两人百感交集相拥而泣。

  鲍导演也平反了,被分到锅炉房给苏菲当助手,笑谈过往。

  刘岱川和陆琳结了婚,善贞一人独自在家中喝酒消愁。

  欧阳为恢复工资托了人,他告诉苏菲等有了工资先给她买件衣服,又还决定带全家一起去西北看小雪,两人带着美好的憧憬相依而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